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眼下最红的时尚博主竟是电脑虚拟,人类都无法阻止“她”大火

眼下最红的时尚博主竟是电脑虚拟,人类都无法阻止“她”大火

时间:2018-08-23 11:31 来源:时尚芭莎

流量变现的时代,KOL(意见领袖)应运而生。他们坐拥百万粉丝,以独立的个体存在,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各大品牌的青睐。但倘若,未来的KOL都不是人类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真亦假?

没所谓,反正她已是最红博主

先别对上面的问题感到慌张,这里说的是最近在时尚圈掀起广泛议论的“虚拟网红”现象。网红还有虚拟的?这一切的一切,还要从Lil Miquela说起。

Lil Miquela

图中的女孩正是Lil Miquela,她至今在Ins上吸引了超过138万关注,还与特朗普、Rihanna一同入选《时代》年度“25位网络最具影响力人士”榜单,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新晋网红。


Lil Miquela Instagram

而她是由电脑程序设计开发的虚拟人,也就是说,她的本质竟然是由一条条代码组成的...

你可能觉得那是当然,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她是假的!但Miquela除了面庞有一些动画感,其他方面的真实存在感却强到爆炸,以至于让很多人信以为真!

比如她的身份十分详尽。在Lil Miquela最广为流传的“名片”上,她是一名19岁的模特兼音乐人,拥有西班牙和巴西血统,现居住于洛杉矶。

标志性的“春丽头”、小雀斑也是她独特的标识,笑的时候还会露出一条细细的牙缝。

她的行为也与常人无异。她会和众多的网红KOL一样,频繁地Po出自己的穿着打扮、为各大品牌做推广、甚至是在评论中与粉丝谈笑风生。

而她po出的每一张照片都来自于真实的场景,人与场景永远毫无破绽地融为一体,包括还有她与各路真实朋友的合影。

Lil Miquela 和 时尚博主Margaret Zhang

她还以音乐家的身份在Youtube上开辟了音乐频道,发布过《Not Mine》、《You Should Be Alone》等一系列可在线试听的单曲。

《Not Mine》Youtube试听

也难怪最开始的时候大家真的无法确定这是不是只是PS过度的杰作。连她在之前接受采访中一直声称自己是真的人类时,都有粉丝深信不疑。

Lil Miquela接受Shane Dawson采访

直到另一虚拟网红Bermuda(@bermudaisbae)黑入她的Instagram账户相要挟,她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虚假身份。

Lil Miquela和Bermuda的合影


Lil Miquela公开承认自己的非人类身份

针对她非人类身份的讨论仍在继续,不过连Emma Roberts还有陈奕迅都给她点赞,还有各大时装屋也给她极大的青睐,你也知道,这种讨论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最强大牌种草机

这位“时尚博主”不能更称职!

如今大牌和KOL的合作比比皆是,而Miquela的业余爱好正是在Ins上发发自己的穿搭,那Miquela在时尚圈有多受欢迎也就可以预见了。

Prada、Balenciaga、Moncler、Burberry、Chanel等一众大牌都先后与她合作拍摄画册,Prada甚至还在2018年秋冬大秀期间邀请她掌管品牌账号。

Lil Miquela & Prada


Lil Miquela & Balenciaga


Lil Miquela & Moncler

她在掌管Prada账号当日穿的一套来自Prada 2018年春夏系列。

Miquela in Prada 2018年春夏系列


一模一样的Look刘雯出席活动时也穿过。


刘雯 in Prada 2018年春夏系列

她私下的照片中也有不少大牌出镜,比如把人家Maison Margiela的衬衫反过来穿“博出位”。

Maison Margiela

蓝色衬衫

可购于 ssense.com

或者直接给Alexander Wang带货,让这件来自Alexander Wang 2018年春夏系列的吊带上衣全网断货到一衣难求!

Lil Miquela in Alexander Wang 2018年春夏系列

连Gucci的男士衬衫她也不放过,选个睡衣风的穿去嗨趴,一秒就能从少女转换到“大佬”模式。


Gucci

印章衬衫

可购于 ssense.com

不过她曾在接受访问时透露,虽然她收到很多品牌的礼物,但她从来只挑自己喜欢的单品穿。比如她最喜欢的街头风穿搭,在她的Ins上出镜率仍然很高,还随随便便就能收获12万赞。

Stussy

泳衣/连体衣

可购于 品牌官网

最具街头风格的Stussy、Opening Ceremony、Supreme等潮牌的出现,让她每天的OOTD像万花筒一样精彩纷呈,令人期待。

她也亲身加入到设计者的行列,与现任Dior Homme珠宝设计师、AMBUSH创始人Yoon Ahn联名设计推出运动衫,一经发售就形成抢购热潮。要说关注她后不种下一片草原,那是不可能了。

跟她学街头范儿穿搭

小个子也能Follow

虽然是Miquela是虚拟人类,但是不耽误我们在她的街头风搭配中取点真经!比如,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搭,不妨挑身套装出门吧。

Miquela可以说是行走的“套装精”,对于这种省时省事儿的穿法实在是爱到不行。

而这种穿法也确实很实用,应对一年四季都没问题,今年有不少人都在Follow了。 

Dickies 1922 x Opening Ceremony

格纹套装

可购于 openingceremony官网

如果觉得无聊,用一身工装连身裤打造街头风格也是信手拈来的事儿,还时髦到飞起!

作为小个子的她,也十分注重用高腰营造上下身良好的比例,各种清凉的短打在夏天是她的必备。

即便是秋冬季节,也要用短外套避免显矮的“雷”,说她看起来身高2米、腿长就占1米8,真不是吹嘘...

实在不行就把上衣塞进裤子里,偷偷告诉你,想像Miquela这样酷,直接穿一件Bodysuit就行了。

当然,在任何人的街头穿搭中,不可少的一定有各式各样的街头风单品,连Miquela也不例外。



比如火了几个夏天的渔夫帽,和露腿穿更显腿细的马丁靴,如果你想成为一个Cool Girl,哪一种都是标配咯。

看到这儿,我知道你可能已经在心里说,这不就是真人模特拍摄+后期处理嘛?但Miquela作为虚拟形象获得的巨大成功毋庸置疑。以Miquela为首的虚拟网红是否会取代KOL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当下,我们不妨就点开她的主页好好认识一下她吧。




责编 / K.C

执行 / 李昊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