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谁不想成为这样的CELINE女孩?

谁不想成为这样的CELINE女孩?

时间:2020-02-29 14:54 来源: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CELINE发布其2020年秋冬系列男女合秀,Hedi Slimane正在用他精准、锐利的视角重塑着这个巴黎时装屋的风格景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爆款经济”以及商业气息浓厚的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选择愈发善变,但Hedi Slimane始终培养着他的客户群体,以不变应万变,维护着他心中的男孩女孩,男人与女人,并最大程度上,做到极致。


他的风格规则,辨识度极高的剪裁和线条,以及他拍摄的广告片、设计的灯光布置、模特的选角……(所有这一切都归Hedi Slimane掌控,亲力亲为)Hedi Slimane是控制狂吗?是的,他从始至终都在追求着一种近乎完美的形象,一砖一瓦地构造自己的世界,并无论去哪都会携带着跟随他的信徒。


而这种风格的本源,则是Hedi Slimane一直以来对他所处时代的观察与探索,巴黎、伦敦、柏林以及洛杉矶,这些生活轨迹最终成型,成为一种难以磨灭的形象。这种“重复”的力量意味着一种永恒,一种令人心安的安全感以及所彰显出的文化价值。

 

本季所出现的丝质衬衫不分男女,有着夸张的波德莱尔式的蝴蝶结与荷叶边,优雅至极,即使搭配剪裁板正的西装也会流露着一股浪漫的柔情,是这个系列最值得下单的单品。


 

短裤看起来轻松又英气,塑造了一种更随性的法式风格,与之搭配的黑丝与超高防水台高跟鞋则更加性感与消瘦,更适合穿着它与情人在漫漫长夜中畅饮。


 

从前几季所延续下来的波西米亚连身裙在本季被削短,用一根细腰带勒紧,再单肩背只水桶包,套上黑丝,经典的法式风格。


 

与此同时,利落的上世纪六十年代风格也回来了,那些线条干净的超短裙与双排扣大衣是酷女孩在秋冬季的制服,潇洒又自由,为什么用“潇洒”一词?当你穿上CELINE的套装便会明白。


男装则看起来更加正式,在人人讲究“舒适穿衣”的当下,或许已经忘了套上完美三件套时的仪式感了。


 

那些黑色灯芯绒喇叭裤相比之前“放松”的几季,剪裁变得更加苛刻,但与此同时便可修饰出所穿着者的超长比例,当然男士高跟靴与短夹克则可以将这种傲人的轮廓勾勒到极致。


 

时下最流行的雌雄同体是Hedi Slimane已经延续至今的风格,从CELINE的首秀一开始,他的所有系列便不再强调男女。那些阴柔浪漫的荷叶边衬衫与硬朗的西装外套被男孩女孩所共享。


 

“任何时尚都是在大环境中寻找平衡的。”Hedi Slimane曾经在采访中说道。他在前几季中将CELINE牵引到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布尔乔亚时代,精致且桀骜以及透露着一种无所畏惧的法式时髦,但是其摇滚的灵魂丝毫未变,与他的美学一脉相承。


闪着璀璨金光的配饰们就像巴黎夜晚迷人的灯光,永远是Hedi Slimane设计的主旋律。巴黎男孩和女孩们的夜生活就要开始了,他们穿着晚装纷沓而至。女孩们戴上了醒目的长吊坠来点缀她们脖颈间的空白,那些项链造型各异,低饱和度的配色与服装本身达成了巧妙的融合,复古又不失华丽。LES CRISTAUX CELINE,这条新的CELINE珠宝生产线围绕每个石材的独特特性而打造。水晶,虎眼,紫水晶,烟熏石......HEDI SLIMANE会为它们的符号含义,其历史和文化意义以及其美感认真地选择每个石头。镶嵌在金属框架中,每只CRISTAUX CELINE珠宝都是独特的。


而男装上最多见的配饰则是偏窄的细款长丝巾,简单的绕一圈,剩余的部分则自由下垂在胸前或身后,无论是搭配连帽大衣、枪驳领大衣,抑或是双排扣西装,都极尽复古,经典的纯黑色、奢华优雅的香槟色、温软诱惑的酒红色......多色的长丝巾缀上波点和佩斯利纹样等等,又带来一点不羁的嬉皮士风格和浓郁的摇滚气息。


男模纤瘦的烟管喇叭裤下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双双线条锋利干脆的短靴。蛇纹和牛皮的不同肌理与细腻的天鹅绒长裤和脆质的牛仔裤碰撞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金属质感的皮革和高坡跟,再加上长度恰到好处止于鞋面的喇叭裤口,让每一个模特的身影都像刀锋,Hedi Slimane用自己锋利且精确的剪裁切开了巴黎温柔的夜色。


海军帽也有相当多的戏份,无论是男孩女孩都可以在春天戴上这样一顶毛呢海军帽,宽扁的帽身和短帽檐既遮阳又不会太单调,加上鼻梁上的飞行员墨镜,你就是黄昏下的杀手。女孩们也可以选择平檐礼帽,俊俏瘦削的脸庞在帽子忽明忽暗的阴影下显得格外诱人,好像巴黎的夜晚,神秘又充满着魅力。


在包袋的设计上,Hedi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选择。无论是光面皮质、还是荔枝纹、鳄鱼纹、蛇纹抑或是CELINE经典logo的皮革压花包袋都既时髦又优雅。各种造型的单肩包和手包都极为百搭。


最后,Hedi Slimane并没有像往日那样,要求模特像打群架般气势汹汹地谢幕。而是单排U字型轮流走出,整齐、一致,带着形而上学般的执拗,是的,谁都不能改变它。



编辑、文字:Leon Chang

协助、部分文字:lichenanqi

图片来源:nowfashio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