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神奇动物在哪里?我满眼都是女主角的皮衣和缎面裙!

神奇动物在哪里?我满眼都是女主角的皮衣和缎面裙!

时间:2018-11-21 15:49 来源:时尚芭莎

经历了两年漫长的等待,哈迷们终于盼来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以下简称FB2)中同样呈现了罗琳非黑即白的阵营观,这张动态海报图或多或少能分析出每个人的选择,这一次的剧情跌宕起伏,着实令人着迷。


影片剧情让人享受的同时,影片中的服装也带来视觉享受,这次依然贯彻HP世界中一套衣服穿到底,但每套衣服都精致讲究的服装路线。

这次影片中,所有角色的服装色彩都趋向暗色调,仿佛昭告这是一个不安的时代。请怀着期待的心情,一起走进《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服装盛宴。

纽特造型换汤不换药

VS

蒂娜成为强势美国傲罗

男主角纽特的穿着风格与《神奇动物在哪里》(以下简称FB1)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他身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这件廓形挺括的黑灰色粗花呢大衣,再来是与之相呼应的黑灰色领结了。

黑灰色大衣取代了第一部的明艳的孔雀蓝大衣,色调变得沉稳,也许是对他一早就选好了阵营站位变得成熟的映射。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面料上,选用了更保暖耐磨的粗花呢材质,这么想来,可能是纽特需要一件更能折腾的厚实大衣。

虽然有区别的两件大衣,但乍一眼看上去是没什么变化的,主要是因为它们都是皱巴巴的,剪裁廓形同样是挺括有型的设计。

在这件黑灰色大衣下,是不变的姜黄色马甲,是纽特初心未曾改变,依然是他炽热明亮的心。

在纽特的马甲西裤下,不是皮鞋,而是一双绅士又耐磨的皮革工装靴,这完全适应他这个经常需要折腾的角色。处处可见,造型里每一细节都相当讲究。

与纽特相比较,女主角蒂娜的风格与第一部相比风格有不小的转变,从质朴的灰色牛角扣大衣,换成了强势的美国傲罗的皮衣制服。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蒂娜的这件黑色皮革大衣无论是在1920s,还是现在穿都非常时髦。逼近脚踝的长度,在走路随风而动的衣摆,气场轻松两米八,让她看起来信念坚定无比。

那她不变的地方,是大衣底下那一件柔软的白衬衫,不过领口成了圆领,这是更优雅女性化的选择。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蒂娜这一次的造型塑造了一个美国傲罗的女强人形象,但她的内心依然有自我的信念。碰上这样聪明的女性,也不怪纽特会脱口而出“你是中间的那个头”(夸她有远见)了。

一丝不苟的完美主义邓布利多

VS

格林德沃不羁造型暗藏不俗品味

这次影片中一共出现了两个不同时期的邓布利多,首先是影片现在时的邓布利多,最正统的伦敦绅士风在他身上一览无遗,礼帽,整洁挺括的大衣到皮革手套,一切都完美地毫无破绽。

他穿的大衣材质也很有意思,是现在很流行的灯芯绒表面,看起来相当儒雅有气质。

影片现在进行时的第二个造型,是邓布利多给学生们上课时的西装造型,衣服剪裁与他身体流线完美贴合,睿智的精英形象轻易展现出来。

影片过去式,还在给纽特上课的邓布利多,西装外套,毛衣背心,白衬衫与整齐的领结,不同的西装造型但都一样绅士有加,举手投足都充满魅力。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曾是至交,如今要真实地对抗他,他对纽特说的是“I can't”,具体原因在影片中给出了答案。在影片中有一幕令人难忘,邓布利多在能显出最渴望的事物的镜子中,看见了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这次的发型饱受吐槽,但好在衣品在线。他的穿着风格和影片中普遍的英伦绅士风有所不同,有不羁的骑术师的即视感,挺括的金属双排扣大衣,踩上一双马靴让他气场与众不同。

在第一部的结尾露面的格林德沃还未进狱,穿着是整齐的英伦绅士风,领带扣得一丝不苟,甚至用了对称的蝎子领夹增加造型格调。

但在FB2里成功逃出来后的格林德沃,走上了暗藏品味的不羁穿衣道路,领巾搭在衬衫内,衬衫领口立起的操作现在看来可能有些放荡,但这可是那时期的雅致时髦造型。

最开始这种领巾搭配晨礼服和有条纹的灰色长裤,是19世纪贵族们的正式场合的装束,在后来人们去看Royal Ascot 赛马时都佩戴领巾,故领巾得名阿斯科特领巾。一直到20世纪初,这领巾依然常常出现在商务活动中。

格林德沃在聚集魔法师的大会上佩戴的是白色领巾,搭配黑色衬衫,以精致的扣针替代纽扣别上衬衫,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考究。

优等生忒休斯展现精英造型

VS

莉塔带来柔中带刚的率性

纽特的哥哥忒休斯终于登场了,身为美国傲罗,他毫无疑问是精英上层模样的打扮,一丝不苟的西装造型,令他看起来不通人情,但实际上他是个关心纽特的好哥哥。(女影迷们的“小哥哥”)

作为美国傲罗的精英,他的大衣也有与众不同的地方,大翻领和挺括的面料让衣服看起来格外有质感,还佩戴了一条与大衣色系相近的长围巾,十足有范。

像这样优秀的哥哥总是有些“讨人厌”,所以纽特看到他被蒂娜击中的时候幸灾乐祸的表情实在太有趣了,特地拎出来给大家一览。

影片当中还出现了一位重要的女性角色,纽特的前女友,忒休斯的未婚妻,莉塔。在影片开始时,她的造型有小香风的感觉,荷叶边翻领的外套看上去优雅女人味。

但她的主造型是这一条红梨色丝绸连衣裙,这条连衣裙有着影片中最亮眼的颜色,仿佛将本片最浓厚的情感色彩也交予了莉塔。

这条连衣裙优秀的剪裁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背后两道飘逸的设计绝不是可有可无,站起来之后它将带来女战士般的气场。

骨子里帅气又叛逆的她,穿着这条飘逸的连衣裙,踩上一双高跟靴搭配更率性优雅,身后飘起的仿佛是战士的披肩,帅气十足。莉塔回头望向忒休斯和纽特的那句“I love you”,充满戏剧性。

衣服还是不合身的克雷登斯

VS

婀娜妖娆却面色清冷的纳吉尼

克雷登斯可谓是这部影片里的主线,FB2几乎是他的寻亲之旅,一直却少关爱的他渴望得到爱。由于他逃亡到马戏团,所以他的造型设计并不是绅士类型,纵然他有强大的力量,他仍是穿着不合身的衣服的克雷登斯。

暗红色的衬衫明显大了,马甲也随性地敞开,不会穿着上好的皮鞋,只是穿着皮革工装靴,都十分符合他的处境,就像不合身的衣服,他觉得他找不到适合他的安身之处,期待又彷徨。

在克雷登斯身旁的同样是社会边缘人的纳吉尼,也就是伏地魔身边的那条毒蛇,她第一次以人形出现在观众面前。作为马戏团的表演者,她穿着一身蓝色透视镂空的连衣裙与裤子。

纳吉尼的连衣裙设计得十分用心,以镂空的效果呈现出蛇纹,更性感有魅力。在袖口和裙摆层叠的荷叶边绉纱闪着蓝光,行走的美女蛇就这样展现在眼前。

麻瓜雅各布造型质感增强

VS

奎妮被助理罗茜儿吊打

麻瓜雅各布在第二部也同样登场了,也许是蛋糕店的生意还不错,他的服装行头比第一部时看起来明显要讲究得多,质感看上去也更好了。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奎妮在FB2里与雅各布思想上发生了分歧,穿着也不再是第一部的明艳妩媚风格了,她大多时间穿着黑色为主的彩色格纹连衣裙,也许那些彩色格纹就是她在游移不安的欢乐情绪,得不到肯定变陷入了黑暗。

《神奇动物在哪里》剧照

奎妮的大衣从饱和度高的粉色变成饱和度底的粉灰色,兴许是她的一个过渡阶段。从可爱娇媚的形象,逐渐走向令人难以理解的极端形象。

这部电影除了5对CP以外,最叫人喜爱的应该就是格林德沃身旁的女助理了。她一股淡漠疏离的气质,又在举止投足间给予致命的诱惑,法式风情在她身上体现得再好不过。

一顶优雅的帽子,墨绿色的绸缎大衣与连衣裙,衬得她像是一颗祖母绿宝石,只是静静在那就发出耀眼的光芒,令人不禁再三侧目,踩上一双高跟靴,融入了帅气之后更符合她的形象。

在聚集魔法师的时候她站在格林德沃身后,一套优雅得体的黑色装束照样风情不摇晃。期待第三部能揭开她的身份,按照罗琳的脑洞,很难说她是不是个人……

最大惊喜!

连动物们这一次都比往昔灿烂

时装盛宴结束了,先别着急走。来到《神奇动物》系列,那当然也要一睹这次影片中出现的神奇动物们。FB2特别邀请了《大鱼海棠》的导演张春,倾情打造神奇动物们的中国风海报,六大神奇动物置身桃树林,色彩饱满又典雅。

在第一部就赚足观众喜爱度的嗅嗅,在这次影片中依然无比讨喜。这只全身覆盖着黑色绒毛,鼻吻较长的动物,它对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都特别偏爱。

来看看我们嗅嗅坐在魔法手提箱上的样子多乖巧,它在本部影片中可是立下大功了哦。

护树罗锅是纳特最贴身的伙伴了。生活在英格兰的西部、德国南部和斯堪维亚半岛的某些森林中,它会成为自己栖息的那棵树的守护者,平时生性温和,但遇到威胁到树和自身安全时,就会变得很有攻击性。

纳特的魔法手提箱里有一只马形水怪,它能随意变换形态,其中最常见的是披着宽叶香蒲草充当鬃毛的马的形态。会引诱粗心大意的人骑在它背上,然后一头扎进水底,将人狼吞虎咽地吃掉,攻击性很强,但使用放置咒将马笼头套到它的头上,它会立即温顺听话。

卜鸟在FB2里只出现了短暂的镜头,从雅各布身后乖乖地飞回自己的位置。卜鸟特别腼腆,平时都生活在由荆棘搭建的泪滴形的巢中,当大雨即将来临的时候会发出凄厉的叫声,因此曾被当作天气预报员。

那玛达戈猫也没有多少好运气,在FB2里完全宛如炮灰一般的出场,它是攻击性很强却不会主动出击的动物,所以莉塔先攻击的时候心下一凉,但想想纳特那时箱子里可有一只同类的神兽呢……

没错,神兽就是这只出自《山海经·海内北经》的驺吾。它的尾巴比身子要长,像白毛黑纹的老虎,但不吃活物。它是腐食性动物,而且是只仁兽,不会不仁义地猎杀动物。擅长走路,骑上它能日行千里。

在FB2里,它的设定要比老虎的体形大得多,凶狠发飙的样子十足威慑力,让人不敢靠近。

但是熟悉神奇动物特性的纳特,当机立断从魔法箱里掏出——逗猫棒,伴随着铃铛的声音,驺吾迅速安静乖巧的样子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果然再大的体形也还是猫科动物啊……

看到这里,服装盛宴与神奇动物们的预览会都结束啦,无论是还没有看电影的朋友,还已经看过电影的朋友,我们电影院再会。


责编 / K.C

执行 / 阿礼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