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迈阿密2019巴塞尔艺术展-偶遇系列展览第五季

迈阿密2019巴塞尔艺术展-偶遇系列展览第五季

时间:2019-12-03 21:41 来源:时尚芭莎

迈阿密2019巴塞尔艺术展-偶遇系列展览第五季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迈阿密2019巴塞尔艺术展-偶遇系列展览第五季

LOEWE罗意威基金会将于2019年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推出第五届“偶遇”系列展。通过诸多意想不到的交流形式,将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汇聚一堂。英国艺术家Hilary Lloyd将专程于此呈现一件声画织物装置,与恒久矗立此地的一座18世纪葡萄牙粮仓展开对话。Ewen Henderson的大型陶瓷雕塑也将在此展出。

“一些艺术家的作品与我的创作方式有着强烈的共鸣,‘偶遇’展览是一个契机,让我可以在他们之间创作超越时间的对话。”LOEWE罗意威创意总监Jonathan Anderson表示,“Hilary Lloyd的作品完美契合了这个时代,与我们同视觉世界互动的方式。将它与Ewen Henderson大胆而素材多样的作品并置,效果将格外瞩目。”

 

1964年生于英国哈利法克斯的Hilary Lloyd,在伦敦生活和工作。在过去近30年间,Lloyd一直是将电影及影像用于雕塑装置的先锋人物。她拍摄电影的方式独树一帜——利用重复的动作,跳剪和掠影,创造模糊抽象的氛围,在影像中唤起作者焦躁不安的凝视,和当下影像观看方式的加速度。近年来,科技设备成为了她装置中被凸显的部分,块状监视器及银幕周围散布着由窗帘、框架及其它布景物件构成的装置,意图让电影外的空间随观者的出现而被激活。这些装置揭示了她对建筑,时尚,纺织与数字空间的兴趣。

 

在此次展览中,Lloyd将以一系列色彩及织物改造LOEWE罗意威迈阿密精品店内部。显示器将布满整个空间,用以播放她在位于伦敦泰晤士河区工作室内外拍摄的一系列影片。

 

Lloyd的装置包括数件大型陶土雕塑,由Ewen Henderson(1934-2000)——英国最负盛名的陶艺家之一创作。Henderson在1968年进入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Camberwell School of Art) 学习,师从Hans Coper和Lucie Rie,成为了与Gordon Baldwin, Gillian Lowndes和Ian Godfrey比肩的一代陶艺家,并探索了陶艺雕塑创作的形式。在经年累月对容器形态的发掘和花瓶茶碗的创作中,Henderson对手工创作的执着赋予了他自由掌控黏土的技法,让作品的形态日臻抽象。在黏土天然形态的启发下,Henderson探索了元素与地质学的概念。他对于纹理粗糙的表面和层叠色彩的运用如同层状岩石或大地。他对于新石器时代及古代艺术的兴趣,诉说着黏土这一人类最早使用的材料的永恒特性,在展览的标志性作品中亦可见一斑。

William De Morgan圣诞艺术成衣系列,有羊毛材质的可爱龙尾,有角状装饰的毛线帽,让佩戴者化身神奇生物,绯红色的渡渡鸟手绘于黑色的LOEWE罗意威皮革夹克背面;而另一件孔雀印花风衣上流动着靛蓝色,天蓝色与绿色,全系列以明亮颜色为主,为节日带来更多丰富色彩。

 

关于LOEWE罗意威基金会

LOEWE基金会由LOEWE家族的第四代成员Enrique Loewe于1988年成立。如今,基金会继续在诗歌,舞蹈,摄影,设计和手工艺领域扶植创意,组织教育计划并保护文化遗产。并于2002年获颁西班牙政府艺术功绩金奖。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网站 | http://craftprize.loewe.com/zh/home

博客 | www.blogfundacionloewe.es

Instagram | @loewefoundation

2019-12-03 下午9.41.27

Installation view, Hilary Lloyd, Robot, The Shop, Sadie Coles HQ, London, 09 October - 07 November 2015 © Hilary Lloyd, courtesy Sadie Coles Gallery, London.

2019-12-03 下午9.41.44

James Ewen Henderson Group of Standing Stones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