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这三位超模,是不是和你们想的不太一样?

这三位超模,是不是和你们想的不太一样?

时间:2019-02-21 16:27 来源:时尚芭莎

三月,BAZAAR特邀三位女性摄影艺术家以及三位个性迥异的中国超模来诠释三种不同的女性特质【真实】【柔情】【欲望】。在镜头下,三位超模透过三种不同色彩的服饰,演绎着另一面的自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贺聪 “现在走秀,我还是会紧张”


蓝色代表欲望和敏感,欲望不是贪婪,也不是失控,而是一种对于生存的掌握力,没有欲望的躯体宛若一张傀儡,善用敏感也能让其独立于世,不落于俗。


紧身连衣裙、尖头袜靴Balenciaga


“仙气十足”是网络用来形容贺聪频率最高的词汇了,但“仙女”真的会有“欲望”吗?她在成片中用眼神告诉了我们答案。


左页 缎面长西装外套Salvatore Ferragamo

右页 丝绸衬衫、丝绸围裹半裙、方头金属扣长靴均为Balenciaga

2019秋冬四大时装周还未过半,贺聪的走秀数量和质量已经是千万个模特里数一数二的了,作为秀霸式的人物,她告诉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是走Valentino在上海的处女秀,紧张之余还是会兴奋,虽然已经走了几百场秀,但对于出场瞬间,她说还是会紧张的。


左页 流苏连衣裙Gucci 透明拼接拖鞋 Chanel

右页 麂皮抹胸裙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今年也同为“猪宝宝”的贺聪说自己算了一下今后五至十年农历新年都会撞上时装周,而今年本命年更是要好好工作。

左页 尖头袜靴Balenciaga

右页 拉链装饰连衣裙 Stella McCartney 拼接高跟鞋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在交谈中贺聪总是流露着些许害羞,我们问了贺聪许多在模特圈专业性的问题,她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老一代超模回归秀场的现象她虚心地说:“比如Shalom Harlow回归Versace秀场,很激动,而且看了她拍摄Versace广告的花絮真的都自愧不如,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老模回归是个很好的现象,因为时尚圈不仅是在不停地接纳新的模特,而且也会想着要继续接纳以前的超模,而且那个年代对模特表情肢体等要求会更高,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小图 麂皮抹胸裙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大图 褶皱连衣裙、拼色高跟鞋、金属戒指均为Givenchy 透视长袜Prada

对于模特圈的多元化,她又说:“每场秀都有亚模的比例这都是尊重亚洲市场的,但这个比例也是在增加的,以前可能有些秀只有一两个亚模,现在可能一场就有五、六个。我会看到更多的中国女孩,大家在后台一起聊天玩耍,这种气氛会很好,大家关系也都很好。


聊到“本命年”的时候,贺聪突然激动起来“你也是猪年的吧,今晚九点之后对着月亮许愿特别灵验,我看一个公众号上说的,我来教你怎么许,你现在赶紧去拿纸和笔……”阳光此时打在这个女孩的脸上,此时的她,和秀场上的冰冷和空灵完全不一样,更邻家、更真实、更可爱。


雎晓雯 “我想过一种四面都是城墙,围绕着护城河的生活



红色是热情,更是热情退散后的真实,不加修饰,更加纯粹。


亮片连衣裙 CELINE BY HEDI SLIMANE


时隔八年,雎晓雯再次登上封面,她甚至比我们更要激动,当得知自己当时拍的那本杂志近乎绝版时,她还打趣道“早知道就放淘宝上了”。要知道,她在确认拍摄之后她还特意在西安的家中找出这本杂志回味了下。她说“那一次是我那段时间第一次和芭莎合作,也是最后一次,很开心这一次又能和大家再次合作”。


左页 毛衣 Gap

右页 翻毛皮外套McQ 羽绒背心、高领衫均为Uniqlo

作为西安女孩,她热爱自己的家乡,她说“离开家乡久了反而才能真正地感受到自己城市的美,会越来越恋家”,她把自己比作这座美丽古城,说自己喜欢过一种四面都是城墙,围绕着护城河的生活,简单随意。


缎面外套 Prada


少女模样的晓雯仿佛比其他人更坦然接受年龄的渐长,和我们说着外籍朋友对她称呼从“Xiao”到“Ju”的变化,激动地和我们谈着自己刚出道时走秀犯过的错误。


晓雯在拍摄前一天还去滑了冰,在北京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她笔着剪刀手,一如既往拥有活力,卸下种种光环,还是那个久违的少女模样。



左页 斗篷连衣裙 Valentino 衬衫Uniqlo

右页 棉服外套Siastella 高领毛衣 Masha Ma 

长裤MO&Co. 方扣腰带MiuMiu

作为中国icon级别的超模,晓雯早已不需要太多的光环,她从自身谈论着整个行业的变化,她说“就像我今天合作的贺聪和汪曲攸,每个模特都有自己的特点,只不过我们出现的时间不一样。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表达出来的东西也会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会觉得,95后比起80后他们更知道自己是谁,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接触到的东西会更多,渠道也更全面。现在基本所以东西都会保存在网络上,这就是科技推动我们时代的发展在变化,整个行业也会受到这样的影响。”

左页 毛衣开衫、拼接polo衫、方扣腰带均为MiuMiu

半裙Moncler Noir Kei Ninomiya

右页 软呢大衣 Gucci 毛衣MO&Co. 方扣腰带MiuMiu


对于中国设计师,她也感慨万分“其实我还蛮遗憾的,现在有很多非常棒的中国设计师,如果有机会我很希望能很他们多交流,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可以互相进步。Ms Min和SHUSHU/TONG是我比较喜欢的设计师,她们很有自己的特点,他们非常有才华而且是自信的!中国设计师真的还需要很大的支持,来自各个方面,还是会担忧。”晓雯的语气有些激动,从她身上我们更能知道作为Icon不仅是行业的贡献者,更是整个行业的领头羊和推动者。


页 拼接衬衫SAMUEL GUÌ YANG 葫芦吊坠项链Qeelin

右页 皮质西装外套MM6 镂空毛衣McQ 牛仔裤 maje

阿甘鞋Nike 方扣腰带Miu Miu


“我很幸运,我赶上了这个行业在这个板块的末班车,‘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现在的我。其实现在也有很多人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能力和才华,但就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空间去做这些事情,很可惜,但我还是觉得都会好起来的。”最后晓雯语速放缓,她感激着这一切,也在以谦卑的心态享受着这一切。


汪曲攸 “我应该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裸色代表温婉和柔情,这样的女性是不骄躁的,但不意味着她们被抹去了棱角,而是她们懂得进退,能够管理自己的情绪,是理性的,也是浪漫的。

斜肩连衣裙、系带臂环、金属手镯、金属戒指均为Chloé

短发、皮衣、马丁靴、扑克脸,在外界看来汪曲攸有着百分百高冷的中性风格,然而在这个英气十足的面孔下,她也有着自己柔和的一面——在社交软件上经常分享自己和宠物猫咪的点滴、分享和朋友有趣的日常,她学过钢琴,喜欢古典音乐,她告诉我们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去弹一弹琴,这是一种可以让她静心的方式。


左页 蕾丝装饰长裙、皮质腰封均为Alexander McQueen

枝状流苏耳环、金属戒指均为Givenchy

右页 铆钉拼接透视连衣裙、透视长袜均为Prada

腰带 Versace 宝石戒指Pomellato

拍摄第一天早上八点,曲攸同摄影师张晶娜准时来到影棚,笑眯了眼主动给大家打了招呼,在妆发就绪之前,她拿出一小包蔬菜和几颗圣女果为自己接下来的拍摄补充能量。初次见面,经过简单的交流,她总运着一种温柔的语气,像一位已经认识很久的朋友。


左页 透视褶皱纱裙、网格连体衣、金属手镯均为Dior

风衣 CHIAOHSU 宝石耳环 Alexander McQueen  

金属戒指 Givenchy

右页 饰荷叶边上衣、拼接长裤、绳结腰带、系带臂环、圆形装饰臂环、金属手镯均为Chloé

金属戒指Givenchy


“如果说世间的广阔和缝隙集合为一个整体,处于边缘化的事物本身便是不能缺失的。把从本质上无法建立起某种共识的个体,构架成为模棱混沌的关系中的冲突和僵持看作为转变的零界点。相对于个体的渺小,在更深层次的认知里人类的的确确存在不同的物种,碰撞和疼痛是伟大馈赠,不用惧怕,要感谢它。”这是曲攸微博置顶的一段话,她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知道人类的渺小,但她还是会保持低调,抱着一种谦和的态度与人相处。



缎面抽褶廓形上衣、缎面短裤均为JW Anderson

曲攸告诉BAZAAR:“多花时间和自己交谈,去了解自己,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能让自己感受到最有成就感最开心的事到底是什么然后为人谦逊善良一点,再多多学习就可以了。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就是当你知道的越多可能会感觉自己越渺小,所以你看很多名人都保持着一种谦逊的态度,因为他们知道即使自己变得很出名,但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他们去学习。”



左页 漆皮斜肩上衣、抽褶半裙、风衣均为Max Mara

金属戒指 Givenchy 纱质手套私物

右页 拼接外套、拼接短裤 Loewe 透视长衫 Less

腰带 Versace 枝状流苏耳环、金属戒指均为Givenchy

“保持个性,忠于自己”,这是我们可以从曲攸身上能看出来的,对于一些社会化问题(少数群体、#metoo、性别平等),她成熟又理性,她有着自己明确的观点和强硬的态度,即使在部分人反对时,她也会去选择拥抱这些差异。

她说:“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男生就应该阳刚,女生就应该柔弱,但长大之后接触到各色各样的人,你自己怎么样定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大家把这个问题看作需要去改变的固体印象,为这件事去做努力就特别好。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你的经历,包括你出生之后从外界获取到的信息对你的三观造成的一些影响,我们现在做出这样的努力也是在为我们的后辈,我们的下一代造出一个更容易更简单更广阔的视觉,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现在女性可以大胆去争取应得的利益,比起之前的社会已经开放很多了。在古代,女性就不被认为是主导,从历史和世界来看,国家领导人也以男性居多。所以我‘应该’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是因为我觉得性别平等还是一个理想化的东西,虽然我们有着生理上的不同,但在思想上或者在对社会的改变及影响上不应该是由性别决定、主导的。从家庭到工作,从大到小各个方面,女性很多时候会处在劣势,比如结婚生子会有产假,公司可能更会取决男同事,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这些差异还存在的时候,我就是个女权主义者。”

左页 短款外套、高腰长裤、腰带、枝状流苏耳环、金属戒指均为Givenchy 透视长衫 Less

右页 透视衬衫、缎面半裙均为Salvatore Ferragamo

金属戒指、金属拼接手镯均为Givenchy 镂空手镯Chloé

曲攸是有趣的,当谈到如果不做模特会去做什么的时候,她笑着说自己可能会去做医生,因为她很喜欢一些解剖学的东西,“你想人体是一个那么脆弱的东西,但在另一方面又十分的强壮,很多时候会觉得很神奇。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行业又是另外一个世界,所以蛮好奇的。”她还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不要在猪年吃成小猪哦!”


  封面拍摄:

摄影/范欣

单人摄影/罗洋(雎晓雯)、张晶娜(汪曲攸)、范欣(贺聪)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卫甜

形象/王昊Wang Hao、Renty、Frankie

模特/雎晓雯、贺聪(STYLE风尚国际)、汪曲攸(Focus)

化妆/DanielZhang  发型/泽南(Z-Studio)

美甲/河狸家

制片/猪GK、吕然

统筹/于秋怡、Tiffany、刁刁

助理/蒲安、郭亚舒、zizi、Sarah、Ming

置景/Studio-Li



采访、责编:Leon Chang

文字、整理:Ming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