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凭什么她们总是韩系种草王?

凭什么她们总是韩系种草王?

时间:2024-02-04 20:15 来源:时尚芭莎

作为简单又易上手的时髦穿搭方式,韩系穿搭在兜兜转转的时尚圈中,一直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这正是因为韩系穿搭注重舒适且又能营造出轻松精致的氛围感,满满的都是干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说到韩女最新穿衣模板,不得不提时尚博主feve_r,清新多元的衣品风格加上可爱亲和的气质,让她一跃成为当今韩国最火爆的带货女神,她穿过的同款总是迅速售罄,一件难求。

而作为服装品牌S.T.U的主理人,feve_r对流行保持着敏锐的感知,她的穿搭不仅精致可爱,还拥有让人想靠近的亲和力,甚至塑造了一种全新的韩系风格。

如果这个冬天也想和feve_r一样散发人见人爱的迷人魅力,试试从以下造型思路开始,get属于自己的韩系氛围感吧!


随着冬天到来,有着温暖氛围的“美拉德”当之无愧成为了最流行的穿搭风格,而以温暖的咖啡色和大地色打造Tone on tone造型,轻松就能营造高级感。

feve_r日常穿搭时就格外喜欢米棕色系单品,包括长版大衣、廓形夹克、洋装,本季最流行的元素在她的造型中都找得到蛛丝马迹,但她总会用独具个人特色的方式重新演绎。

在她身上,我们也能感觉到现实生活里想穿好“美拉德”风格其实也不难,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找出一件棕色单品,比如风衣,再搭配黑白灰色的基础款,就是知性韩系风格。

此外,韩国女生也格外享受为Look增添活力的青春气息,在演员车静媛的演绎里,色泽浓郁的棕色系同样可以通过趣味印花毛衣与拼色围巾打造而成。

如果既要风度又要温度,也可以参考Jennie的穿搭法,用高领黑色针织衫配毛绒绒的V领夹克外套,再以金色项链点缀Look,细节之处都不乏精致感。

拥有相似造型思路的还有Somi,她身上这一套Prada Look轻盈又飘逸,丝毫没有冬日固有的厚重感,反而看起来充满仙气,随意绑起的头发更是充满慵懒气息,搭配深棕色麂皮夹克,立刻从韩系小清新变身酷女孩。

带有复古韵味的麂皮夹克一贯是打造“美拉德”风格的必备单品,但在韩系穿搭中常常会在造型中加入俏皮的灵动气息,像momo在穿着基础夹克时,便把造型亮点放在了公主切发型上。

可能对于韩系女孩来说,穿搭从不会被单一风格或色调限制,即便是以简单的色调为基准的风格,不同的女孩也会演绎出不同的感觉。

而她们的造型重点除了放在服装上,也会用合适的妆容与穿搭搭配,因为像“美拉德”本身的色彩感就非常浓郁,因此韩系女生更倾向于以清透妆感搭配棕调唇彩,让人更有轻松舒适的时髦感,显得自然又不造作。



比起之前一度流行的Oversized风,如今对于韩国女生而言,单品廓形她们并不再盲目地崇尚宽阔尺寸,反而适当小巧,更能打造意想不到的造型效果。

这种穿搭思路在feve_r的日常Look中屡见不鲜,经常看她上身泡泡袖针织衫或面包棉服,尺码都会略显小巧,但这种造型却会营造出一种自然的可爱感。

打造这种活力满满的清新风格,从上衣的进阶搭法开始,可以在选择款式时留意更收身的款式,也可以在穿着时刻意挽起袖口打造理想效果。

而在这股迅速蔓延开来的新韩系风潮中,精致小巧的毛衣、衬衫、连衣裙都可以成为造型重点,稍微点缀上精致配饰,就足以散发率性迷人的青春气息。

博主jejehyungyung这套冬日Look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米白色短款的毛衣搭配长款黑色牛仔靴子,叠穿露出的灰色内搭成为了点睛之笔,简简单单就透出一股充盈的少女感。

作为春夏造型首选的短款上衣同样值得推荐一番,Jennie上身的这两组Look就分别用短款衬衫与T恤搭配A字裙,整个人显得可爱元气且活力满满。

此外,备受韩系女孩欢迎的时髦单品还有中袖针织衫,模特kim.a.hyun选择的这件开衫就非常好搭,草莓元素还为造型多增了一份明艳气息,配件T恤就足够吸睛。

另一位在韩国人气很高的时尚博主kimppiyong更是深谙此道,不管是衬衫、西装还是针织衫,她都会选择露出手腕的中袖款,搭配上丝绒蝴蝶结,瞬间散发出浓郁的韩系氛围。

像白Tee、小背心、针织衫,其实都不需要复杂的穿搭技巧,只要选择恰到好处的板型,就能穿得简约有型。而feve_r之所以能将这种穿搭方式变成专有Style,也因为她自身的气质与这种俏皮氛围高度契合。

若是看腻了清冷寡淡的Oversized风格,也可以挑件精致小巧的短款上衣,尝试换种新鲜Style~

在韩国女生的穿搭中还有一大造型重点,那就是无论穿了什么、走什么风格,脖颈耳畔肯定少不了配饰点缀,精致的配饰亦能为整体注入甜美精致感,即使是小小的耳环和细链也能起到大大的作用。



带有logo标志的耳环、珍珠项链、爱心吊坠……都是时下最流行的时尚item。如果懒得认真穿,可以像feve_r直接套件舒适休闲的针织衫,接着戴上有分量感的耳环和项链,如此一来,穿得再简单也能时髦有型。

也可以用知性的黑框眼镜点缀Look,看多了韩国女生的穿搭就知道,她们非常热衷于针织衫、印花裙、卫衣这类经典单品百搭的黑框眼镜则可以为这些单品增添一点复古、一点风情。

另一款不得不提的氛围配饰则是腕表,对于韩女而言,比起流光溢彩的闪钻手链,知性的腕表更会是她们的one pick,当优雅腕表出没在手腕之间,无形中便能勾勒出魅力风格。

也十分推荐用首饰叠戴打造1+1>2的造型效果,当戒指、项链、黑框眼镜同时与服装叠搭相遇,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

此外,今年大热的花朵元素同样是韩系造型小tips,模特kim.a.hyun之前这两套look就充分突出了花朵的点缀作用,无论是将山茶花别于发尾还是在胸前戴上一朵玫瑰胸花,都格外清新靓丽。

但在众多配饰中,对于韩系女孩而言,利用率最高的当属棒球帽,它既让人省去了为发型操劳的时间,又能以鲜艳色彩点亮穿搭,造型性价比堪称一绝。

日常可以根据不同的穿搭选择适合的帽子,像衬衫和卫衣可以搭配棒球帽,针织则可以搭配贝雷帽,秋冬穿厚外套时还可以用一顶巴拉克拉法帽营造温暖氛围。

作为棒球帽爱好者,金高银的日常穿搭中也总是少不了这款单品,不过与feve_r穿搭传递的轻盈感不同,金高银的造型更加简约大气,在帽子的颜色选择上则更倾向于基础的黑白灰色调。

但总的看来,韩系氛围依旧出自这些精致配饰,即便服装只是极简的one plus one单品叠加,只要一经配饰点缀,穿搭立刻就会拥有更加丰富精彩的层次感。

对于韩系女孩而言,不论服装或配饰,只要用心搭配都能穿出毫不费力的时髦感,这个冬天若是穿搭思路匮乏,不妨试着在她们的风格中找寻属于自己的造型灵感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