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Pomellato宝曼兰朵快闪店十二月亮相北京,璀璨珠宝闪耀冬日

Pomellato宝曼兰朵快闪店十二月亮相北京,璀璨珠宝闪耀冬日

时间:2018-12-21 12:17 来源:时尚芭莎

2018年12月15日,意大利米兰高级珠宝品牌Pomellato 宝曼兰朵快闪店于北京SKP正式揭幕宝曼兰朵创意总监Vincenzo Castaldo先生以及金匠大师亲临现场,与国内各大媒体、知名时尚博主、造型师同赴璀璨之约,共赏珠宝珍品,致敬金匠精神。位于快闪店中央的Iconica系列玫瑰金戒指雕塑华美璀璨,由米兰团队设计制作。当天品牌创意总监Vincenzo Castaldo先生也出现在现场,和大家聊了聊。

【时尚芭莎网讯】K.C

Iconica系列是宝曼兰朵50周年华诞的献礼之作,炫目精致的造型夺人眼球,彰显着代代相传的金匠技艺。奢华大气的Iconica金色雕塑与典雅的红色展台交相辉映,诠释着品牌对于精湛工艺的极高追求以及创新设计的炽烈热忱。

屏幕快照 2018-12-24 下午12.47.55

Pomellato宝曼兰朵Iconica系列

本次快闪店自本月15日起,将持续8天。璀璨夺目的彩色宝石单品,承载了对突破陈规的现代美的赞颂,对Pomellato宝曼兰朵原创精神的坚守,也丰富了女性的自我表达。期间将特别介绍宝曼兰朵四款经典系列:Nudo,Iconica,Sabbia和M’ama non m’ama。

Pomellato Nudo系列

Pomellato Nudo系列

此外,来宾们还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到POM POM系列的6件高级珠宝,每款仅一件,均由百余颗彩色宝石密镶而成。典雅的祖母绿、梦幻的紫色蓝宝石、热情的红色尖晶石等,工艺之精妙繁复,令人惊叹。

Pomellato高级珠宝POM POM系列戒指

Pomellato高级珠宝POM POM系列戒指

流连于精致珠宝单品的同时,品牌创意总监Vincenzo Castaldo先生更是亲临快闪店现场,与宾客们分享宝曼兰朵的传承故事与设计理念。现场更有金匠大师倾情展示高级珠宝制作工艺,指掌之间便足以窥见金匠的娴熟手法与专业态度。

金匠大师现场展示高级珠宝制作工艺

金匠大师现场展示高级珠宝制作工艺

来自Pomellato的金匠大师现场展现珠宝打磨工艺

来自Pomellato的金匠大师现场展现珠宝打磨工艺

我们也趁着这么难得的机会,采访了一下Vincenzo Castaldo先生。

Pomellato创意总监Vincenzo Castaldo先生

Pomellato创意总监Vincenzo Castaldo先生

B=BAZAAR, VC=Vincenzo Castaldo

B: 我在您的履历中了解到, 您职业生涯的前15年都是在时尚行业,那么从2002年加入宝曼兰朵以后,你觉得珠宝设计和时尚设计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您自己是如何过渡这个阶段的?

VC:说实话,没有太大的区别。时尚行业让我的想法更加灵活,也提供了我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态度。这些都对我在珠宝设计领域的工作很有帮助。

但是,时尚行业节奏很快,你可能每六个月就需要为品牌构思新的故事。然而,我为Pomellato设计的珠宝系列将是永存的。Pomellato作为高级珠宝品牌不做任何促销,我们是从如何让每一个系列变成经典的角度去设计的。我想这是珠宝和时尚行业最大的不同。

珠宝和时尚设计都是从周围的环境中汲取想法和灵感,都跟你的想象力和经验有关。虽然两个行业需要不同的经验,时尚行业更多是关于服装,珠宝行业则是更多精巧的饰品。但总体来说,这两个行业的创意思维和工作模式还是有很多共通之处的。


B:   珠宝设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VC:自2002年起我已经在珠宝领域工作了近16年。2014年我被任命为Pomellato的创意总监。前12年我主要是学习和发掘Pomellato的品牌DNA。如今我被赋予了更高的使命,主要负责品牌的变革与创新。当然,我的设计也更深入地与品牌的灵魂相结合,我也竭尽所能发挥我的才能。


B:  你工作的挑战是什么?你觉得Pomellato和意大利其他珠宝品牌有什么不同?

VC:我觉得我工作的挑战在于寻找品牌正确的发展和革新方向。大家都知道,Pomellato于1967年诞生于米兰,它和意大利其他珠宝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将“高级成衣“理念引入珠宝领域。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最大的挑战在于保留品牌传统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品牌革新的方向。Pomellato非常擅长运用有色宝石和玫瑰金,并通过设计将彩色珠宝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革新有色宝石和玫瑰金的设计也是我现在非常重要的挑战。


B:  年轻一代在如今的市场变得越得越来越重要,作为珠宝设计师,你如何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VC:现在,千禧一代在挑选珠宝的非常注重其背后的意义和日常的搭配。Pomellato有一个系列叫M’ama non m’ama,意大利语是“他爱我,他不爱我”。这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摘花瓣,看心仪的人喜不喜欢自己的小游戏。第一个是他爱我,第二个是他不爱我。所以大家在买这个系列的时候一般都买单数,代表“他爱我”。这个系列设计精巧,适合日常搭配,还具备浪漫的意义,很容易吸引千禧一代。

Pomellato不像普通的时尚配饰品缺乏高品质和价值,可能过季就扔掉换新的了。Pomellato作为意大利米兰高级珠宝品牌,除了注重美观,更多是注重珠宝设计的个性,工匠精神和永恒不变的价值。我们需要平衡传统和创新的元素,让人们在选择Pomellato珠宝时寄予更多有价值的情感。


B:  可以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Iconica这款新的系列的吗?

VC:这是去年(2017年)刚刚发布的系列。 Pomellato是1967年创立的,以手工金匠大师为主的品牌。这个系列就着重突出了我们的工匠精神。Iconica系列设计整体比较圆润,各个角度折射出来的光芒都很有质感。用手触摸Iconica戒指,你就能感受到它的滑润。还有Iconica手链,每一处都是手工打磨的,没有任何瑕疵,特别滑润。手链上扳扣的设计也很特别,让你戴在手上也不会看到扣子的痕迹。你可以选择最符合你造型的款式去搭配。


B:  如果我是第一次购买Pomellato的珠宝,您建议从一件什么类型的珠宝入手?戒指?项链?耳饰?为什么?

VC:我觉得这还是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品味。如果你喜欢颜色鲜艳的,我们的Nudo系列很适合作为你入门Pomellato的系列。同时这是我们的明星系列。如果你喜欢金色的珠宝,你可以从Iconica系列入门。如果你更喜欢钻石,我会推荐Sabbia系列,这是意大利一处沙滩的名字。它设计的独特之处在于戒指表面不是平整的,如同海水浮过沙滩留下的痕迹。这个系列还运用白钻和褐钻,如同阳光洒在沙滩上闪闪发光,体现不同的明暗程度。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5日 - 2018年12月22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北京SKP一楼A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