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Loewe民族工艺混合摩登艺术感、Balmain将埃及与巴黎融合、Yohji Yamamoto解构中女性躯体之美

Loewe民族工艺混合摩登艺术感、Balmain将埃及与巴黎融合、Yohji Yamamoto解构中女性躯体之美

时间:2018-09-29 16:30 来源:时尚芭莎

Loewe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季,丰富的拼接设计以颜色拼接与材质拼接的形式反复出现,暗示着一个复合叠加的主题。配合那些复古假领和未来感假领,带来有一种跨越时空错乱感。

羽毛与流苏元素也是本季的亮点。羽毛化作各种颜色,铺满整个上装或点缀在口袋之上。流苏则出现在包袋或在身后来回飘荡的那些仿佛围巾的长带尾部。在模特行进时,羽毛与流苏跟着身体摆动,十分迷离。


在服饰上,大廓形设计与另外一些轻薄垂坠感的设计给人一种潇洒自如的风韵。即使鲜少民族风味的印花,也不乏一种浪漫的游牧之感油然而生。仿佛是经历世代的不朽旅人,将过去、现在、与未来混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共同体一般的融合感。

风靡一时的Loewe编织袋也重新归来,更被撒上了各种色彩。上年首发的Gate斜挎包也有了新的面貌——变成了编织风格的手提袋模样。

流苏与羽毛元素也在包袋中呈现,而一种手工艺感极强,容量大的斜挎包也在秀中出现,致力于唤醒人们对手艺之美的回忆。

鞋履方面,旅行感极强的系带绒面靴让人印象深刻,露趾靴颜色粉嫩,青春靓丽。配饰方面,皮质假领、未来感的墨镜和超大几何形状耳环同样精彩纷呈。

中国女演员梅婷也出现在Loewe 2019春夏系列发布会的现场,将头发扎起,一身全黑造型配以Loewe Gate斜挎包,雍容大气。超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Karen Elson 与Amber Valetta也出席本次发布会。

梅婷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Karen Elson 与Amber Valetta


Balmain

Balmain 本季以埃及作为主题。秀场中充斥着白色礼服的造型犹如圣光的守卫者般,圣洁夺目,宛如战士一般像在守卫着什么。

有着宝石般形状的垫肩和那些用亚克力装饰的时装,硬挺却无比美丽、璀璨夺目。泼墨与线条交错纵横的的同时也仿佛是一道道时间留下的裂痕。


壁画图案与法老面孔的图像蒙上了埃及神话的色彩,披上的黑色头纱也仿佛是行走在沙漠之中。那些O字廓形则展现出一种和风的韵味,以黑白两色出现——黑色铺着亮片,而白色则是微微带有褶皱的薄纱。同时褶皱元素也十分张扬,肆意伸展出躯体之外,雕塑感极强。

丹宁与粗花呢面料也出现在秀场之上。看似休闲的丹宁布与优雅的粗花呢竟都摇身一变,也变成了一种强势与性感的制服。


亚克力是本季配饰的亮点,亚克力制成的几何形状手拿包上面有着交错的“裂痕”,带来一丝丝历史感。亚克力也作为一些包袋的边框或者托架,使手袋们看似博物馆的展品一般。


看似藏着无数秘密的方正手提包与有着立体浮雕的手提包也引起人们注意,想要仔细观察其究竟。而长靴也展现出了战士一般的金属色泽和锋芒。

戚薇、佘诗曼、许魏洲纷纷亮相品牌活动现场,身穿品牌华服,气势逼人。名模Alessandra Ambrosio与名媛Olivia Palermo也悉数出席。

戚薇


佘诗曼

许魏洲


Alessandra Ambrosio


Olivia Palermo


Yohji Yamamoto

Yohji Yamamoto在本季保持其解构宽松的一贯风格同时,也为我们带来露出了女性腰部的动人线条的造型,十分唯美。

工装元素口袋与拉链设计也紧随其后。裙装上的拉链交互、环绕身体,仿佛整件时尚都是由拉链将所有的布块拼接成而成。从黑色直接过渡到热烈的红色,使人眼前一亮。

在瞬间回归黑色之后,一些面料的拼接也默默出现,忽然,日本20世纪60年代的名曲《太过悲伤无法忍受》(悲しくてやりきれない),一件纯白的裙装映入眼帘。堆砌,扭曲,在此体现,重新脱离以往的黑色,使用了流动的图案拼接组成,与繁复的解构主义交相呼应。

从缠绕的头巾到腰间的扎染图案无不展现出显著的民族文化,裙摆包裹在身体上,勾勒出女性的曲线,看似随意盘在胯骨上的装饰绳结也成为一大亮点。


策划/芭莎时装组

文字/Micah IU

部分图片提供/NowFashion、东方ic、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