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盘点2019年纽约秋冬时装周,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盘点2019年纽约秋冬时装周,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时间:2019-02-14 17:00 来源:时尚芭莎

Calvin Luo喜欢将世间万物杂糅在一起作为灵感参考,在他的系列里,探索了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亚文化、醉生梦死的70年代、电影《The Virgin Suicides》、90年代的美国郊区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女间谍。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CALVIN LUO

在刚刚发布的2019年秋冬系列里,我们可以看到大量和上世纪80年代有关的权力套装、90年代的垃圾摇滚与丹宁风潮的过渡,以及上世纪法国Morgan、Kookai等时装公司来到美国之后,那些融合了纽约的街头风格以及些许巴黎情调的新潮时装。

本季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以及90年代初的纽约,在这里精英文化与街头潮流,克制与放肆,这些看似矛盾的表面之下,一切都相辅相成。

Calvin Luo在展示了他标志性的羊毛外套与夹克,它们有着更为犀利的廓形以及更极简主义的线条。

同时,秀场上还出现了多种材质的碰撞——荷叶边装饰连身裙和T恤、强势的丹宁和多彩的针织、乙烯基与亮片。而这一切都暗示着上世纪80年代发生在纽约的资源过剩与浪费。

Calvin Luo一直在续演着强大且独立的女性故事,同时依然不忘凸显她们的柔美特质。值得留意的是,这是第一次Calvin Luo男女装合秀,强调了独立的女性身旁永远有自信的男性与她相伴左右,他们同时身穿风格相似的时装,一起度过生活的时时刻刻。

本季推出的第一款Calvin Luo手袋

LANYU

LANYU2019年秋冬系列是设计师兰玉送给长久以来一直支持自己的粉丝的爱心礼物,同时,珍贵的兰精灵们也是本季的灵感来源——我们在秀场上看到的所有关于颜色、面料、造型的创意,都得益于兰玉和兰精灵们的日常聊天。本次发布也是LANYU旗下Les Fées de Lan 兰精灵系列首次登上纽约时装周的舞台。

这是LANYU第6次在纽约时装周发布最新的成衣系列,2019年秋冬时装周的秀台上,来自密林深处的精灵们绚丽的生活,在设计师兰玉充满奇幻的设计下变化成了举手投足间的盈盈律动的浪漫礼服。层层透明纱幔环绕,在面料自然的褶皱线条衬托下,女性身姿娇媚,气质优雅。柔软色调与蕾丝、雪纺、欧根纱等材质之间都产生了童话般的对话,精致的蝴蝶结和层叠的花朵跃然衣上,宛若精灵们演奏出一曲拥抱浪漫的乐章。

兰玉认为现代女性的生活就应该像精灵一般多彩多姿,设计一定要用贴近生活的展现形式表达实穿的理念。

改良女士西装依旧修身,宛如雕塑一般的利落线条让丝缎面料散发率性英气;裙装和系带外套则修饰女性曲线,展示女人独特的柔美气质。充满现代感的设计更是把原本生活在丛林中的精灵们瞬间穿越到都市生活中,她们快乐地奔走在办公室、酒会、街头等各式各样的生活场景。

金属质感混合面料和亮片是兰精灵系列的吸睛元素,多种质地材料的混搭设计赋予造型新的意境,廓形层次分明,宛如夜空中皎洁的月光,又像黑幕上璀璨的星星, 尽情展示着兰精灵女孩的光彩魅力。

Chocheng

出生于香港的服装设计师Chocheng,从小受到祖母的影响学习服装设计。从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之后,他在继承家族高定业务的基础上,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ChoCheng成衣品牌。

Chocheng的设计里全是对剪裁工艺和设计细节的独到审美,这也是他对于经典元素的执着。虽然以奢华定制为主,但是成衣系列的面料依然完全采用纯天然材质。本季,模特将大衣披在身上,这是上世纪名媛贵妇们的一贯穿法,大衣上复古的宽肩设计搭配及膝的长度丝毫不显累赘,视觉上看起来同样干练优雅。

Chocheng在成衣中对腰线的处理近乎严苛,使用立裁对腰部进行非常细致的处理,通过贴合身体的多次修改,对腰部细节的精确掌控有利于美化全身比例,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将女性的曲线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充满复古格调的丝绸蝴蝶领结是正统淑女们的挚爱,搭配正经严肃的女士套装,却能增添一份属于女孩儿的俏皮气息。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TIAAMII

文字:TIAAMII、Cosette

图片:nowfashio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