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换了新设计师后,TOD’S拿了独立女性的大女主剧本

换了新设计师后,TOD’S拿了独立女性的大女主剧本

时间:2020-02-25 14:54 来源:时尚芭莎

都市独立女性有很多姿态和模样,她们不随波逐流、崇尚自由,追求品质与美感是她们的生活哲学,独立女性的美态应该如何去表达?在大秀开始前,品牌通过官方ins给我们留下了三条不同的讯息。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经过一系列的大胆革新后,TOD’S最终还是按照传统把创意大权交由一人管理,作为TOD’S的新任总监,WALTER CHIAPPONI如何让这份“意式优雅”得以延续?又会为空窗三年的TOD’S注入哪些惊喜?

北京时间,2020年2月21日下午四点半,TOD’S 2020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米兰拉开了序幕,本季系列以“T Trend”为主题,提炼出流淌在复古女郎血液中的意式本源,融入摩登雅致的设计元素,经TOD’S引以为傲的匠意创作,重塑经典隽永的女性气质。

大秀开始就足以让人感受到都市女性的Power,高饱和的橙色灯芯绒长裤配合着贴身廓形的柔软针织,在展现出了女性的美好身姿的同时,又将摩登干练的都市女性特质全面挖掘了出来,给人一种独特又吸睛的视角,行动间清爽自如,透出这股迈向前的坚定韧劲。

在Long-line感的长线条大衣下,女性的潇洒和率性也被刻画得更加具象,让人不禁联想到一位都市女性下班后在寒冷季节中依然英姿飒爽走在寒风中的画面,局部处的翻领设计,将五官也衬托得更为小巧精致。

西装上亦是如此,线条笔挺,剪裁流畅,自带的利落属性,无时不刻都在传递着都市女性干练优雅的姿态,增添了十足的洒脱风姿,无论是造型还是色彩都明艳得让人挪不开眼。

而秋冬经典的风衣、夹克则是采用了羊羔毛、小牛皮等材质,硬挺肩部线条勾勒出坚毅自信,内衬丝缎质地、贴身收腰剪裁搭配阔腿裤展现女性妙曼曲线,酿造复古女郎风采。

落肩棉服柔化了手臂线条,突破了臃肿棉服和高级成衣之间的壁垒,把温暖元素加入时装中,配以腰带进行装点,既实用又美观。

一切看似带有实验性质的灵感碰撞,都可以为Walter Chiapponi的首秀添上新的个性标签,本季中皮革成衣也是Chiapponi施展拳脚的重头戏,Walter Chiapponi凭借着自己对于皮质的严格要求与体裁的完美把控,将意式匠心与硬朗风格合二为一。

透过轮廓鲜明皮裙和胸衣背心,展现意大利女孩的形态美和曲线美,用干净利落的白色衬衫作为内衬和打底,塑造出高贵典雅的女性形象,同时还带有一丝庄严和禁欲。

中规中矩的服装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新月异的新视野,解构就像一把利剑,斩破从而新生,将不同的面料相互融合与拼接,既不会用力过猛,还可以让大衣保留了丰富感和趣味性,这才是大家心目中高级成衣应该有的样子。


在小面积的“碎片化”之中也能够创造出拼贴艺术的随机美感,透过色彩、肌理和质感的不断变化,来探索丰富的表现力和视觉语言。

颜色方面,本季运用了大量的烟草色、橄榄绿、海军蓝等中性配色引领复古风尚。

同时也不乏明快的暖色系,在提倡实用性能的同时又不忘记色彩之间的趣味碰撞,将这份自信、振奋和快乐的心情与高级时装更好地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在秋风渐起之时,能够把这抹秋色穿在身上。

最后,WALTER CHIAPPONI登台谢幕,作为TOD’S新总监上任的首秀,WALTER CHIAPPONI似乎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他将TOD’S那份意式优雅注入新的灵感之中,为其构建了丰富的视觉层次,表达着女性意志,赋予女性追寻真我的力量。这样的独立女性精神,没有哪位落入模本,也没有哪位不闪闪发光。

本季包袋依旧精彩纷呈,XXL手袋作为新一季的流行趋势,也被Walter Chiapponi带到了TOD’S 2020秋冬系列的秀场上,大Size版的Hobo包包百搭实用,包身采用柔滑的皮革打造,简洁的同时又不失设计感,装得下都市时髦精们各种各样的日常。

除此之外,全新诞生的Gommino Signature手柄包也让这份意式传承变得更为丰富灵动,经典TOD’S豆豆元素平铺陈列,点缀着流苏装饰,别具新意的“T型”锁扣自带高级属性,在手中跳出一成不变的日常,收获更多的关注与好感。

最出彩的T LOGO笔筒包更堪称是“高级”的代名词,包身的流畅线条配以低调百搭的配色解锁了更多时髦的可能性,隐约间具备含蓄的优雅,简约而复古。集干练、优雅、大气与一身,拿在手上更显气场。

本季中鞋履也是一大看点,TOD’S 2020秋冬女士鞋履将尖头高跟鞋突出,删除了多余的点缀,用尖形元素迎合女性的知性和性感,鞋面檐边的交错编织手工传承TOD’S经典工艺,细跟崭露腿部线条,宛如复古摩登女郎漫步在大街小巷。

拉丁感凉鞋系列同样复古味十足,细带由鞋头延伸至脚踝,将意式精致悄然韵于其中,为隆冬注入女性舞者的魅力。半圆柱鞋跟的棱角与圆润鞋型轮廓结合得恰到好处,展现优越的工学设计与细致美感。

秋冬靴履系列透出一股冷静和沉稳的魅力,突出的鞋檐以硬挺风格中和柔美鞋面轮廓,简约的及膝直筒设计糅合了实用美学,让整体造型充满了更多无限可能性。

不得不说,在芭姐开着电脑“云看秀”时就被一个神秘嘉宾的背影所吸引,定睛一看原来是“金秘书”朴敏英,作为TOD’S 韩国品牌大使,朴敏英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


一件黑色皮大衣搭配同色系吊带率性十足,粉色包包的加持增添更多的可爱味道,优雅中又带有几分酷飒劲的英欧尼有惊艳到你吗?

TOD’S 2020秋冬系列作为新任创意总监WALTER CHIAPPONI的首秀,为TOD’S开辟了一道崭新的叙事脉络,并为其构建了丰富的视觉层次,他的设计里处处显现出自由的意志,和女性的魅力,超凡脱俗的时尚触觉使他不受庸流的束缚与枷锁,不知道WALTER CHIAPPONI这次交的作业,有符合你心中对TOD’S 的全新期待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