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时尚圈集体整容换头,你还能认出来吗?

时尚圈集体整容换头,你还能认出来吗?

时间:2019-03-30 15:03 来源:时尚芭莎

现在的大牌真的有点拼,继去年疯狂拼团换logo之后,今年又开始了用logo花式刷屏洗脑,乍一眼以为是哪来的小众品牌,定睛一看还是熟悉的味道,这波强势的安利,我干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现在的大牌真的有点拼,继去年疯狂拼团换logo之后,今年又开始了用logo花式刷屏洗脑,乍一眼以为是哪来的小众品牌,定睛一看还是熟悉的味道,这波强势的安利,我干了!

卖车的也来时尚界圈钱了?

噢,原来是Valentino !

最近时尚圈简直被一个神秘的图形给承包了

不仅衣服上有,手袋上也有,就连时髦精的腰间也尽是它。

这到底是哪家的神仙单品,就连超模、女王都在争着为它带货!

看上去和英菲尼迪撞了个同款脸的椭圆V字开口图形

Valentino V字图形

英菲尼迪logo


仔细一看,这不是Valentino经典的V字型图案吗?曾经作为包袋上的隐身型选手怎么突然就黄袍加身一下变得瞩目了呢?

作为有着50余年历史的V字形,最早出现在那一场让Valentino先生一战成名的Valentino 1968年white collection中。

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再嫁给船王Aristotle Onassis时穿的婚纱就是这个著名的白色系列之一。

也是自1968年起,Valentino首先开创了现在大牌抢着跟风的Monogram潮流。

设计师把这个V字细节设计成了logo,但和解决了仙女下凡的铆钉元素比起来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基本已经处于边缘化的状态。

直到大胆革新的Pierpaolo Piccioli用点金圣手在2019年春夏系列中给V字图形开了个光,瞬间将它捧至C位,强势出道。

不仅给它镀了个“金”,还将手袋的脸面(搭扣)这个黄金席位也出让给它,


甚至还将它放大、放大再放大以极其醒目的印花形式出现在服装之上,

这波对它的力捧简直用情颇深,从此跟着Valentino一起走花路吧!

还不止,在2019年秋冬系列中Pierpaolo Piccioli也持续发力,不但用彩虹色给它披上酷炫外衣,

还让它拥抱炽热红唇、稀有皮料,强势刷上一波存在感。

直接坦荡相见就是Valentino Garavanigo-logo系列,

或者干脆和飘荡的皮革流苏牵个手,就是现在卖断货的Valentino Garavani Vring系列。


经Pierpaolo Picciol之手翻新的不止有V字图形,还有VLTN,这个一经释出就立马将仙女牌裹向潮流街头的Valentino的缩写。

但VLTN也不是个完全的新人,是Pierpaolo Picciol从80–90年代的历史图库中找到的,他甚至坦言,对VLTN其实并不喜欢

但设计团队里的年轻成员反倒喜欢得不行,因此VLTN的这次翻新,从源头起,针对的是年轻一代。

Get了流行语缩写的精华,放在T恤上非常合适,黑白和红黑配色都很受欢迎。

dbq,wxmwj!(对不起,我先买为敬!)

就连经典的Candystud手袋加上醒目的VLTN都变得个性了起来,饱满的菱格纹上也有了punk的味道。


更是在去年七夕情人节的时候,推出了 be my VLTN限量系列,蹭了一波土味情话的热度。

当然又是手慢无系列。Valentino把品牌logo从图形到缩写花式玩了个遍,Burberry、Balmain各自大胆造了个新logo,结果却一不小心撞车了?

听说Burberry、Balmain的新logo长一样?

和Valentino新瓶装旧酒不一样的是,Burberry可是正儿八经地大刀阔斧造了个新logo出来--TB,还将TB排列组合,让Burberry又一次绽放了老花。

听说这个先锋式的大写B logo还和后来的Balmain新logo撞了个脸?还真别说,芭姐一开始也有点认不出来

左边:Burberry       右边:Balmain

但认真看了一下整个系列,两个品牌的风格特点也太不一样了

Burberry在低调中将高级和优雅流露,Balmain则是极致的冷艳和性感

对于TB这个新logo,一开始大家对它还有点难以接受,优雅奢华的Burberry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人人皆可盘的TB(淘宝)了?

甚至还被call out:还我英伦的骑士标!

但其实TB可不是Riccardo Tisci头脑一热,拍桌子定下的,而是在调查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审美偏好,又用了Burberry创始人Thomas Burberry的名字缩写。

看上去更加年轻、鲜活的配色也是从经典的格纹中提取的,

为了让新logo TB 顺利出道,Burberry可是真金白银地在全世界为它打call。不仅占领了上海、香港、纽约等城市的最大广告牌,就连双层巴士、泰迪熊都没放过。


这波“病毒式”营销已经入心很深!但更狠的是,Riccardo Tisci在2019年春夏系列用TB logo反手就是一击,打脸当初叫着丑拒的人。

就连Burberry最经典的风衣搭配上TB monogram的印花衬衫,都有了别样的活力感。

至于TB标识锁扣的手袋,才是slay这场新风尚的绝对大佬,看了直叫人此生不复相忘,只想乖乖掏出钱包。


这不时尚鹅们早就抢先一步get并且明目张胆地秀了个遍,还在抢货的我,🍋

原本的沉稳、优雅的手袋里加入TB的特制金属锁扣,也变得年轻和个性了起来。

黑色肩带款的也好想买回家,搭配风衣,就是这个春天里最酷的崽。

新选手TB标识锁扣包已于3月26日全网上线,不说了,芭姐这就打开手机,先去抢了!

Burberry的TB新logo也难逃真香定律,CELINE BY HEDI SLIMANE 和Chloé却开启抢C的battle大战,到底谁赢了?

管它大C还小c,统统都想要

开启了拼团换logo的团长CELINE BY HEDI SLIMANE一出手就唤醒了两个沉睡的C字型锁扣。

一个C字型锁扣是源自1970s的CELINE Closure,

常以monogram和C字标识出现在70年代的手袋和配饰之上,


并复刻了1980s的方格纹设计以及经典的源凯旋门的链条设计,


组成了全新的CELINE BY HEDI SLIMANE C Bag。

经典的黄铜搭扣镶嵌凸起的C字logo,不仅让包包写上了CELINE BY HEDI SLIMANE的名字,风格也变得酷中带甜。

难怪连一向走潇洒飒气街头风的海狸也拜倒在它的C字logo之下。

平纹的C Bag又是极致的简洁中包裹着满分的复古风情,同款已为你找到,无法逞强说不爱!


另外一个是双C的Blason经典章纹,是创始人Celine Vipiana引用了法国凯旋门前锁链设计的互扣双C形状,最早以搭扣、monogram的形式出现。


Hedi Slimane将它与经典的Box结合,推出了最新的Triomphe系列,干脆利落的同时又融合了满满的复古风情。

表姐就曾背着它出现在米兰的街头,溢满了文艺气息。


CELINE BY HEDI SLIMANE将品牌的C字母通过回溯经典,再现光芒,而同样选择了以C字母来代表品牌的Chloé则更加粗暴,直接用金属的C字标识刷爆眼球。

简洁利落的C字标识既可以和通体纯色的手拿包结合,又能在绚丽多彩的渐变色手袋中将原本的波西米亚风格完美融合。

这一招看似简单却实在赢很大的logo使用法则,膜拜了!

时尚博主超模纷纷主动带货,为我们在线示范Chloé C Bag正确搭配教学,

不瞒你们说,芭姐头顶已经种起了一片草。


C位之争的Battle还在继续,Jimmy Choo也开始来了一场“减肥”,颇有“趁乱打劫”的意味。

喂,JC(警察)叔叔吗?

Jimmy Choo来抢钱了!

明面上没有官宣换logo的Jimmy Choo也偷偷地给自己瘦了个身,推出了全“新”的JC logo。


不仅用老套路(金属logo)玩出了相互交错的新花样,还将它运用到了经典的婚鞋尖头装饰。


这相互勾连交缠的特殊设计不是在让穿上它的新人们从此“纠缠不清”到白头吗?这打得一手好寓意的牌,真实地把单身狗摁在地上摩擦了。


还不止,前面抢C位的大战,Jimmy Choo也光明正大地“掺和”进来了,将C字母旋转90度,在配上Jimmy Choo惯有的闪闪惹人爱的水钻,这诱惑有谁能抵得住?


不过还好,Jimmy Choo的这个系列还没有发售,时髦精们可以先在CELINE by Hedi Slimane和Chloé的C Bag中先厮杀一番。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DIOR掏空你钱包的声音

用logo花式刷屏的还有2019秋冬大秀上被渔夫帽控场的DIOR,玛丽阿姨在线用logo上演掏空你钱包的戏码。

无论是手拎、单肩还是斜挎,都可以看见大大的CD的logo出现在搭扣的位置,但和别人不同的是,玛丽阿姨故意给CD金属扣做了旧,看上去更加沉稳有质感。

整体造型更凭添了女性的利落和率性之感。

更有CD的logo标识的腰带,Angelababy已经上身秀了一把掐出的蜂腰大长腿。

但其实在2018年早秋系列中的DIOR 21st和DIOR Oblique帆布马鞍包就出现过CD的logo标识

《欲望都市》中Carrie Bradshaw也曾上手过带有CD标志的monogram帆布包

但这一季,玛丽阿姨将它从十三线提到了一线的位置,将CD的logo与DIOR完完全全🔒死了!

不过这都是今年的秋冬系列,官网还没有上架。芭姐只有一句话:钱包已经打开了,你到底什么时候上呢?

时尚圈的大牌们无论是明面上还是暗地里都将品牌logo进行了改头换面的整容,企图用“换头”来逆天改命,但实则很多都是在回溯经典,甚至带起了一波vintage热潮,所以,大牌们这一次集体“变脸”的操作你给打几分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