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终于理解她们为什么初春就开始穿半裙了

终于理解她们为什么初春就开始穿半裙了

时间:2024-04-17 00:25 来源:时尚芭莎

终于理解她们为什么初春就开始穿半裙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虽然《花儿与少年·丝路季》已经完结,但是因为后劲太大,还是会忍不住二刷起来,花少团姐妹几箱子的时髦单品也能让我们看得津津乐道,比如在克罗地亚迪丽热巴穿的这件异域风情的针织拼接流苏半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天气渐渐地转暖,大家也都开始迫不及待地想穿上半裙,准备在春风中摇曳生姿。在刚刚结束的巴黎时装周上,周冬雨和宋茜上身的这两件半裙,一个浪漫,一个干练,美得各有千秋。


如何将半裙穿出更多的花样,曾经是每个时髦人煞费苦心想解开的难题。所幸如今时尚潮流趋势多变又新颖,“只能这么穿才好看”不再是唯一的正解。

无论是学院风,还是想打造出活力少女感,半裙叠穿裤装,或者搭配跑步鞋,只能单穿裙装的规则似乎不知不觉间早已被打破。

相反,这像是一道开放式命题,一条半裙能有多少弹性的发挥空间?今年初春怎么穿才最时髦?现将你的半裙准备好,开始对应入座。

在层层毛织品的堆砌下,半裙稍不留神便容易穿得绵软累赘,而此时,一条挺阔的牛仔裙就成了一件“紫薇星”时髦单品,利落的独特风格瞬间就能唤醒造型的精气神。

如果觉得常规的直筒裙以直线横截不够修饰腿形,那不妨尝试一下更具设计感的鱼尾牛仔半裙。


它包臀及下摆伞状的结构能把关注点从小腿上转移,侧重于凸显身材曲线的美感。

像风头很劲的牛仔Maxi Skirt,恰好及地的裙长完整覆盖腿部,不仅足够保暖,还能视觉上瞬间拉长下身比例。根据需求搭配不同高度的鞋子,完全可以做到自己的身高自己定义。

蓝色单宁也有格外清爽的解题思路,用白色外套或浅色的上衣与之搭配,以及艳丽的颜色和跳跃感强烈的单品辅助呼应,打破沉闷感,在硬朗中强调曲线,利落且有型。

在饰品的选择上,腰带和皮包同样都采用棕色与金属银扣材质,让整个look非常连贯流畅,轻松就能帅得不费吹灰之力。

也可以像娜扎这样,索性穿上一件卫衣,很适合个性洒脱的风格,更加松弛自在,即使是一件普通的黑色卫衣,也可以显现出一种大女人的气场。

当然,面料硬挺的特性虽对塑形友好,但也会对行走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一条好的牛仔Maxi Skirt其开衩尤为重要。

推荐在膝盖稍往上开衩的款式,不妨碍大步流星的同时还能随着走动露出腿部线条,酷飒间是若隐若现的性感。


除了牛仔质地,一些棉麻针织等厚实的面料在这个刚刚还暖的天气里,俨然是我们倒春寒的好能手,舒适自由度也非常高,能让身体在微凉的春风中也能感受到无拘无束的畅快。

不用承受长辈觉得你冷的关切目光,一双运动鞋,一件厚实的毛呢裙就能暖暖地出门。它就像围绕在腿部周围的一圈“结界”,体感会比穿裤子还要再暖和几分。


西装剪裁的半裙很适合职场女性,严谨不拖沓的设计反倒显得颇有态度,复古腔调也可以轻易拿捏,看着穿着都是实打实的温暖。

当半裙下摆加入了流苏的元素,一下子也就变得风情了,再穿上一双过膝长靴,柔美与力量感不谋而合。

半身伞裙不但宽大的裙摆足以容纳一切,整体叠穿也颇为自然。像Oui mais non这样外表搭配得冷冷清清,实际上,保暖又舒服得妥妥帖帖。



黑白分明的氛围内敛低调,整体造型也多了些清爽,而且透着一份独有的书卷气,衬得人文艺又知性。


同样具有刚柔并济特征的皮质半裙,穿起来也够帅气。并且它还能将平平无奇的基础款穿出质感,既利落,又带着一丝丝不好惹的叛逆感。

在春天,百褶的百搭性其实反而也大大地增加了,与轮廓的外套相配也毫不违和。走过街头,迎面而来的不是寒意的春风,而是青春气息拉满的学院风。

经典格纹的半身裙也是时尚圈的长青款式,它既有女性的妩媚感,格纹还会增添一种文艺范。

不想穿得过于学生气的可以简单配一件高领毛衣和一个素气经典的腋下包,用成熟的都市摩登作为中和打造高级时髦感。


缎面、薄纱这类柔软的材质只能到了夏天才能有用武之地?答案当然不是。只要上身穿得足够暖和,下装保持轻盈和呼吸感,自然还能美艳依旧,而且还能有效化解造型的沉闷呆板。


丝缎裙的气质或优雅或妩媚,是个能自动给造型提升精致度的必杀单品,穿着就“显贵”。

日常随意搭一件简约的针织毛衣,就看起来足够effortless也足够chic。


其中最百搭不挑皮的莫过于白金色,它几乎能兼顾所有配色组合。想在冬天里用一抹亮色脱颖而出,柔润的白当然是怎么穿都不会出错。

花卉和格纹图案是丝缎裙中的“不败神话”。碎花的清新自然,格纹隐藏的性感张扬有设计感,都能给春装注入无限活力与生机。


当然,也有一些华丽感的花卉元素可以进行不同的搭配,总是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怕冷的也不用硬扛,半裙套在长裤外的流行让很多问题都有了解决的办法。缎面裙有了长裤和裤袜的帮衬,在风中也就游刃有余了许多。

而到了需要增强气场的场合,亦可选择大摆的半身伞裙,激活流淌在绸缎裙DNA中的贵气以及庄严感。此时的缎面不再仅仅如水般温柔,一秒化身成为大女主的华丽战袍。

追求曲线美的一定要大胆尝试有线条垂坠感的半裙款式,无论是清瘦还是丰腴,飘逸感的绸缎裙都能将身形勾勒出一丝法式浪漫。


当一柔一刚的单品同时上身,此刻的你便是行走的维纳斯。

作为一年四季可持续单品的半裙,在每个季节都能够发光发热,为我们的时尚添砖加瓦。与其将风格公式化,还不如怎么美就怎么来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