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Gucci 2017秋冬预览——炼金师的秘境,反现代实验室的炼金术

Gucci 2017秋冬预览——炼金师的秘境,反现代实验室的炼金术

时间:2017-05-26 18:01 来源:时尚芭莎

有一个充满植物和动物的秘境,园里栖息着乞灵和召唤古老世界的符号、标记和原型。在这秘境之地,好奇的双手把玩各种物质,将其和虚无缥缈融合为一体,以细腻与欢愉的直觉为其铸型。正如在炼金师的实验室中,所有物质都得被精挑细选、分离解析,以及处理研究。这个创作的节奏总是在经历漫长的孵化后突然顿悟,整个过程就像是奇情幻想威力抢滩了现实惯性。

【时尚芭莎网讯】K.C

鞘翅目、圣甲虫、睡莲、幼虫、毛虫、玫瑰、蛾、瓢虫、

蜻蜓、三色堇、蚱蜢、蝴蝶、牡丹、树叶、蜜蜂、蚂蚁、

蝙蝠、松鼠、水仙、浣熊、猫、雏菊、老虎、狼、

山羊、鸢尾花、公牛、锹形虫、苍鹭、猫头鹰、横斑林鸮、蓟、紫藤、

鹰、青蛙、灵蛇、蜥蜴、罂粟花

1

诚如炼金术试图将基本的原料转炼成金,此刻要展现的,正是那些事物在梦幻蜕变过程后的珍贵的淬炼。转化的漩涡将片段、符码、故事重新组合,成为全新的感官冲击。在改变的状态中,过往的余音与残篇经历了“压抑的与被压抑的回归、反来覆去与修来改去、传统与错失的连结、地壳运动与表浅地震” (G. Didi-Huberman乔治·迪迪-于贝尔曼),终于创造出崭新的篇章。

2

屏幕快照 2017-05-26 下午5.59.39

炼金师的秘境是一个反现代实验室,相对于科学至上主义的僵化与决定论,这秘境里的某些原则与其背道而驰。在这里,合情合理不再是通行证,相反地,暧昧不明反而值得颂扬,因为这样才提供了对立于真实世界认知解释的可能性。在此框架中,二元论(男与女、本质与表象、光与影、内涵与超越、灵与肉、善与恶、内在与外在)分类法以及泾渭分明之说都将快速爆燃。

屏幕快照 2017-05-26 下午6.09.18

屏幕快照 2017-05-26 下午6.09.48

屏幕快照 2017-05-26 下午6.10.14

屏幕快照 2017-05-26 下午6.10.30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