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作家纯之新书签售会:好春光,不如爱一场

作家纯之新书签售会:好春光,不如爱一场

时间:2017-03-27 19:21 来源:时尚芭莎

3月25日,片刻APP签约作家纯之新书《你是我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在北京时尚廊(国贸店)举办签售会。活动嘉宾是片刻APP总编、人气电台主播树上有云,以及刚上过《奇葩大会》的美食情感作家蔡要要。

【时尚芭莎网讯】K.C

三位女嘉宾关于“恋爱”话题,各自讲述了人生中记忆深刻的爱情片段。现场活动反响热烈,因为活动主题为“爱”,很多读者带了伴侣参加。加之时尚廊活动场地特别的格局,春日暖阳透过落地窗,有一种岁月静好之感。

1

嘉宾互动环节结束后,观众提问踊跃积极。因为三位嘉宾的北漂身份,在生活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孤独时刻,对于怎么消化“孤独”,走出“失恋”阴影,她们给的办法是:将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即“爱自己”是“得到爱”的大前提。其中纯之说:“感情就是这样,很多人分开了就不再回来,你可能舍不得不是为了你们没有读过的时间,你舍不得是,你们曾经一起经历过的美好,和你曾经在他身上幻想过的未来,其实拥有过去,彼此存在过,你的身上有他的印记,他的身上也有你的痕迹,这样就很好。”获得很多年轻读者的共鸣。

2

3

说到这本新书的诞生,其实还颇有故事。

纯之的这本新书,脱胎于2016年10月片刻APP举办的征文比赛,大赛名称“60天极限写作”,片刻联合23家出版公司及媒体,以“出版拍卖”的构想,征集50位优秀新人作者,在60天内创作出一本新书。最终凭借用户投票数,决出前十强。决赛期间,邀请十位出版公司编辑参与打分,纯之的参赛作品以最高分的成绩,获得“评审推荐奖”,也就是说,综合十位专业编辑的意见,这本书适合出版。

活动最终确定出版十本书,纯之这部作品最终由联合读创策划出版,书名为《你是我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

4

《你是我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2017年1月,联合读创出品

16篇蜜桃味少女成长故事集。

纯之用她细腻温柔的笔触写下父女之间、兄妹之间、恋人之间,那些有爱的,伤感的,打动人心的时刻,感动而又美好。我们总能从这些故事中看到曾经的我们,某个似曾相识的回忆,一份我们也曾奋不顾身去保护的感情,还有我们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都是念念不忘的青春啊。

5

读者评价:

如果你看了接下来的这些故事,会深深地被她笔下的世界所吸引,故事里的人鲜活有趣,饱满而充满力量。这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给予她的养料,绝非那些闭门造车之物可以比拟。——片刻总编 @树上有云

看纯之的书的时候,会觉得好像她就坐在我旁边。以往的每一本书,读着都只觉得作者离我很远很远,我不敢去想这个作者是怎样的一个人。而这本书,字里行间都是纯之的味道。——片刻APP读者 @walilans

纯之的文风是我极爱的,俏皮可爱又略带风趣,时常于淡淡的描述中饱含深情,可谓一切景语皆情语。这16篇故事,笔触温润,怀抱热望又欲言即止,就像我们一生中那些一个个弥足珍贵又一去不返的片刻,让人无法忘怀。——豆瓣读者 @秋莫白慕笙1

就是喜欢这种甜虐甜虐的故事,看得人少女心狂跳,眼睛里却有泪。——当当读者

这本书我用了一些小巧的心思,封面烫了霓虹银,这个做法我以前没用过,算是一种尝试,书出来效果还是蛮好的。每个少女都是孤单星球。——《你是我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责编 @乔蒙

活动最终确定出版十本书,纯之这部作品最终由联合读创策划出版,书名为《你是我提笔不敢写下的念头》。

纯之

女,片刻、豆瓣、ONE、犀牛故事等热门文学平台新晋作家,她文笔活泼颇具喜感,但是她看似调侃的笔墨中又有强烈的内心关怀,注重描写人与人之间极其细腻敏感的感情状态,因此在众多文学平台中脱颖而出,获得读者追捧和喜爱。

6

除了自己的外形,我感觉自己一直都没有长大,对于与未知事物的新鲜热情永远都有,也喜欢惊讶。不知道无知是因为年纪小还是因为年纪大,但一直以来对于复杂的程序和图案和事物的美都是爱不释手的。

比如烟雾缭绕的手指,比如睫毛上挂满了冬霜,它们密集细小又有一万个形状,真是美极了。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不会说客气的朋友话,但是说起喜欢的事情就滔滔不绝的人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