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刘雯首次请假时装周,好在我已经存下了她所有的高光时刻!

刘雯首次请假时装周,好在我已经存下了她所有的高光时刻!

时间:2019-09-14 08:43 来源:时尚芭莎

前几天,刘雯在个人微博上po出了一组秋游照。不仅时髦在线,超模雯的度假照更让大家找到了这两天小假期的拍照模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即使是九宫格满格,也依旧让喜欢她的大家直呼不够看!但熟悉的粉丝就奇怪了,时装周在欧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0年间从未在时装周“请假”的刘雯,怎么还在度假?

一转眼,热搜榜上刘雯缺席2020春夏时装周的消息,就瞬间炸开了锅。要知道我们敬业又专业的大表姐可一直是时尚圈的“劳模”啊。

而且今年的维秘大秀也宣布取消不办了,作为第一位登上这个T台的中国模特,我们可能在明年之前,也无法看到她在T台上的身影了(哭泣脸.jpg)。

不过虽然刘雯这一季“暂停营业”,但好在我们的超模还有很多以前T台上的高光时刻值得回味!今天芭姐就来和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些精彩瞬间吧

来自湖南小镇的小女孩儿

最后成为了国模之光

表姐的故事大概很多人都已经了解,17岁那年父母为了让她不再驼背,让她参加了新思路模特大赛,为了一台电脑的雯子在没有任何专业训练下,就拿到了赛区冠军,此时的T台上的她还是稚嫩但却也初露光芒。

在总决赛里落败的她,带着小镇女孩儿纯朴和拼劲,北上追逐梦想。接下来的故事,或许你已经能猜到接下来的故事,还在做试衣模特的她,被伯乐Joseph Carle发现,从此开始在国际T台上崭露头角,而此时的刘雯只有19岁。

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如她所说,每一个城市都留下了她的血泪史。那时,中国面孔在时尚圈并不吃香。面对全世界优秀模特的竞争,还要克服海外的语言障碍。即使困难重重,刘雯却是拼命三郎的劲头,一次次叩开那些高冷的时装品牌大门。

刘雯微博

被拒绝过无数次的她,在2008年初,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年!在那一年的欧洲大陆上,刘雯于米兰和巴黎以总共 27 场的走秀场次,刷新了中国模特在欧洲T台上的纪录,以个人的天赋和努力开始被时装圈认可和赞赏。

Burberry 2008秋冬T台

刘雯的第一场国际A类大秀,也是让国内外媒体看到这个来自湖南永州女孩儿的T台,要数这场Burberry的2008秋冬大秀了。在白人当道的欧洲T台上,刘雯用一连两套Look的实力,为中国脸甚至是亚洲脸在国际T台上开疆扩土。

Burberry 2008秋冬T台

之后米兰的Trussardi秀场上,刘雯得到了自己第一次国际大秀的闭场机会。对于走四大的模特来说,第一次就能拿到这样的重量级的出场位置,着实不容易。

Trussardi 2008秋冬T台

而为CHANEL走秀,是很多模特的职业目标,但雯子却直接将CHANEL的T台作为了自己“国际职场”的起点。这一季里,在紧接伦敦、米兰时装周之后的巴黎站中,刘雯开启了和CHANEL长达数十余年的缘分。

CHANEL 2008秋冬T台

大表姐曾说自己当时忙的连睡觉时间都没有,经常被拉去拿矿泉水瓶灌着洗头。正是这样的拼劲和不抱怨的踏实努力,让品牌大秀的邀请一场场地接踵而来。

到了2009年,刘雯更是火力全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走了74场秀。甚至有着一天六场秀的传说,等于时装周一天日程内,一半的大秀里都有刘雯。

CHANEL,Alexander Wang , Balenciaga,Louis Vuitton 2019秋冬T

2009年第一次为 Louis Vuitton走秀,冷艳魅力,气场全开~

 Louis Vuitton 2009春夏T台

2009年又再次为CHANEL走秀,一年内更是连走三场,包揽了2009春夏高定,度假系列,秋冬系列的T台,是那时karl大帝的心头好。并且直到如今,刘雯都依旧还是CHANEL家的香饽饽。

 CHANEL 2009秋冬T台

同年的Gucci秀场,刘雯和安公子、Natasha Poly、Mariacarla Boscono、F王子Freja Beha Erichsen等一同走秀,完全不输,千禧年的“黄金超模”一代,在此刻盛放。

Gucci 2009秋冬T台

除了在欧洲版图上发光发热,刘雯在纽约的表现也同样惊喜,她出现在美国三大时装品牌Ralph Lauren的春夏秀场上,在商业化运作最成熟的纽约得到认可,也是表姐商业价值的成功表现。

Ralph Lauren 2009春夏T台

在Dsquared2的秀场上,大波浪、紧身连衣裙,帅气的定点回头,虽然还未满20岁,但是那时候的表姐已经表现出成为超模的霸气。

Dsquared2 2009春夏T台

刘雯那些之“最”

这些T台高光值得跟时装一起被铭记

  • 最霸气闭场

在表姐无数的开场和闭场之中,Givenchy 2010秋冬大秀的这次闭场表演堪称经典,可谓是气场十足,走路带风,也是那个时候让大家看到了这个湖南女孩儿骨子里的傲气和坚韧。

Givenchy 2010秋冬T台

  • Prada中国第一人

表姐在职业生涯中收获过无数个第一的称号,比如这个第一位登上prada秀场的中国模特称号,就是分量十足,并于近年来和Prada关系越来越好,连庄两季广告大片。

左图为:Prada 2010春夏T台 右图为: Prada 2019秋冬T台

  • 最妩媚

在Christian Dior 2010春夏秀场上,海盗爷John Galliano的设计尽显刘雯的妩媚,完美的肩部线条,飘逸的裙摆,配合上雯子扎实的台步,即使今天看来也是slay翻全场!

Christian Dior 2010 春夏T台

  • 最A最帅气

刘雯与Jean Paul Gaultier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好关系,Jean Paul Gaultier执掌的最后一季Hermès春夏成衣系列,就让自己的爱将化身成西班牙风情的女骑手,十分刘雯的性格的造型!

Hermès 2011春夏T台

戏剧大师Jean Paul Gaultier的2015春夏大秀上,刘雯又化身性格服务生,一身酷帅牛仔配上夸张的步伐,是超模雯无误了!

Jean Paul Gaultier 2015春夏T台

  • 最魔幻

尽管和Alexander McQueen合作只有三次,但是2009秋冬这一场表姐的造型,一直被网友称作表姐事业上“最魔幻”的Look。麦昆的天才气息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Alexander McQueen 2009秋冬T台

  • 最长情

要说表姐最长情哪个品牌,那一定是Anna Sui,从2008年出道至今,十年之间从不缺席,即使在走秀量逐渐减少的近几年里,表姐也会准时出现在其纽约的秀场上。看看这十年,表姐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

左图:Anna Sui 2009春夏T台 右图:Anna Sui 2018春夏T台

  • 最清纯

2010年在模特圈还仍是新人的刘雯,在这场Rochas春夏大秀上,留下了人们最津津乐道的一个look,极简的服装设计凸显出只有22岁表姐的清纯美好。

Rochas 2010 春夏系列

很多人现在都叫刘雯做“表姐”,但其实最开始关注模特圈的人都知道,大家也会亲切的喊她“雯子”。刘雯自己对这个昵称的解释,说最开始她觉得蚊子吸血寓意不好,但是又想了想,自己其实就像打不死的蚊子一样,一直坚定的走在这条路上。这就好像是中国模特乃至亚洲模特在国际T台上发展的历程,从不知名的试衣模特到曾经的全球TOP3,进入NEW SUPERS榜单,在福布斯上和顶尖的欧美超模争夺席位,渐渐的她们不在只是一个品牌的衣架子,她们成为中国时尚的象征、里程碑,不论是老一代还是新一代,都会越来越好。

最后祝表姐放个好假,我们想你哦!


编辑/ K.C

助理/ Mint, Sall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