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Citywalk爆改Citywarm,谁说冬日时髦Warm不了一点?

Citywalk爆改Citywarm,谁说冬日时髦Warm不了一点?

时间:2024-01-25 12:48 来源:时尚芭莎

当热衷于Citywalk的年轻人在尔滨的零下瑟瑟发抖,不Warm一点怎么能行?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由Citywalk衍生出来的Citywarm在今年冬天应运而生,简单来说,就是以温暖且随性自由为核心理念的穿搭风格。它是继知识分子风、静奢风、老钱风后,实用主义风潮在消费降级大背景下于时尚界的再次崛起,力证时髦不必美丽冻人。


近期社交平台上释出的周雨彤冬日OOTD更是一把子Warm住了,看似简约的穿搭将冬日氛围感拉满,保暖的同时通过多层次叠搭尽显松弛与时髦。

 

这个冬天,Citywarm该如何通过搭配组合诠释实用与舒适的自在时尚?同时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关于时尚和生活的思考?


 

 

作为citywarm的第一要义,如何warm起来?这应该是所有怕冷星人提到它时最关心的问题。 
羽绒服以其良好的保暖性能一直以来是冬季不变的首选。但很多人也许忽略了一个真相:羽绒服里穿的越薄越暖和。据科学表明,羽绒服的保暖机制是依赖人体将自身的热量传递到羽绒层并膨胀,在密不透风的羽绒层形成稳定的保暖屏障,通过隔绝外界冷空气入侵从而锁住内部温度。羽绒服里的内搭越薄,身体的热量越能够轻松传递到羽绒层,在寒冷的冬日最大限度实现保暖。


 
诸如此类的「厚外套+薄内搭」组合,从内到外构筑起一道温暖屏障,超越了单一的穿搭框架,不仅有着1+1>2的保暖效果,维持温度的同时更是兼顾自然舒适,正是citywarm穿搭所奉行的真谛,也蕴含着一种对于简单生活、少即是多的追求。
 

 

羽绒服作为一衣多穿的范本,往往通过不同的搭配组合诠释丰富的穿搭可能。要说经典组合,不得不提羽绒服搭配毛衣,温暖且柔软的质感勾勒出慵懒舒适的时尚氛围,让刺骨的冬天看起来没那么冷酷。羽绒马甲和毛衣的碰撞,更像是柔美与率性的较量,整体造型来得更加休闲利落些。

 
羽绒服搭配卫衣在冬季也必须占有一席之地,随性百搭的松弛感扑面而来,呈现出的轻松自在像是对压力的释放,舒适即时尚的穿搭理念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除经典百搭的穿搭组合外,羽绒服和裙子的巧妙结合也别有一番风味,在沉闷的冬天流露出一丝轻盈感,很难不让人眼前一亮。


若想满足更加温暖的需求,可以在「1+1穿搭法则」上继续做加法,多层次叠穿便是明智之选,保暖的同时为整体造型增加层次感和高级感,品味一目了然。告别繁复奢华,追求简约而不失潮流,这不就是妥妥的早八人衣橱?不得不说,引领潮流还得看我们上班族。


要想穿出冬日氛围感,清新淡雅的浅色系是首选,以不同饱和度的白色为主基调,尽显气质的同时更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美。柔和的色调仿佛是对冬日严寒的温柔呵护,如同雪花般轻盈,在寒风中添加了一抹温暖的注脚。


 
选择米白色大衣或羊羔毛外套,整体和谐统一的同色系造型与洁白的冰雪世界相得益彰,仿佛一幅浪漫的冬日画卷,彰显温柔气质的同时也不失高级感,温暖且迷人。


 
如果觉得整体同色系不好驾驭,不妨选择永不过时的牛仔裤。浅色系上衣和牛仔裤的撞色搭配呈现出一种轻松自在的冬日氛围,游走于舒适与时尚之间,在各种场合都完美适配。
 

 
在各大品牌的秀场中频频亮相的裤袜也可谓是这个冬天必备的时尚单品,上宽下窄的穿搭组合在保持温度的同时不易显得臃肿,腿部线条的勾勒尽显灵动与活力。踩上雪地靴,更是叠加了一层温暖buff,时尚感拉满。

 

 
没有配饰的冬日OOTD永远是不完整的,恰到好处的色彩加持在看似千篇一律的冬季往往能起到点亮整体造型的绝佳效果,是打造citywarm穿搭的点睛之笔,更是彰显品位的关键元素。


 
在基础穿搭之上,选择一顶彩色帽子可以为整体形象加分,局部的撞色点缀一下打破冬日的沉闷,达成冷暖的微妙平衡。设计上来点诸如毛边或字母刺绣等样式的小巧思,更显随性与独特。
 

 
充满设计感的巴拉克拉法帽在北方寒冷的天气中来得更为实用,可以算是冬季御寒神器,包裹在头上所形成的俏皮造型也不免多了几分个性。亮色针织手套在保暖的同时凸显生机活力。杨超越的雪中造型所搭配的高饱和红色针织手套,夹杂一份冬日热烈感,呈现出的视觉对比不仅是色彩上的巧妙运用,也是对自然界冷暖交替的呼应。


  
围巾同样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冬季日常出行的必备时尚单品,不仅满足实用需求,更是通过色彩对比使整体造型更富层次。视觉上产生强烈冲击的同时,羊毛或羊绒等材质的选择,更为整体造型注入了一份奢华感。将围巾打造成头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看似不经意的围绕呈现出毫不费力的松弛感。
 

   
每个配饰的选择都在无形中彰显着穿搭者对于风格和审美的独到见解。帽子、手套、围巾、耳罩等配饰并非冬日寒冷天气中的简单堆砌,而是通过巧妙的色彩对比和层次感的构建,在整体造型上呈现出更为丰富多元的时尚语言,让citywarm更加warm。

  

 
结合了“城市city”和“温暖warm”的“citywarm”不仅仅是实用舒适的外在穿搭需求,更是对当代都市生活、社会价值观的一种积极回应。以时尚为媒介,透过穿搭的方式,传递出对简单、自然、舒适生活的向往和精神追求,旨在快节奏、高压、夹杂疏离感的城市环境中寻找和创造温暖。作为一种对于城市文化的深度探索与审视,citywarm为冬日增添了更多的温暖与智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