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不仅小黑裙,Givenchy这条破洞牛仔裤我也想要拥有!

不仅小黑裙,Givenchy这条破洞牛仔裤我也想要拥有!

时间:2019-09-30 22:01 来源:时尚芭莎

在前几日的预告视频中,Givenchy工作人员就提前问Clare关于新季大秀的关键词,Clare表示还不是时候告诉大家~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但其实屏幕中已经打出'NY PARIS'的关键词,纽约与巴黎。另外一支预告视频中也频频出现同样的词汇,这个“悄咪咪”的操作反差萌也太大了~

在昨晚,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点30分(巴黎时间9月29日20点30分),Givenchy正式发布了2020春夏大秀,来看看通过这么“不明显”的提示,你猜中这次大秀的主题了吗?

模特踏着步伐随节奏感强烈的前奏走出,大秀正式开始。

一首来自美国说唱歌手Princess Nokia的《Tomboy》,将来自巴黎的Givenchy女郎带到了摩登的纽约街头。两个文化不同国度碰撞产生的奇妙时装效应,让这个颇具历史的时装屋形象在新一季变得丰富而饱满。而这,也正是艺术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想通过设计所表达的包容性。

一开始听着躁动的嘻哈背景音乐,也许会以为走错了秀场。但当开场造型走出,那份从容和优雅,除了巴黎女人还能属于谁呢?柔软的无袖皮上衣泛着细腻的皮革光泽,和塔夫绸半裙相互映衬,精分的搭配美学不露痕迹。被设计成领巾的领口细节,带出了下一个伏笔。


那便是纪梵希先生的最爱,蝴蝶结。除了领巾系的小蝴蝶,点缀颈间;也被放大成立体剪裁裹于胸前。这个“最纪梵希”的元素,在后面也会不时出现,用一种极致的优雅和极富女性气息的特质串联起整个系列。

柔和的大地色和柔粉色系渲染着巴黎初春的和煦,像春风般轻抚过飘逸的袖口和摆荡的裙裾,吹向另一个城市,在盛夏光景中渐渐被浸透得更为浓烈。女孩的娇柔,女人的醇厚,都在不同的色彩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牛仔跟Givenchy好像很难联系。但这一季里,破洞牛仔裤,磨边热裤搭配着西装外套或宽大飘逸的罩衫;开衩丹宁半裙配上了毛边跟拼色丹宁连身裙前后出现。一个颇具美国西部色彩的元素,成为了法式优雅代表T台上的主角......

这些丹宁布料采用了多种不同的处理手法:有规整的缝边和剪裁,也有粗犷的磨边和破洞。单一色调到渐变水洗色也许常见,然而大胆的深浅拼色短裤和连衣长裙却让人印象深刻。Clare似乎将丹宁的一切可能,都尝试了一遍,却又还原着它最真实的纯粹。

“Who that is hoe
That girl is a tomboy
That girl is a tomboy
That girl is a tomboy”

背景乐中歌词的不断重复,让这一季的主旨变得犀利,牛仔的大量出现就变得不那么难懂了。Princess Nokia作为交叉女权主义的坚定支持者,支持并希望所有种族、经济地位、宗教、身份和取向的妇女发表自己的声音,被听到。这也是整场大秀中,能从所有时装里得到的最直观感受。

西装剪裁不再是过去几季流行的超大廓形,线条依旧硬朗但更为流畅流畅,硬挺的面料在拉长的整体比例上,营造出一个纤细而富有力量感的形象。

这种力量感被Clare用多个皮革造型强化,硬朗强势的皮革胸衣将模特塑造成一个个女战士,但细软的皮革材质却依旧体现着女性内心最柔软的一面。

最后,多套花朵元素为整个系列添上灿烂的一笔。绚烂的印花趴满了轻薄的绉纱和雪纺,立体感的刺绣花朵在镂空蕾丝上顺势而生,勾画出一个明媚的季节。

这一季,Givenchy的手袋无论是在造型亦或是容量上与以往相比都更显大气。富有深意的低调配色加上粗大的绞绳设计,恰如将巴黎的浪漫与都市感的摩登相结合在一起,柔美之中凸显坚韧。

除了柔和的皮质手包,Clare Waight Keller还巧妙地将草编元素运用到了包袋上,立马打造出一种轻盈休闲的度假气氛。

整个秀场上的鞋子的鞋跟也极具建筑设计感,仿佛凝聚着建筑或雕塑的灵魂,灵动的拼接款式搭配渐变色的鞋跟,恰如Clare将女性化的柔美与坚韧的女性力量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十分潇洒时髦。

为了展现巴黎女人浪漫优雅的一面,本季的Givenchy运用到了大量蕾丝花朵的元素,飘逸的裙装在不同的材质、色彩和剪裁的变化下散发着同样的浪漫魅力。连衣裙袖口处的波纹处理如同盛开的花朵,领口处蜿蜒至脸庞的线条更显得十分柔美。

作为细节中必不可少的画龙点睛之笔,Givenchy的戒指完美地中和掉了服装中多余的女性柔美的一面,为塑造出新时代大女人的强大时尚气场增添了一笔,尽情将巴黎女孩的潇洒浪漫诠释地天衣无缝。

Clare Waight Keller通过她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让Givenchy在新一季有了更广阔的可能性。也用经典的优雅方式打开了一个属于女孩们自己的世界,不需要不畏他人、可以敢于表达的全新自我。庆幸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有她一样的设计师让时装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为艺术的承载,更成为了表达精神力量的方式。

Clare Waight Keller谢幕


责编 / K.C

助理 / Sall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