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听着就土气的麻花毛衣,刘雯怎么天天穿!

听着就土气的麻花毛衣,刘雯怎么天天穿!

时间:2019-10-22 08:28 来源:时尚芭莎

温度渐渐越来越低,大家都把各种保暖的单品从衣橱里翻出来。但秋冬穿搭要先保证温暖度,在时髦度上就容易打折扣。像是毛衣这种不容易起眼的单品,要怎么穿的时髦,就是一门学问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我们“行走的教科书”刘雯同学,最近也穿上了各种柔软舒适的毛衣。不过看起来依旧时髦在线,还多了几分温婉的女人味,这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

刘雯

不过心细小伙伴就会发现,这一季毛衣的选择上,大表姐好像有点专一啊!竟然都是“麻花”款式的。

不仅是刘雯,几周前降温的时候,大幂幂老早就把这麻花穿上身了!和街头感的单车裤搭配到一起,麻花毛衣的年代感竟然没有了。

杨幂in Loewe

就连针织短上衣“狂魔”Jennie,也给之前单一的针织最爱加了点戏,苹果绿的小毛衣外套上,扭转的针织纹路让她看更加乖巧不少。

Jennie in Alessandra Rich

麻花毛衣这种单品,说起来就会想到小时候妈妈给自己亲手织的那一件,即使母亲大人不会打毛衣,也是每个人孩童时期衣橱里的必备。怎么现在连宋佳这一众个性的穿搭范本,都翻出来穿了。

宋佳

这股“麻花”回潮,连好莱坞的女明星们也在"上头“。小丑女穿的麻花毛衣更是来自CHANEL,改短了固有的毛衣廓形,短款加上一字领设计的麻花毛衣纯在感更是翻了好几倍。

Margot Robbie

这股风在月初刚结束的四大时装周外场上,更是吹得猛烈。这些时尚浪尖上的人儿,纷纷“麻花”上身,却毫无“土”气。

其实早在今年各大品牌发布秋冬系列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到这股趋势的端倪。Tibi将最Old School的麻花款式,加在了高领的Oversize毛衣中,将蓬松的毛衣变得更为贴合身型。

Tibi 2019秋冬系列

Tibi 2019秋冬系列

Acne Studio则大刀阔斧地将麻花织法变成了镂空,让这件“基本款”变得时髦不少。

Acne Studio 2019秋冬系列

一向将解构玩到极致的Sacai,将麻花毛衣拆解,留下麻花部分放到另一件毛衣上。本来年代感满满的麻花毛衣,被改造成街头感十足的热门单品。

Sacai 2019秋冬系列

Sacai 2019秋冬系列

但穿在这些天生会搭配的人儿身上,在造型技巧上本来就相对难度高。那么日常的我们,怎么将这件人手一件的麻花毛衣穿出新的时髦感呢?

最易上手还是大幂幂那一套

来件百搭度超高的Oversize

毛衣这个东西,真的就是暂居秋冬衣橱空间最多的单品,而被大家遗忘的麻花毛衣,估计已经被塞到了角落里连你自己都忘了,毕竟看起来就是大写的“无聊”。那么不妨从前面杨幂和宋佳的穿搭中找灵感!

来件Oversize吧。宽大的廓形上衣每个季度都有,大家对于它的搭配法则也不陌生了,相对好上手。搭配一条简单的半裙就是秋日里很好的选择,露出脚脖子还能凸显出女人味。

怕冷的童鞋,可以换成裤装紧捂双腿。在搭配裤子的选择上,也可以放心,阔腿裤、紧身牛仔裤或是运动感的裤装,都可以毫无违和感地和它搭配到一起。想想大幂幂的单车裤,搭配起来也是非常合理。

大胆不怕冻的,直接“下装失踪”把它当作裙装,细腻的扭纹加上柔软的毛衣质地,女人味满分!

基本短款显臃肿?

截出好比例

毛衣有一个不友好的特质,就是蓬松的质感在上身后容易显臃肿,加上了扭纹的如果设计偏向基本款式,视觉效果就更加膨胀了。

所以这种短款的麻花毛衣,不是不能碰,但要注意在穿搭的时候自己“截”出一个高腰线的比例。

最方便的是像Jennie一样选择短款的,能摆脱臃肿,整个人看起来利索不少。

不过压箱底的那件基本款,也可以拿出来,在穿的时候和高腰单品搭配。

记得将毛衣下摆收到裤腰或裙腰里,避免模糊整体比例感。

单穿才显眼?

麻花叠穿后存在感照样有

很多人会觉得很多麻花毛衣如果层层叠叠,会不会显得造型更加混乱。其实并不然。

比起没穿好,加件外套可以让麻花搭配更加修身,通过敞开的部分,也能看到设计感增加层次。

当内搭相对单调时,麻花设计就更能带来装饰效果,点亮全身的造型。

绞花针织美利奴羊毛高领毛衣 Isabel Marant

可购于net-a-porter.com

大廓形水晶缀饰层叠羊毛毛衣 Christopher Kane

可购于net-a-porter.com

绞花针织羊毛开衫 Joseph 

可购于mytheresa.com

麻花羊绒开衫 Loro Piana

可购于mytheresa.com

其实很多时候衣橱角落里的单品不一定都是“过去式”,只要花点心思,就能让它展现出不同的造型感。你的那件麻花毛衣呢?该拿出来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