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

时间:2019-11-18 22:12 来源:时尚芭莎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

万宝龙全新推出一款珍贵且极具魅力的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配以精钢表壳、美耐华历史机芯和复古三文鱼双色表盘。

2019-11-18 下午10.17.13

万宝龙于维莱尔表厂(位于瑞士汝拉山脉)的档案馆中,发现了一款产于2003年的美耐华原始机芯MB M62.00藏品,数量仅为38枚,十分罕见。该款机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美耐华历史表款中汲取灵感,如今被配备于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中。这款罕见的限量款时计将纯粹、经典、复古的设计融入高级制表技艺中,是万宝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以秘密签名的形式将美耐华之名镌刻于表盘之上,于钟表收藏家与爱好者而言是真正具有传承意义的时计。

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

独特的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以美耐华手动上链机芯MB M62.00致敬美耐华表厂卓越的高级制表历史。该腕表配以39毫米精钢表壳和独特的三文鱼双色喷漆表盘,镌刻美耐华秘密签名,搭配灰色晕涂鳄鱼皮表带,打造经典纯粹的复古设计。

该款美耐华历史机芯MB M62.00以1948年的Pythagore机芯为灵感,呈现极具辨识度的几何造型。2003年它以更经典的造型和更高级的细节处理被重新演绎,时、分、秒显示位于“六点钟”位置。

此机芯配有大尺寸平衡摆轮,摆轮游丝振频为每小时较低标准18,000次(2.5赫兹),以保证充足惯性。它的调速机构配有双重调节系统:首先,它包含一个带双头螺栓的游丝定位系统,方便制表师能够将整个平衡系统移动到平衡旋塞上,从而使游丝居中。其次,在末端放置用以调节游丝工作长度的快慢针结合鹅颈微调装置(raquette),其上绘有美耐华标志性箭头,夹板上也刻有美耐华标志性箭头。

这款手动上链机械机芯体现了美耐华表厂丰富的制表经验、精湛的工艺和灵巧度。可见或不可见的零件,两侧都有着手工打磨的倒角边缘、斜切边、圆形粒纹,以及纹理状抛光齿面。镀铑德银夹板饰以圆形粒纹和手工斜切边,桥板饰以精美的手工打磨倒角边缘和日内瓦波纹,齿轮饰以镀金和刻面支臂,无不彰显对于制表技艺精益求精的追求。

设计者对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的表盘尤为重视,遵循万宝龙传承系列腕表的设计核心,这款腕表配以精致的喷漆三文鱼双色表盘,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弧形美感。为致敬美耐华卓越高级制表历史,万宝龙首次将美耐华秘密签名镌刻于“四点钟”至“五点钟”中间位置,打造独特限量版时计杰作。小秒针盘位于主表盘下方,饰以“azuré”图案装饰(圆形玑镂刻花),营造出视觉反差。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的其他表盘细节设计包括:与表盘弧度一致的曲型太妃式指针、黑色镀铑指标、以及首次亮相的涂覆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的白色阿拉伯数字和圆点时标。作为整体设计的点睛之笔,蓝色的精密铁轨式分钟刻度圈更保证了腕表的可读性。

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采用全抛光精钢表壳,弧形表耳,圆盒型凸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表背上镌刻“Historical Minerva movement”(美耐华历史机芯)字样浮雕。本款腕表限量发售。

每一枚万宝龙全新传承系列小秒针腕表(限量38枚)都是由同一位万宝龙维莱尔表厂的制表大师从头到尾手工制作、装配而成,使其成为真正独一无二的时计精品。

万宝龙——始于1858年的真正制表专家

位于瑞士维莱尔的美耐华表厂,其历史可追溯至1858年由查尔斯·伊凡·罗伯特(Charles-Yvan Robert)在圣米尔山谷小村庄创办的一个制表工坊。随后,凭借精准的计时码表,美耐华表厂获得全球制表界的认可,迅速成为专业制表和计时码表领域的佼佼者。

美耐华表厂以生产计时码表而享誉20世纪,尤其是研发出首次配备极具辨识度的“V”形计时夹板桥的传奇19.09机芯(19法分,1909年问世),并在当时获得了数项精确计时器专利,不断证实了表厂的创新精神。早在1916年,美耐华便成为首批生产可测量1/100秒高频机芯的极少数表厂之一。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美耐华表厂研制出首枚手动上链单按钮计时机芯13.20(13法分,1920年问世),开启其高级制表历史的新篇章。除此之外,17.29机芯产于20世纪30年代,是当时最薄的单按钮计时机芯之一,厚度仅为5.6毫米。

这一系列发展象征着美耐华表厂自1858年以来在高级制表领域所获得的精密技术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制造怀表和计时码表领域的声誉与地位。如今的万宝龙时计致敬并传承美耐华161年的卓越制表传统,诸多历史成就皆成为万宝龙全新时计的不竭设计灵感来源。

 

* Super-LumiNova®非万宝龙所有商标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