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脚踏山海,顺应Z时代潮流,看特步如何开创国潮新玩法

脚踏山海,顺应Z时代潮流,看特步如何开创国潮新玩法

时间:2020-03-16 19:20 来源:时尚芭莎

时代永远属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群有强烈自我认知、有独特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年轻人来了,人们称他们为Z时代。受互联网和高科技产物影响,他们拥有更广的视野和与生俱来对新鲜事物的敏感度,为新消费时代注入了崭新的观念,并很快崛起成为当下消费主力军。他们倡导正能量,对社会和世界有着更全面的关注,他们更看重中国传统文化,“国货”成为新时尚;而个性、果敢的Z时代,更愿意将“国潮”作为表达自我价值观和态度的一种形式。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品牌,唯有顺应时代潮流,才能把握新的机遇。在“国潮”升温的的市场前景下,国漫崛起,故宫文化长居话题榜,中国文化渗透到我们的方方面面。国产品牌逐渐转型升级,迸发出了天马行空般的灵感,焕发无限新生机,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一次次美丽的邂逅。

一直以来,特步以消费者为核心,跟随消费潮流,不仅是产品层面的变化,更是品牌核心价值的提升:在平淡生活中渴望探索不同,在传统思维中不甘平庸。这个多年来定位运动时尚的品牌,终于为运动带来全新的潮流风格和态度,让我们看到了品牌敢于打破常规,追求前卫的信念和决心。这与Z时代的个性不谋而合,这一次,特步抓住Z时代钟情“国潮”,肆意自我的表达需求,推出全新产品——山海系列,放肆去“野“,敢表所想。

1

继特步与荷兰屋联名系列首登伦敦时装周,流灵系列发布助力年轻人燃爆街头,特步又即将发布一个有趣的系列。这个系列的名字很有意思,叫做山海,产品设计灵感均取自山海经海兽的故事。要知道,《山海经》是我国记录史前文化的巨著,书中处处皆惊喜,满眼是奇花异草,到处是猛兽珍禽,还有大量光怪陆离的神仙。不知道特步又能通过这次的新品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

但毋庸置疑的是,特步这次已经从“国潮”是设计前卫的国货概念中率先跳脱出来,将作品转变成文化的载体,通过设计向新时代年轻消费者表达品牌所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用新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国潮”时尚。

2

山海系列包含的两款新品分别以“不困”和“沧泽”来命名。以水波、鱼骨等异兽元素赋能国潮,将异兽上天入地,扶摇击水的神技落于产品设计上。以神兽之翼映射出轻快、透气之意。探索壮阔之海,唤醒复古新潮流。

聚焦鞋体本身,侧边采用透明TPU材质包裹,如海兽强而有力的巨腮;后跟两侧使用鱼骨TPU作为支撑,动静自如遇强则强。“不困”将红黑蓝作为设计配色,突出海兽的力量感;“沧泽”则选择水波纹路的透明鞋身设计,辅以海潮蓝点缀,仿若神兽踏浪而出,清爽跃动,又如少年活力四射。

3

   

我们透过特步山海系列的新品,感受到了“国潮”更新潮的玩法与可能。也看到了特步借由“国潮”蓄势待发的“野”心。山海经的魅力在于为人们提供了无限的遐想,大家对于神兽乐此不疲的创造,正是因为人们对于力量的渴望与野性的追求。去野,去放肆,去释放内在隐藏的无限能量,去展现不同于大众的独特一面,去彰显个性表达真实自我,是特步赋予山海经系列新品的内在含义,“野”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自我本能。

创造不停,惊喜不止!山海经的故事不胜枚举,据悉,未来特步山海系列还将陆续推出新品亮相给大众,让我一起期待特步娓娓道来更多古老的神秘东方故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