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看了看2019流行色,白皮和小麦肌都笑了,我却很愁

看了看2019流行色,白皮和小麦肌都笑了,我却很愁

时间:2018-12-11 16:06 来源:时尚芭莎

前几天,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po出了一个2018年流行色Ultra Violet “紫外光”的珊瑚视频。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让人不禁猜测是不是与明年的流行色有联系时,Pantone马上在第二天就发布了2019流行色。

Living Coral “珊瑚橘”

原来前一天的视频,正是为了引出这种海洋生物的独特色彩。

在正式公布“珊瑚橘”为新一年流行色的视频中,还有一条同样颜色的热带鱼,让画面看上去更是元气满满。

Pantone官网中,给了珊瑚橘一个这样的描述:

“这个活泼积极、肯定生命、

带着金色底色的珊瑚色调以较为柔和的感觉带来活力与生机!”

充满力量和活力的描述,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明年的生气。Pantone的社交账号里,也马上随之发布了多个珊瑚橘配色的照片。温暖又高级的tone调看了让人似乎能忘掉这几天的寒潮。


但突然间,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这个颜色对于皮肤白皙或者黝黑小麦肌来说,容易穿出好气色,但放到我们大部分肤色偏黄的亚洲女孩身上......这颜色上身多显黑啊!

想到这里,此刻你的内心是不是也是这个模样⬇️ 

Pantone啊,你是魔鬼吗?

(天寒地冻我却冷静不下来)

俗话说得好,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虽然珊瑚橘的明亮色调,但上身效果是很炸的,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

跟抢眼的全白站一起,也不会输。所以就看你敢不敢穿、时尚玩心够不够了。

而且回顾千禧年后每一年的流行色,其实很多咋看不好搭配的颜色,到最后也在各种街拍中刷屏了。

就算是今年的流行色 ,高冷的“紫外光”都被大家接受了。“珊瑚橘”看起来,是不是也就没有那么让人崩溃了。

“珊瑚橘”怎么穿怎么买?

时装精早就列好了入手清单

在今年9、10月份发布的2019春夏时装周上,很多品牌早已为珊瑚橘带货了。

富有文艺气息的Prada女郎,穿起了珊瑚橘色的背心和半裙,上面还系着俏皮的蝴蝶结,为摩登的女性形象注入了几分少女气。

Miuccia也不是第一次将珊瑚橘运用到设计中了,在今年的秋冬系列中,就已经可见和荧光橙色混搭在一起的珊瑚橘。

设计师品牌Rejina Pyo的2019春夏系列T台上,绚烂的珊瑚橘也被大面积运用到不同材质和设计的连衣裙上。正如同形态各异的珊瑚,看起来娇柔动人。

其实从2019的T台趋势可以看出,珊瑚橘色不一定都是高饱和的。也可以是柔嫩细腻的淡珊瑚色,这对各种不同肤色的女孩来说,就多了许多选择。

白皙肤色,高饱和珊瑚橘最精神。

白皮嘛,基本上穿什么颜色都不容易出错。但因为肤色偏冷色调,配上高饱和暖色调,更能打造肌肤的通透感和穿搭的高级感,所以请大胆选择。

小麦肌,适合偏红色调珊瑚橘

ins @rocky_barnes

刚刚经历过日晒一般健康迷人的小麦肌,基本脸上不会有太多长痘痘的问题,干净的肌肤通过偏红的珊瑚橘单品映衬,能透出红润气色。

ins @rocky_barnes

连腮红都可以省了。

偏黄肤色,与你腮红同款的柔粉珊瑚橘

偏黄肤色有的时候真的很出亏,颜色没穿对,一不留神就会显得整个人毫无气色。这时候请远离任何高饱和色调,选择相对柔和的珊瑚橘。

不然整个人看起来只会更加暗沉发黄▼

点到为止

女明星们的穿搭法实用性最强

女明星们的时尚观基本都是坚持美就行,比起时装精们大胆个性的穿衣精神,他们的风格来的温婉动人许多。杨幂在前不久的活动上,就提前穿上了珊瑚橘色调点缀的印花裙装。

杨幂 in Ermanno Scervino

同样在秀场上把珊瑚橘运用到混色设计中的,还有小马哥Marc Jacobs。

带着些许上世纪好莱坞黄金年代的形象,珊瑚橘中金色和桔红色的比例被重新调和,变成温暖柔媚的色调。

配上鸵鸟毛、呢子和薄纱等材质,珊瑚橘如同流动的金子般,将模特轻柔包裹,美的太不真实。

这样搭配的珊瑚橘,看起来是不是浪漫飘逸多了,还带着一点俏皮呢。大魔王Cate则用小面积的搭配法,将高饱和的珊瑚橘与粉紫撞色,古典细腻的造型瞬间多了几分张扬感。

Cate Blanchett in Roksanda

范宁妹妹的皮肤已经够白皙了,但在穿着珊瑚橘时,仍选择了条纹内搭的小面积法则。既能衬出红润的脸色,如不至于太过张扬或是被红毯“吃掉“。

Elle Fanning in Oscar de la Renta

女明星们这么穿看起来保守,但也不是全无道理。毕竟连Chanel的2019春夏系列,都是用小面积的珊瑚橘混色,再加配饰提亮,就完成了多个时髦造型。

Chanel秀场出现过,范宁妹妹也穿过,珊瑚橘条纹看来是明年春夏必备了。小本本记下了吗?

当然,这一招能用在服装搭配上,也能借助配饰。当你今天的衣服色调较为单一、或造型单调时,不妨试试用一只珊瑚橘的手袋来打破这一切。

这时无论你身边人再怎么抢镜,都只能平分秋色了。看起来,你还赢的轻松。

看完是不是觉得珊瑚橘简直太可爱了,每个人都能找到专属的活力一面!希望下个春天,除了你化妆包里的腮红,还有更多的珊瑚橘单品也能出现在你的衣橱中哦。


编辑 / K.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