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Kate Spade是我的第一只手袋,可昨晚它的创始人离世了

Kate Spade是我的第一只手袋,可昨晚它的创始人离世了

时间:2018-06-07 14:56 来源:时尚芭莎

就在昨晚,美国女性设计师Kate Spade被发现在她纽约的公寓中上吊自杀,享年55岁。我们怎样都想不到,这位擅长设计充满快乐的趣味手袋的人,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纪念Kate Spade

纪念我的第一只手袋

在得知此消息之后,无论是外网还是微博、朋友圈都以一种方式开始了对Kate的集体追悼。来纪念这位激励人心的女性设计师。

Kate Spade的官方消息

在我第一次拿到我的工资时,我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Kate Spade的手袋。我非常的自豪,因为这是为了我自己而购买的东西,而且它的质量上乘,值得投资。

——Jonquilyn Hill (@jonquilynhill)


 我用我第一个月的薪水在纽约的Soho区买了一只Kate Spade的手袋。Kate的故事是我第一个感受到共鸣的故事:因为她找不到自己想要带的手袋,所以她就自己做了一个,这事儿也太酷了!有多少的年轻女性受到了她的鼓舞啊,我们都特别感谢她。

——Elizabeth Barr (@elizabethbarr) 


 

Kate Spade是我对奢侈品入门的敲门砖,让我开始全职工工作的时候,我第一个“真正购买的”就是Kate Space的手袋。

——Taylor Jay (@AZealousVoice) 

 

当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我的母亲给了我第一只Kate Spade的手袋。当我女儿上大学的时候,我又将这只手袋赠给了我的女儿。她顽皮的设计总是让我发笑,看到她自杀的消息我很难过。此刻我与Kate的家人、朋友与爱她的人同在

—— gloria mann (@GloriaMann22)

 

“第一只手袋”,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标志。它象征着独立,自己取悦自己或者带给她人快乐。即使现在你拥有了更多更昂贵的手袋,但是那“第一只手袋”永远都会在你的衣柜里,它仿佛象征着当时的自己。即使现在背上,当时激动的心情也许还能在心中围绕。

 

为什么是Kate Spade的手袋?为什么她设计的手袋值得那么多的女性购买?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Kate Spade于1962年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在上世纪80年代,她曾在《Mademoiselle》担当编辑。因为当时的手袋市场被欧洲垄断,那些娇贵镶满着钉珠的手袋一点都不实用。所以Kate就萌生了想法,为自己创造了一只独一无二而且实用的手袋。并于1993创立了同名品牌。

 

1994年Kate Spade与Andy Spade结婚,两人在创业初期互相扶持,Kate是设计师,Andy则担当创意总监。

Kate Spade与Andy Spade

与那些崇拜高级,善于塑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女性气质的设计师不同的是,Kate Spade的设计甜美、艳丽、少女感十足,有着让人一看就开心的魔力。而且定价亲民,质量也丝毫不含糊。她本人热衷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复古风格,色彩与可爱的印花是Kate Spade的特色。

Kate Spade 2015年春夏广告大片

除此之外,她还设计一些异型手袋,蜜蜂、马车、鳄鱼、珍珠……她的手袋就像一个独立于现实之外的童话世界,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她的设计鼓舞着女性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保持自我的风格。

 

不过Kate Spade并非野心勃勃,1999年Kate将55%的股份卖给了Neiman Marcus,然后他在2006年收购了剩下的44%的股份。2007年,Neiman Marcus以1.24亿美元的价格将Kate Spade品牌卖给了Liz Claiborne,后来改名为Fifth & Pacific。在此之后,Kate选择淡出,专心抚养女儿。2014年2月,Fifth & Pacific更名为Kate Spade & Company。Coach在2017年5月以24亿美元收购了Kate Spade。残酷的资本运作一向是“光鲜”的时装界面具之后的世界。

USA today总结的Kate Spade品牌时间线

 

甘愿相夫教子的Kate默默陪伴着女儿的成长,女儿长大后,2016年她终于再次回归,这次她带来了自己创办的Frances Valentine品牌...以女儿的名字命名。这个品牌当然还延续了Kate一贯的设计风格,趣味十足又充满着少女的巧思。

 Frances Valentine

 

被称为时尚界“少女掌门人”的Kate Spade曾像是许多女性的时尚启蒙师,很多人甚至认为拥有Kate Spade就像是一种进阶时尚的仪式和完成礼。她为品牌注入了纯真的少女式快乐、青春、热情,这些情感也通过设计传递给了购买者。但似乎谁也没有察觉到她并没有能给自己快乐,我们不知道在她人生最后的时刻经历了什么,是什么让她放弃她的丈夫、孩子和这个世界。感谢她带来的快乐,愿在天堂Kate Spade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再见了,Kate Spade

 


策划:芭莎时装秀

文字、编辑:Leon Chang

协助:JYLee、Daniel Wa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