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2019年时尚圈上演了一出“老友记”来看看谁回归了!

2019年时尚圈上演了一出“老友记”来看看谁回归了!

时间:2019-04-05 23:41 来源:时尚芭莎

时装史学者James Laver曾在《品味与流行》中,提出过有名的莱弗定律,即一件服装在不同的时间会有不同的定义和认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0年前被认为不合礼节(Indecent)的设计,会跟着时间的流逝,逐渐被人们理解为时髦的(Smart),可笑的(Amusing),再到150年后的传奇和经典(Beautiful)。这也就可以更好的理解到当下品牌经典单品的回溯和复古基调的流行。那下面就一起围观2019时装周上“老友们”的华丽回归。

Dior-Bucket hat

渔夫帽最开始出现并不是为了美学审美,只是爱尔兰渔夫和农民为了躲雨创造的纯功能性的保护措施。到了近80年代,当Hip Hop歌手Suger Hill gang第一次戴着渔夫帽在电视节目表演“Rapper's Delight”,渔夫帽才迎来第一次时尚高峰。

在最近的复古风潮盛行下,渔夫帽再次回到人们眼前,时装精们用渔夫帽来点缀自己的造型,在平常又添加了一点嘻哈俏皮。

 

 

用渔夫帽搭配同色系西装,也是精妙的小心思,做到轻易的时髦。

而在本次Dior 2019秋冬系列成衣,Maria Grazia Chiuri 再次带回渔夫帽潮流,而渔夫帽的存在也恰合了这个这次系列的灵感--“Teddy girl”,这是英国历史上最初的年轻女性亚文化族群,她们乖巧叛逆强调无性别表达。

 Dior Fall/Winter 2019

可以说没有人像Chiuri 一样那么支持上世纪九十年代年代的复古趋势,她在流行的渔夫帽上配了优雅的黑色网纱面纱,并且在内侧印上了Dior的monogram, 使其在摩登活力的基础上又有着高级优势。

 Dior Fall/Winter 2019

Dior Fall/Winter 2019

CELIINE BY HEDI SLIMANE-Triomphe

CELIINE BY HEDI SLIMANE 2019秋冬成衣可谓是Hedi Slimane给那些批评家们的“吼叫信”,他用自己的方式对风波舆论进行隐晦反击。Slimane大量致敬了CELINE的复古服装剪影,稍稍收敛了自己颓废摇滚的风格。

CELINE BY HEDI SLIMANE Fall/Winter 2019

在Hedi Slimane的CELINE首秀,Triomphe便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在2019秋冬成衣中,Triomphe再次回归,它的外形轮廓有著名classic box影子。但是整体形状更加扁平,比Box还要宽一点,这些细节让这款包有着更加优雅的法式风格。

CELINE BY HEDI SLIMANE Fall/Winter 2019

CELINE BY HEDI SLIMANE Fall/Winter 2019

复古的双C金属扣,据说是Celine Vipiana在1973受凯旋门锁链启发设计的Blazon Chaine,背对的C放佛勾连起CELINE的历史,将我们带上时光机器穿梭岁月。

  “Blazon Chaine”

TRIOMPHE中号亮泽小牛皮肩背包

¥ 26500

官网有售

CELIINE BY HEDI SLIMANE-Equestrian boots

CELINE 创始人Celine Vipiana 提倡服装实用性而不局限于轻浮表面,将时尚结合到女性的每一天,她推出了以运动服为主导的系列,围绕着羊毛裙套装,皮革背心,柔和水洗牛仔布,并且搭配上骑术长靴,造就前卫自立的女性形象。

 

CELINE,1971

在这次成衣秀上,Slimane也让这骑术长靴华丽回归,不仅完美符合当下高筒靴的潮流。而且巧妙的又融入了个人风格,在传承的基础下搭配复古水洗牛仔裤和膝上毛呢裙裤展现摩登印象。

CELINE BY HEDI SLIMANE Fall/Winter 2019

CELINE BY HEDI SLIMANE Fall/Winter 2019

Versace-Pin dress

品牌大多均热衷于寻找明星或者It girls带货来提高其知名度,很少会有一件服装去成就一位明星。而Elizabeth Hurley便是依靠着这件 Versace著名的安全别针礼服,在当时引起轰动,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变得名声大噪。

而在今年Elizabeth再次穿上了这条Versace 经典Pin dress登上了的美国《Harper's BAZAAR》 四月刊。

在2019秀场上Versace经典的安全别针高高耸立放置在秀场中央,象征着Versace标志物品的回归。Donatella Versace将安全别针作用在针织衫,在传承Versace风格同时,展现自己的mix&match的DIY风格,色彩也更加大胆活力,性感前卫。

Versace  Fall/Winter 2019

Versace-Bondage

相比于18年对Versace经典巴洛克印花的致敬,这次2019秋冬更突出地致敬了Fall 1992 collection“Miss S&M”,这是一场曾经引起一时轰动的发布会,在不久后的AIDS benefit(艾滋病基金会),将近200的人选择衣着Bondage,向世界抗议宣告主权。

Versace Fall/Winter 1992

本次系列中,束缚胸衣不再独占鳌头,变成了颇有点缀搭配的对象,强烈的色彩和更加柔和的材质的搭配,内搭上浅色打底衫。稍微削弱了Versace一直展现给大家的强势女性形象,添加了一点青春和俏皮。

Versace Fall/Winter 2019

Versace Fall/Winter 2019

Bottega Veneta-Intrecciato

 

Intrecciato技术的产生是一项偶然的惊喜,这项技术是在1960年后期创建,当Bottega Veneta开始手工作坊,缝纫机器是用来制作布料而非皮革,所以工匠只能使用非常细的皮革才可以穿到针线里,于是工匠们将其缝制成Intrecciato图案使配饰更加耐用持久。

Daniel Lee的到来是对Bottega Veneta这个传统品牌的一次突破创新。在这次的2019秋冬成衣秀上,他对Intrecciato进行了突破性的尝试,在优雅收敛之外添加了暗黑叛逆,将Intrecciato作用在皮质外套形成类似于盔甲一样的坚挺造型。或是运用到超大尺寸的托特包和还有半裙,使图案有着一种紧密排列的数码美感。

Bottega Veneta Fall/Winter 2019

Bottega Veneta Fall/Winter 2019

更令人惊喜的是,Daniel 将皮革换成了布条,对intrecciato元素的重新演示,新鲜感的同时也强调了品牌DNA。

Bottega Veneta Fall/Winter 2019

Fendi-Karligraphy

Fendi 2019秋冬成衣更像是一首对Karl Lagerfeld的颂诗,来缅怀这位从1965年为工作的Fendi老友。在这次的服装上充斥着Karl Lagerfeld自己在1981年发明的相互连接的双F标志,这手写的铜板洛可可斜体字体相比于经典的双F logo更带上些随性和柔美。

Karligraphy被点缀在针织打底衫丝袜,搭配上斑斓多彩的飘逸薄纱长裙,打造出优雅时髦的女性形象。

 Fendi  Fall/Winter 2019

  Fendi  Fall/Winter 2019

Fendi-爱德华高领

在Fendi秀场上回归的还有爱德华高领,Lagerfeld本人也热衷于爱德华高领,加上墨镜领带和黑色西装,这就是他带给我们的标志性形象记忆。

在这场成衣秀上,Karl Lagerfeld向我们展现了衬衫的多样表达,利落的几何剪裁,配上领口钩边和双层纽扣。他用优雅收敛的形象向我们展示了高级定制存在的意义。

 

  Fendi  Fall/Winter 2019

Fendi  Fall/Winter 2019

Saint Laurent - 防水台高跟鞋

防水台高跟鞋曾一直代表着前卫激进的“Glam Rock”,这是在20世纪70年代初,英国发展起来的一种具有强烈视觉效果的摇滚乐风格,音乐家会穿着华丽妖艳的性别模糊的服装,特别是防水台高跟鞋和闪光颗粒与亮片,配上艳丽的化妆和发型,展现着颓唐华丽轻浮的台风。

电影《天鹅绒金矿》

在复古风潮的盛行下,防水台高跟鞋也逐渐出现在各品牌秀场和时装周街拍上。时装精们搭配西装,不仅拉长了下半身线条,而且也给造型带来了别样的韵味。

鞋类设计师Francesco Russo自2000年进入圣罗兰,设计了很多款经典的高跟鞋。其中较为著名的便是Tribute--螺旋形花纹的防水台细高跟鞋,Tribute将2000年的高跟鞋趋势推向极致。

而在本季的圣罗兰发布会,设计师Anthony Vaccarello带领我们来到到一个用镜面打造的未来世界。他保留了Tribute的防水台和细跟,鞋头则设计的更加简约一些。高跟鞋搭配着迷人的亮片点缀短款连衣裙或是坚挺立体的吸烟装和充满力量的廓形外套,除了无限的性感之外又有着glam rock的颓废华丽的爆发。

 

Saint Laurent Fall/Winter 2019

Saint Laurent Fall/Winter 2019

Prada-Nylon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件Prada的it bag--尼龙背包,一向先锋的Miuccia Prada将制作军用帐篷的实用性面料尼龙和手工方式结合起来。就像是在工业革命时期,当旧式建筑中横穿了冰冷的铁轨,新旧便在这迷雾中悄悄地锁合起来。

Prada热衷于和合作,他们让作品通过时尚语言隐晦表达的真实深刻的意识。在2019春夏,Prada向女性建筑师——Cini Boeri、Elizabeth Diller及妹岛和世伸出橄榄枝,邀请她们以Prada经典尼龙面料为材,构思专为女性打造的单品。在三款包发布的系列广告上,创意性地将包和城市建筑结合起来,不仅符合了尼龙的工业气息也解释了Prada对当代女权的探索。

The Yoke bag by Elizabeth Diller

Bag by Cini Boeri

daln bag by Kazuyo Sejima

“过去从未消亡,甚至从未过去”,就让我们屏住呼吸,缓缓推开“Central Perk”的门,我相信我们远行归来的朋友们一定会坐在熟悉的沙发上喝着咖啡笑着对我们说“好久不见”。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