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Phoebe Philo在Céline最后的一个系列,我先买为敬

Phoebe Philo在Céline最后的一个系列,我先买为敬

时间:2018-07-03 15:35 来源:时尚芭莎

兼具勇气、感性与智识,掀起现代女性的时尚革命——BAZAAR为你阐述Phoebe Philo眼中的Céline,并邀请著名时装评论作家Cathy Horyn为你解读这位伟大的女性设计师如何改变了我们与时装的关系。(原文刊载于日本版《Harper's BAZAAR》7-8月合刊)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主笔:Cathy Horyn

时装评论家

在《纽约时报》网站开设了知名的专栏“On the Runway”

2016年开始,担任《New YorkMagazine》网站“The Cut”创意总监

热爱时装的人几乎都能回想起Phoebe Philo自2009年10月发布首个系列、到2017期间为Céline做过的所有设计——这么说毫不夸张。


在图像信息严重饱和的这个时代,对于所有从事创意工作的人来说,能够让自己的作品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然而在时装界,一种虚无且欠缺深刻意义的倾向正成为主流。设计师们轻浮地挥挥手,不知多少次地说出诸如“忘记内涵吧,时尚就是要享乐”这样的话。但是,Phoebe却清楚地知道,这种轻浮的言论不仅是出于懒惰,更表现了一种对女性的轻视。

1.她了解当代女性日常所需


她真诚地围绕着女性主义和女性自信的话题展开创作,并非常了解我们女人之中有很多人对细高跟鞋和整容等事物保持着戒备,渴望穿上宽松自在的连体裤和白得发光的短靴,除了一抹红唇之外不想再在脸上涂抹任何化妆品,并毫不介意披上一件雨衣作为出门的时髦外套。



2.她让女性“找到自己”


她也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客人是一群生活在真实世界里的成熟的女性。而我们这群成熟女人必须穿着能够与每日生活和情绪相映衬的衣服——因为我们并不是每天活在童话和幻想里的小姑娘。在电影界、出版界和艺术界工作的很多女人,都让Céline成为了自己衣橱中绝对的主角,因为她们所追求的正是这样充满创意和知性气质的时装——就像她们自己。



3.她重新定义奢华


Phoebe的设计深刻且着眼细节,也正因为如此,她在Céline创作的许多时装和配饰都拥有经典永恒的形象,也牢牢抓住了我们这些女性消费者的心。在这个过程中,她也重新定义了“奢华”在人们心中的固有意味。Céline的时装虽然价格昂贵,却并不依赖任何Logo,更不是为了炫耀而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上乘的材质和工艺,一种内心强烈的节制与克己。


1.她用一年时间重塑品牌


对Phoebe来说,在Céline的经历也是一种学习。在2009年发表首个系列之前,她用了一年的时间重新构建品牌的形象。其中,签名式的手袋、鞋履和方形剪裁的Tshirt等,都经过了多次的试验。也就是说,在T台发布会之前,她早已完成了对Céline的全方位探讨和规划。


Phoebe在Céline的第一个系列 2010年早春系列


2.她第一场发布会就夺取了消费者的心


她的第一场发布会就成功夺取了消费者的青睐。当时我还在《纽约时报》任职。当我看到模特们身穿帅气的风衣面料连衣裙走出,被阳光晒成小麦色的双脚踩着轻盈的平底凉鞋,不禁心想:“为什么其他设计师都做不出如此简约又时髦的东西呢?”这场秀也清晰地展示了Phoebe所中意的风格和主题:摩登升级的军装风格单品、阔腿裤、层次丰富的焦糖色和白色衬衫、百褶裙、束腰上衣等,并且用质感奢华的皮革和嵌满宝石的面料演绎这些气质柔和的女性化单品。


Céline2010年春夏系列


3.她始终专注于时装本身


10年间,Celine的销售额上涨了三倍之多。但我认为,那些漂亮的店铺装潢、聪明的广告推广等策略,大概都和Phoebe本人没有过多牵扯,因为她自始至终都将自己的全部精力专注于时装本身,就像大多数出生在上世纪6、70年代的设计师一样。这或许也给了Céline以强大的自信,敢于大胆地推行不遵从体制惯例的前卫风格。

今年3月,我在造访巴黎旗舰店时看到Phoebe Philo最后的Céline系列。一边抚摸那些风格独特的马甲和针织衫、极简主义的皮草大衣,我一边不由地想:这种自由将多么令人怀念啊。


Céline 2018年早秋系列已经上架,日本版《Harper's BAZAAR》为我们挑选了这些最Phoebe Philo的单品来打造你的现代衣橱。



舒适的阔腿裤是Phoebe Philo最为标志性的作品之一,在当下最时髦的方式是搭配一双厚底运动鞋。


一件剪裁精美的风衣将是你衣橱最忠实的伙伴,收腰的设计是打造女性化的关键,春秋两季都可以进行穿搭。

Phoebe Philo为Céline设计的套装简直是职场女性最友好的伙伴,它在凸显你专业气质的同时,可以塑造你更好的身型。


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件奢华的皮草大衣,Phoebe Philo也为你准备好了,不会过时的那种。


与此同时,一件Céline的配饰也是你日常穿搭的点睛之笔。毕竟那些手袋到底有多百搭、多实用就不用我们再多赘述了。


下面这些造型夸张的耳环可以立刻点睛你的整体搭配,精巧可人。


摄影/Yusuke Miyazaki

造型/Sayuri Chino

发型/Kenichi for Sense of Humour at EightPeace

化妆/Tomohiro Muramatsu at Sekikawa Office

模特/Julita at Bravo Models

翻译/Yoanna


策划:芭莎时装组

部分文字、责编:Leon Cha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