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翻阅SANS TITRE,里面意想不到的奇幻故事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呀!|中国设计

翻阅SANS TITRE,里面意想不到的奇幻故事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呀!|中国设计

时间:2018-12-24 17:36 来源:时尚芭莎

SANS TITRE,直译成中文“无题”少了些趣味,不如我们把它理解是设计师隋建博、徐嘉政从不框住设计思维的蛛丝马迹和视觉呈现的趣味跳跃,经他们之手再读旧事,总是能有新的东西可以说道说道。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隋建博(右)知名时装摄影师,同时也是SANS TITREDent de Sagesse的设计师之一。

徐嘉政()  SANS TITRE设计师之一,毕业于ESMOD Paris

作为摄影师,隋建博片约不断,是圈内有名的空中飞人,印象中他几乎在一个城市停留不会超过3天,我们好不容易和他约定好采访,从见面开始,《La La Land》始终伴随耳畔。“并不是说我有多喜欢这部电影,只是平时耳朵里一定要听点东西,《La La Land》正好不需要坐下来认真看,又可以随时暂停,用它打发时间真的特别合适。我坐飞机的时候一定会看它,来来回回也看了30多遍吧。”我们在这种别致的背景音乐下,聊了许多第一次听说的事。

摄影师和设计师,前者对时装进行视觉上的升华,增加关于戏剧、艺术、文学等成分之后丰满的情景阐述;而后者,依据从生活的功能性和身体真实反应出的舒适与否,结合某种风格或潮流赋予它新的形象和意义。

隋建博与设计师徐嘉政在共同经营SANS TITRE时,各自负责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徐嘉政主攻设计,从一开始风格主线的形成到每一件单品的细节完善,精湛无暇的男装剪裁是SANS TITRE品质的保证;隋建博则是负责把控最后的视觉主题呈现,服装风格和基础款式存在很强的局限性,但是在他手里这些从来都不是问题,被植入到不同系列里的人物形象、戏剧情节或真实存在,或虚幻神秘。这种分工模式被他们戏称“一个负责上菜,另一个负责装盘”,两人合力完成旧事新说后,都会赢来阵阵惊叹。

Fall/Winter 2017-18 Collection
"SPACEAGE GENTLEMAN"

Fall/Winter 2017-18 Collection Campaign

新季发布之前,隋建博必须说服自己所有的细节都是完美的,所以他需要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对每一件衣服微妙至毫厘的调整、每一身造型颜色的和谐搭配……这是一个时装系列能否成型、登上秀台的基础,是他摄影师身份的职业本能,更是兼任设计师时油然而生的对行业的敬畏之心。

加入SANS TITRE三年多,隋建博因他个人融合了戏剧和艺术沉淀的视觉审美,以及对“绅士属性”的明确定位,使得品牌形象更加清晰。

Fall/Winter 2018-19 Collection
"A WHITER SHADE OF PALE"

Fall/Winter 2018-19 Collection Campaign

SANS TITRE从始至终都在坚守“绅士属性”的风格基调,巧妙借鉴男士西装精良的剪裁手法和优质挺括的面料,呈现气质优雅的都市男性形象,展示当下新式绅士的着装态度——随性,但不随便。隋建博解释说:“我不认同有些人在生活中乱穿衣服,所谓的乱穿衣服,是不分场合地点的随便抓一件就往身上套。现在虽然不需要我们随时西装革履,但是也一定要保持一个体面的形象。

时装的性别模糊是近几年来势头强劲的风格话题,无独有偶,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喜爱并认同SANS TITRE风格的女性顾客的需求,在2019年春夏系列里首次推出了女装线。

没有刻意迎合女性的曲线美,一律是垂落、宽松的线条;露肩连体衣、皮革系带腰封……全然不见隐喻性别的元素点缀,仅仅在款式设计上与男装稍作区分,贯彻和“绅士属性”如出一辙的女性着装态度。

2019年春夏系列题为“仿生人的农耕幻想”。隋建博从游戏中获得灵感,引入仿生人复制文化、复制人类的概念,借用人类畜牧农耕文明的历史事实,包装农作服、工装、弓道服等功能性服装之后,串连起整个系列的科幻故事脉络——仿生人意外获得一枚记录人类生活片段的时间胶囊,发现贯穿了人类文明的“畜牧农耕”画面,不仅为之深深着迷,甚至决定重现它们幻想中的人类农耕生活。

秀场中央布置的巨大的稻草堆,用一种极强的形式感阐述仿生人复制的农耕生活。晒干的麦穗、蒲公英等植物标本做成的耳饰出自巴塞罗那艺术组合Keef Palas,大量使用米色、卡其色、大地色等可被视为与土地、农田相关的颜色,阔腿短裤、背带裤、无袖上衣、侧开叉长衫是日本旧时乡野村夫的基本着装。

设计师简化了古老服饰中被赋予的功能性,用更舒适的面料和符合当代生活基调的装饰细节重现田园般的诗意。

完整的故事线,视觉的形式感同样重要。模特脸上不规则的点缀大小不一的珍珠和眼睛形状的胸针,它的灵感来自科幻电影幕后制作时最常见的动作捕捉技术,强调在这段故事中模特真实的身份底细——仿生人。帽子是农作时不可缺少的避暑利器,设计师Kumi Ding用超现实主义的夸张形态加工之后,增加普通帽饰的艺术品质。

“带你们去看看我的地下室吧,那儿还真没什么人看过”,隋建博故作神秘,“我真的太喜欢这间地下室了,尤其是房东留下的大书柜”。这几个巨大的柜子里了放满了隋建博收集的动漫手办、模型和从世界各地淘来的人偶和玩具,看着堆满了一整间地下室的好玩意儿,谁知道SANS TITRE下一季会再上演一出什么稀奇古怪的故事?



🛒

店铺信息:

Beijing Showroom Address

北京市朝阳区 呼家楼 京广中心37层 3705室

预约方式 RSVP:

 +86 10 - 6597 8400 / +86 186 1112 2424 / cyruscq@sanstitrestudio.com

线上购买:sanstitre.taobao.com

更多信息请戳官网:www.sanstitrestudio.com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文字:TIAAMI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