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承包冬天的时髦,主打一个不上班

承包冬天的时髦,主打一个不上班

时间:2024-01-19 21:51 来源:时尚芭莎

承包冬天的时髦,主打一个不上班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追极光、看火山喷泉,徒步于冰川,在综艺《花儿与少年·丝路季》最后一站冰岛,我们再次和花少团一起被冰火两重天的绝美风景深深折服,也敲碎了对冬日沉郁的刻板印象。


前段时间刚释出的LEMAIRE 2023秋冬系列,模特拿着可以吹出鸟鸣声的口哨,用一些生机盎然的元素构造出如在钢筋水泥中破土而出的森林意境,将自然融入城市,在城市的森林中等待鸟鸣的回响。

Loro Piana2023假日系列同样也以自然为灵感,在雪山之中寻找一片心灵净土。这似乎也说明,如今的时尚圈,精致的摩登早已不是唯一追求。疲惫的都市人们越是卷,越是盼望能够返璞归真。

从质感到设计细节,这种放归自然的心境在原始和现代之间找到了融合点,比如在时装中加入动物图纹、天然肌理或手工质感以传达来自天然的静谧与野性。
 


这种看似并不主流的风格,却总是能被品牌与设计师一次次地讨论,他们把复杂的工艺和纯粹的精神文化拆解重组,再一点一滴地融进我们的衣橱里。
 

无论是纯粹的静谧还是原始的狂野,这种游牧的传达风格并没有想象中的难以规训,反而舒适且有包裹感,只要将象征性的美学元素与日常服饰搭配,往往就能碰撞出别具风味的时髦效果。
 

 
一到冬天,各类皮毛大衣就会再次“冬”风吹又生,强势地席卷整片荒野的气息。如今人造皮草被广泛地使用,更环保的同时,亦仍保留着那份从山野间而来的野性感。
 
大体积的皮毛总是给人以华丽的印象,时常穿着时还会有些过于隆重的心理负担。其实也有更effortless的穿法,用牛仔裤、连帽卫衣和运动鞋的搭配来减轻其中的贵气和成熟度,整个look也能变得更有街头时尚感。
 

而像羽毛般的长毛外套,蓬松又有光泽,就像在寒风中驻留在树枝上的小鸟,被羽毛紧紧包裹,没有谁会拒绝陷入那片令人着迷的柔软避风港。

长款的外套则更显张扬和高级感,毛毛的质感也更蓬松丰满,手工环保扎染的动物纹理也能给整体造型一点视觉冲击,有一种特殊的复古美学。

担心驾驭不住长毛的体量,短毛皮草则会是更优雅精巧的选择。赵露思这件柔软的短毛外套像一杯热气腾腾的燕麦拿铁,全身淡淡的奶油色调给冬天覆上一层温润的光泽。
 
这种轻盈的薄款在穿着时更具有灵活性,随意一披,保暖的同时兼顾身形纤细,不必裹得过于严实,适当露肤或者内搭一些轻薄的打底衣,就能给冬日的沉闷带来一点可爱妩媚,仿佛夜行的小狐狸。

如果想摆脱无趣,仿真动物纹元素就像一勺调料,能给皮毛自动增添不同风格的野味。斑纹摩登、豹纹复古、虎纹凌厉……每一种都足够抢眼,轻轻松松就轰动一条街。

而对于需要通勤的都市时髦人来说,光是一件皮毛一体就能撑起冬日衣橱的门面。一招制胜,能完美平衡舒适度和时装感,算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必备单品。

相较于单一的皮毛外套,拥有两面质感的皮毛一体有着更为利落的板型,整体气质的呈现也是更加硬朗帅气。 

厚实又抗风的皮质加上软糯的羊羔毛,两个材质的结合自然是风雨不进,即使在旷野草原,也能暖暖的很安心。

如果想要给穿搭注入些更强烈的游牧风情,不妨尝试带有传统刺绣工艺的款式。气质粗犷的长羊毛搭配花哨繁乱的图案,让服装瞬间充满蓬勃的生命力。

像Jeanne de Kroon成立的服装品牌ZAZI,皮衣全是以精选的复古手工suzani刺绣与升级再造的羊皮所制成,独特的民族花卉图案赋予着装来自草原般的天然美感。

意大利品牌Ermanno Scervino的手工艺则更浪漫唯美,这样的原生气息并不会与都市场景有所冲突,相反,它会成为所有日常造型的点睛之笔,让你在人群里面显得超凡脱俗。
 
 

在黑白为主的冬天,用不同的充满自然感图案的针织毛衣就能将风格凸显出来。简易的大面积图案吸睛张扬,密集的小型图案百搭复古。

费尔岛图案堪称毛衣里的常青树,原始淳朴的气质总是让人每当穿着它都会感到熟悉的心动。像郑秀晶就穿过很多次费尔岛毛衣,无论是开衫还是马甲针织衫,都被她搭配的得心应手。


费尔岛毛衣通过有秩序的几何图案组合而成,它们可以是冬天元素的飘雪、松柏、麋鹿,也可以是具有节日气氛的图案,在错落的雕琢间,就在毛线上构成了广袤的冬日画卷。
 

传统费尔岛毛衣多是由酒红、藏蓝、墨绿以及大地色交织而成,本就从自然中获取灵感,馥郁浓醇的颜色正适合陪伴我们度过寒冷的隆冬。此刻只要点缀些亮色单品,就能立马焕亮整个look。
 

相似色系或者深浅色互搭都可以丰富图案,还可以换成宽松的粗棒针的手工感毛衣,同样可以让穿搭达到有天然去雕琢的美感。
 

在此基础上也可以选择一些亮眼的款式,比如桃粉、青绿、明橘等图案,再用同样的亮色配饰来延伸出不一样的清爽感,像吹进山谷里的风,满满的青春活力。
 

也可以摒弃复古传统的图案,选择周迅身上这种简单的星星图案,轻松自如又很有都市氛围,经典的黑白上下错落相配,经典时髦又让人看了念念不忘。
 

除了套头和开衫的款式,费尔岛毛衣还有很多不同的穿着样式。可无论如何,费尔岛毛衣散发出的永远是一股温暖惬意的自由心态,让原始野性与身心的愉悦感融于一体,使人变得乖巧松弛
 

 

最近,因为哈尔滨旅游热也让皮毛帽成为了热度单品。零下几十摄氏度的风贴着头皮吹得凉飕飕,唯有敦厚的皮毛帽能让你在世界的尽头铁岭也能保持脑袋发烫。
 

如果只能靠一件时尚单品与冰雪对抗,那必定要选择一顶能让你在雪中打滚、在冰滑梯极速驰骋的皮毛帽。


柔软的绒毛模拟动物感自带着天然的可爱,不用担心戴上会太呆萌,皮毛越是浓密越是舒适保暖,毕竟,谁路过不想rua一下这颗毛绒绒的大脑袋?
 

摇粒绒圆帽抛开超级保暖的幸福感不说,宽大的帽型和紧实的毛量能把头型修饰得非常完美,活泼中还有种接地气的时髦感。
 

易于搭配的羊羔绒飞行帽也是不错之选,减少了头重感,时髦度也很在线。既有种飞行员的酷飒潇洒,也有种软妹子自带的反差萌。
 

 

当然,也是总有一些做好了发型不想被帽子轻易破环的时候,那此刻就该由毛绒款的耳罩登场了。
 

软乎乎的耳罩比帽子穿脱更方便,更有修饰脸部线条的隐藏功能。像杨幂这样轻轻地将耳罩贴在脸旁,冬天氛围感直接拉满。

其实,对自然的本能的向往,一直深深地隐藏在每个人的感知中,想不被紧绷感束缚,就先以舒适的温暖让自己幸福起来。身未动,心已远。在这个冬天,放精神游牧吧,一秒回归旷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