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这个春节,我想整个貂儿

这个春节,我想整个貂儿

时间:2024-01-19 22:01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个春节,我想整个貂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随着《繁花》最后一幕的落下,我们被带回了闪耀的20世纪90年代上海,一个所有人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舞台的时代。



这部凝聚了109位演员精湛演技的电视作品,掀起了一场视觉与情感的盛宴。不仅仅是一段叙事,更是一道风情万种的历史镜像,女性的多面性和独立精神在90年代的上海绽放。

而剧中对时尚的精准捕捉,其中皮草元素的运用巧妙地将“富贵感”直观地表现,极大地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李李那一袭皮草造型,宛如其骤然而过的目光,令人心动;



而玲子身着皮草时的洒脱姿态,则是她不羁个性的完美诠释。


皮草一直被视为奢侈的象征,它与财富和地位的联结深入人心。尽管皮草因使用动物皮毛制作而饱受争议,但现今,随着人们对动物权益和环境保护的重视,人造皮草以其高性价比和原有质感的保留,成为了市场的新宠。

这种转变不仅符合当代人的环保理念,也让皮草这一元素,从过去的单一奢侈品形象,转变为能够适应不同生活场景的时尚选择。

拜托!谁不想在寒冷的冬天披着被子出门呢!


在深冬的寒潮中,皮草外套作为抗寒“神器”,它的柔软触感带来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种令人安心的抚慰,为冬日的造型充满无限可能。现如今皮草多样的纹理和颜色,搭配不同的板型和剪裁使穿搭也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当然,皮草以其绒毛般的柔软质地,赢得了无数Z世代群体的心。柔软的触感搭配精巧的设计,如今的皮草早已摆脱“老气”的枷锁,能够激发出人们内心深处纯真而童趣的一面。


它不仅仅为女性提供了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更是一个赋予她们无限想象力的画布。


在时尚界皮草始终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它不仅仅是保暖的单品,更是一种展示个性和品味的时尚标志,连各路明星都败在了皮草的“石榴裙”下。

首先登场的皮草搭档就是在时尚界有着“纯元”地位的牛仔裤!牛仔裤作为经典单品,与皮草的结合,能打破皮草的传统奢华感,带来一种新的年轻活力。

简约的内搭配上舒适的牛仔裤,再披上一件风格独特的皮草外套,即可轻松营造出既时髦又不失随性的造型。看似简单,实则在风格上形成了独特的碰撞,不同材质面料之间的相遇,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时尚魅力。

虽然有臃肿的担忧,但合适的内搭选择,就能轻松避免。

张柏芝在巴黎街头的皮草大衣演绎了摩登女郎的精致与随性。这一套穿搭轻松规避了长皮草的厚重感,搭配轻巧飘逸的荷叶边衬衫与板型硬挺的牛仔裤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长款大衣的廓形在毛绒的加持下显得更为洒脱,而斑点狗的皮毛纹理为穿搭增添了趣味性。

《欲望都市》中Carrie穿着皮草大衣配合棕色的大波浪卷发与青春无比的笑容漫步于纽约街头的镜头至今仍深入人心,打破了长皮草曾经给人的成熟甚至老成的印象。

Carrie在选择内搭时,往往也偏好材质轻薄、存在感较低的单品,这样既可以减轻皮草大衣带来的臃肿感,又将观众的视线集中在通过皮草造型所塑造的“前卫”“个性”的人物形象上。

值得一提的是,短款皮草在视觉上可以拉长腿部线条,强调腰线位置,从而使身材比例更加清晰易见。这对于希望在冬天保持时尚感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优势。

对于日常穿搭而言,棒球帽、牛仔裤和皮草是绝佳搭档,看似完全冲突的单品,实则在风格上形成了独特的碰撞,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时尚魅力。

我们的时尚icon赵露思同学就做了非常完美的示范,选择米白色短款皮草搭配同色系棒球帽,营造出随性又不失格调的休闲造型。

黑白灰以及棕色作为经典的配色方案,总是安全而又不失风格。它们能够轻松融入任何衣橱,与各种风格的服饰相搭配,展现出无限的搭配可能性。

杨超越穿着浅色长皮草在雪景中仿佛小北极狐。皮草的干净毛色与雪景相称,纵向的纹理沿着长皮草的形状向下延伸,视觉上显得高挑不臃肿,完美适配寒冷又美丽的雪景。

而Jennie则选择了硬挺板型的剪裁深棕色皮草,营造出一种别样的复古摩登韵味。通过金色饰品来呼应全身的暖色调,而内搭的黑色高领毛衣则平衡了整体着色,丰富了层次,也更适于日常。

皮草与华丽长裙和高露肤度单品绝对是冬季的美丽法则。皮草极强的厚重感压下了长裙和高露肤度单品在冬季的单薄萧瑟感,两者之间的巧妙平衡反而创造出一种高冷而优雅的冬季氛围。

Kendall巧妙用黑丝中和了皮草的厚重感,皮草极强的华丽感,将慵懒贵妇风发挥到了极致。

乔欣的这一穿搭巧妙地演绎了色彩和质地的大胆对比,完美诠释了“冲突”美学的精髓。明艳的紫色与香槟金色的视觉刺激,皮草的厚重与鱼尾裙的轻盈相互映衬,共同构建出一种既华丽又优雅的形象。

当然!皮草已不再是女生专属的标志,越来越多的男生开始尝试将其融入自己的衣橱。初次尝试皮草造型的男生在颜色方面可以选择较为百搭的黑白灰色系,在廓形方面可以选择硬朗宽松的廓形。

王鹤棣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就以一身熊猫色皮草造型亮相,街头感项链和个性的花衬衫营造出叛逆的色彩。

在各品牌的秀场上,皮草套装无疑也成为了冬季的时尚焦点。独特的色彩、创新的设计和大胆的材料运用,携着其新颖和现代的创意风采,正优雅地再度盛行于时尚界。

GUCCI FW 2023

GUCCI的2023秋冬系列灵感汲取于20世纪90年代所构建的独特GUCCI风格性感,巧妙地将品牌历史中的经典元素串联,讲述了一个关于「传承、文化复兴、现代美学」的故事。人造皮草是本季的焦点,大胆的高饱和度色彩的使用为经典廓形的人造皮草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GUCCI展示了将皮草、镂空、蕾丝等多种看似冲突的元素巧妙融合的设计智慧。这些元素在服装上的交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动态平衡,构成了独属于GUCCI的时尚语言。

Sacai FW 2023

在本系列中,设计师兼创始人Chitose Abe 巧妙地演绎了 「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的概念,探索着她的执念:在我们的世界中,每个人和所有事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和空间,即便按照我们先入为主的概念乍一看,它可能与它「应该」的方式有所不同。

在设计细节上,Abe利用水平和垂直切割以及拼接手法,形成了全新的服装轮廓。仿皮草夹克底部的三条丝带被剪裁成了一个分层的荷叶边,这就是本系列典型的例子。Abe通过她的设计,鼓励女性在意料之外的地方发现美的可能性,挑战传统,探索个性化的风格和表达。

Ferragamo FW 2023

Ferragamo 本系列的单品处处透露着这种融合古典与现代的双重性,无论是漆皮坦克洋装、大廓形的长皮草,以及利用数码印花技术精心转印的经典图案,都巧妙地映射了传统与创新的交融。

Ferragamo的这一系列不仅是对时尚传统的致敬,更是一场新旧元素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深具匠心和品味的设计哲学。

皮草的魅力在于它的变换多端和历久弥新,无论是在古典优雅还是现代创新的设计中,它都能展现出独特的光芒。与不同元素和风格相融合,都能创造出强烈的视觉碰撞与刺激。随着时尚界不断地推陈出新,皮草将继续以其独有的方式,诠释着时尚的无限可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