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听尔滨一句劝:别穿雪地靴来!

听尔滨一句劝:别穿雪地靴来!

时间:2024-01-19 21:14 来源:时尚芭莎

听尔滨一句劝:别穿雪地靴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今年冬天,以哈尔滨为代表的东北城市把每一个游客都宠成了恋爱脑,用实打实的热情(冻梨、冻柿子)喂饱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砂糖桔”“野生菌”,就连早市上的大爷都互相嘱咐别对这些小可爱们“吵吵巴火”。

然而东北的天气却丝毫不惯着,就算是穿着浅色羽绒服,戴着可爱帽子,踩着雪地靴,可刚一落脚走进雪地,摔得一脚“出溜滑”、没走两步鞋就湿了,立马把他们打回了现实。


本以为雪地靴是冰天雪地里的must buy,没想到在真正的雪地里,它一样被冰雪耍得团团转。虽然名字带雪,但放眼整个互联网,雪地靴实际却不常出现在雪地,就连那张火爆全网的Bella街拍图放到真正的冬日看来,也不够实用,不禁让人感觉被“背刺”了。


尽管皮毛一体的设计让雪地靴的保暖系数在冬日占尽了优势,但其实雪地靴在设计之初,其实是一位澳大利亚的冲浪运动员在上岸后需要保暖而发明的,并非根据冰天雪地采用防水设计,后来才演化成都市人们冬季的御寒首选。因此外层的绒毛材质一旦吸附了冰雪,并在鞋子上融化、湿透,反而会让鞋子更加沉重。除此之外,鞋底的橡胶虽厚,但非常不便于开车,容易造成危险,甚至,通勤路上易滑,在公司捂脚,对打工人来说十分不友好。


那么,除了雪地靴,冬天还能有哪些鞋子选择?


不知道多少人今冬已经“开板”了。一进入雪季,什么美拉德、格雷系全都要给snowcore让道,直接暴露在极寒的户外冰雪环境中,保暖就成为了第一要务,滑雪的ootd即使是去东北也能直接copy paste。而今年月球靴正随着越来越低的气温,走入大众视野。


1969年意大利创始人Giancarlo Zanatta在观看人类第一次登月直播时,感动于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于是以宇航靴的特殊形状和技术为灵感,创造出了Moon Boot。绑带设计增强了鞋子与脚的稳定性,使靴子更加跟脚,内层保暖性能优异。同时它本身就作为雪场的功能性鞋靴,兼具外层防水性能,即使踏入及小腿高的雪地中也不会出现甄嬛于梅园那夜“被弄湿了鞋袜”的囧境。


除了Moon Boot,如今月球靴还出现在各大品牌的滑雪系列中。德国博主Leonie Hanne身穿Isabel Marant 月球靴,大地色更百搭,免于冬日单调的黑白灰;“高校穿搭王”出身的韩国博主郑厦荣与朋友出门滑雪则选择了更为少女感的MIUMIU,也为月球靴穿搭提供了新的灵感:配阔腿裤,轻松打造街头感。


想玩出点花样?去年夏天流行的串珠元素也可以等量代换到月球靴上,靴子自带的绑带就是天然的串绳,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彩色珠子DIY出独一无二的那双冬日战靴。


如果觉得厚厚的直筒月球靴实在太过笨重,不妨试试Rockfish这款。这个以芭蕾鞋、雨靴起家的韩国品牌更加注重轻盈的少女感,从lookbook就不难看出,moon boot一贯的纵向绑带被化为类似芭蕾舞鞋样式的横向绑带,有松有紧,极大减轻了鞋子的笨重感。


除了在真正的雪地里所向披靡,荷兰品牌Goldbergh还将时尚元素融入滑雪服设计,增加了金属配色、霓虹色、彩色的全毛绒靴,在确保雪地场景的保暖性基础上,更具时髦属性,即使放在都市city walk也完全不违和。




至今还记得小时候看《孤男寡女》的时候有多羡慕郑秀文的时髦,如今再度回看,这股中筒靴的流行之风又刮回来了,紧身的靴筒藏在裙子里,勾勒出纤细的脚踝线条,且不说显瘦,那股利落劲儿就足够迷人了。

所谓中筒靴,即靴筒位于小腿高度,虽然看似高度很死亡,但在冬季清一色过膝靴和雪地靴之中却是一股时髦清流。建议选择宽松的牛仔裤,将它塞进靴子内,外搭大衣,打造出tom boy的酷感,上松下紧的搭配反而凸显身材纤细。


丝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全身同色可以化解中筒靴高度上的瑕疵,抑或是内搭高筒袜,增加层次感,保暖性也更多一分。

除了秋冬标配的皮革短靴,牛仔材质也可以纳入考量,让缤纷色彩和独特花纹为冬日造型增添设计感。




从办公楼走入冰雪大世界,从上班改为上山,如今南方游客们“南泥北运”齐聚东北澡堂和冰上滑梯,将他们打工与工资的矛盾转化为走入户外的动力。因此,宜室宜家的棉鞋自然也就成为了“冬日的神”,化作更适合打工宝宝的冬日出行鞋。

夏季整天吆喝着入“洞门”的那帮年轻人,在今年这个史上难遇的寒冬,还是进了棉拖鞋的坑。韩国博主sienne就连去加拿大过冬假,这双The North Face面包鞋也常不离脚。一脚蹬方便穿脱,羽绒填充确保在北极圈以内也能保暖,橡胶大底抓地强防止打滑,搭配厚厚的彩色袜子点缀就足够时髦温暖。


风靡国外社交媒体的拖鞋品牌Klogg顺应时势,在冬季推出了一脚蹬面包鞋,比雪地靴重量更轻,当然也更便于行走,低矮的靴筒穿脱容易,兼顾了冬季的温暖属性。


在雪地里待得久一点的话,就更需要注意鞋子的防水性能,防止雪水融化后渗入鞋里的冰冷潮湿。小众品牌SUBU的涂层帆布面料既能防水,也有更加丰富的配色选择。

不过要想把棉拖鞋穿得时髦还需要一些小tips,比如用一双亮眼的袜子作为点缀,勾勒、突出踝部线条,降低棉鞋的厚重感,露出全身最纤细的部位,视觉上更显瘦。

以往提到棉鞋,似乎总是天生带着一种居家气息,不妨将其放入户外机能风格中,搭配工装裤或工装裙,用冷峻的酷感减弱棉鞋的“不出门”属性,增强潮流感。

选一双印花或彩色棉鞋吧!就算你是不想为每天的ootd烦心,喜欢all black的打工人,一双彩色棉鞋也能让你在黑漆漆一片的早八地铁站脱颖而出,点亮冬日心情。

马上置办好装备,不管是勇闯哈尔滨,还是穿梭写字楼,换上冬日战鞋即刻拥有稳稳的温暖。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