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格纹老气横秋谁说的?今天这么穿的明明都是小可爱呀!

格纹老气横秋谁说的?今天这么穿的明明都是小可爱呀!

时间:2019-11-26 08:21 来源:时尚芭莎

寒冷的冬天一到,有一样元素又悄悄地宣布回归了,而且这股潮流也不像大家以往印象里那么刻板,反而变得“俏皮”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刘雯


刘雯最近晒出一组照片,身穿红色格纹开衫,搭配同色系格纹围巾看起来温暖时髦,火热的红色一点不会让人觉得太具攻击性。


刘雯


如果你印象中的格纹还是一整套的英伦风,只觉得沉闷又老套,那今年这个经典元素的另一面,绝对可以给你惊喜。



怎么把格纹穿时髦?这一季的搭配法跟以往有点不一样,而且格纹服装的廓形也有了更多的变化,时髦度Up!

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这一季的格纹怎么穿!就能简单打造时髦又活泼的年轻感冬日造型。


格纹也能穿出街头感?

小可爱穿的这几件看着就很暖!



最近发现小可爱们都在穿格纹,比如周冬雨同学,摆脱了英伦风套路,还更适合当下街头感的审美。

周冬雨

怎么做到的?周冬雨为了保暖,在羽绒服的外面还加了一件格纹外套,不但有型,还更显得俏皮可爱了。


周冬雨inFreak's Store

欧阳娜娜最近也穿起了厚厚的格纹衫,直接当外套的穿法相当聪明又独特,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学生气,反而酷酷的走的是街头风。

欧阳娜娜

娜娜还用黑色的报童帽来完成整体Look的街头感,这样的搭配也让格纹外套显得更加时髦随性。娜娜这件格纹衫其实是男生款式哦,Oversize的版型能让女孩看起来更加娇小可爱了。

欧阳娜娜 in Rick Owens

说到男装,四字弟弟的这件红黑格纹衬衫芭姐觉得和可以!有没有同学想一起Get同款打造甜酷造型?

易烊千玺

想要摆脱“程序员”的感觉,还可以学着像千玺弟弟一样穿件T恤搭配项链,从搭配上打造出不一样的街头范儿,而且背后自带logo这一点也和普通的格纹衬衫区别了开来。

易烊千玺in Palm Angles

宋祖儿拿格纹外套玩起了混搭风,棕色格纹流苏外套取掉腰带,内搭牛仔套装,既摆脱了英伦风的刻板印象又显得没那么庄重,走在街头也很时髦。

宋祖儿 in Pinko

吴宣仪穿过一件紫色格纹拼接皮革外套,独特的设计比起全格纹来的有趣不少。搭配同色系格纹半裙,外面套个同色系羽绒服,挑人的紫色也能轻松Hold住。


吴宣仪 in ANNTEANO


宋妍霏穿的这件略正经的大衣也拼接了格纹的衣袖,让细节变得更时髦了,一下就显得非常有个性,与普通的纯色大衣区分了开来。


宋妍霏


只有袖口的地方出现了格纹的穿法,有效的避免了过多格纹会带来的繁杂感,让人眼前一亮。


宋妍霏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明白了,其实今年的格纹想要穿的时髦,不止格纹西装可选,更有许多不同的衣服能通过廓形或小细节来实现。


李宇春


李宇春穿的红色软呢夹克诠释出了冬日温暖的时髦格调,不同于以往格纹夹克的廓形更多了一丝街头的酷感。


李宇春 in Mo&Co

格纹大衣还可以加个大毛毛领,在冬季既保暖又可爱,在细节处打破格纹原本的沉闷感才是高明的穿搭之选。

UNRAVEL PROJECT

格纹拼接毛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UNRAVEL PROJECT

格纹拼接毛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不买新衣服没关系

去年的拿出来我们再搭搭!

 


今年冬天格纹可能是最适合混搭风的存在了,成套穿有成套穿的好,但是利用格纹来搭配不同的单品更显穿搭功力。


宋妍霏


想要清新又减龄的格纹装扮,可以像吴宣仪拿粗呢格纹外套搭配破洞牛仔裤。

吴宣仪

内搭件简单的白T恤, 而非像模特一样粗呢➕粗呢的穿法,能够年轻不少。

吴宣仪in CHANEL 2019 秋冬系列

Bella选择把格纹衫穿在里面,还搭配了保暖又时髦的高领毛衣,外搭Oversize的皮衣看起来街头感十足,酷帅有型。


Bella Hadid


Bella层层叠穿的方法适合搭配功力较高的时装精来模仿,薄薄的一件套一件轻松就能完成简单的混搭造型,但把握不好会容易产出累赘感。


Bella Hadid


格纹作为内搭的穿法也有不少时髦女效仿。无论是外搭长外套还是短外套,都更加的休闲随性,极易凹造型。



像有些时髦女就会把格纹衬衫穿在大衣里面,彩色的格纹和素色的大衣形成强烈的对比,也不失为穿搭的一种好办法。



除了作为内搭,格纹单品还可以与其他衣服混搭着穿。像有的时髦女就会选择一条颜色鲜艳的格纹半裙搭配素净的毛衣,全身上下只有一个重点就足够了。



格纹裤同样也是最适合玩混搭的单品之一,冬天凹造型怎么能少了一条格纹裤?


这季流行的高领毛衣和廓形西装也是搭配格纹裤的好帮手,上身选择了较为鲜艳的颜色那么下半身就选择一条暗色的格纹裤来穿,摩登的同时还有一点复古。



同时上半身还可以与格纹裤进行顺色搭配,整体配色都很一致,也很容易打造出街头感。


格纹裤还可以搭配格纹西装来穿,像时髦女一样选择细格纹搭配粗格纹的穿法就很显比例,花样多却不重复。

MIU MIU

格纹排扣大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WOOLRICH

格纹衬衫大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看完了今天芭姐的推送,小可爱们都学会了这个冬天要怎么穿格纹避免硬凹出英伦范了吗?其实选对了合适的格纹衫或是利用格纹和其他单品搭配得当,就能打造出轻松时髦的街头感了。



责编/K.C

执行/Sall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