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时尚芭莎90秒|一直没去成的秀场,原来就在手机里!

时尚芭莎90秒|一直没去成的秀场,原来就在手机里!

时间:2020-07-19 21:59 来源:时尚芭莎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时尚芭莎90秒!2020年秋冬高定周与2021年春夏男装周赛程过半,在疫情影响下,不同于以往秀场的震撼布景,与巧妙设计过的走秀路线,各大品牌纷纷为新系列的线上发布用尽巧思,提供了一系列有新意的时装短片,本期90秒将为大家总结,有哪些发布短片与现场观秀一样令人震撼。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Hermès- 后台纪实
Hermès 2021年春夏男装秀以拟直播的形式,将往常时装发布秀的创作过程与后台工作展示出来。本支短片邀请到Cyril Teste执导,他作为知名戏剧导演,最擅长在单个场景中讲述丰富的故事。在导播的控场指引,与简单的长镜头调度下,身着新季成衣的男模穿梭在时装秀与大片拍摄的等待间隙中,仅通过悠闲随意地走动,就把宽松剪裁,柔和青灰色调与亮眼的皮革配件完美展示,同时保持了直播的真实感和时尚短片的轻快节奏。
Dior - 童话故事
Dior 2020年秋冬高订系列的发布短片更像是一部微电影,讲述了工匠艺人为林中精灵定制华服的童话故事。Dior将嵌花、雪纺、丝光质地等高级工艺与材质,与更超现实的希腊神话结合,令高订服装更显浪漫奇幻,木箱中那些缩小的迷你人偶装束,也让本就精致的手工艺作品,变成纯粹的艺术品,如同只有在梦境中才会出现,这也是Maria Grazia Chiuri的灵感所在,尝试用“造梦”的方式来消除人们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创造让人愿意相信的美好事物。
Schiaparelli - 园中绘画

需要工匠们协同合作的高级定制作品,在疫情的封锁之下变得极度艰难,这也让每一季高级定制都几乎完美的Schiaparelli放弃了推出完整的系列。尽管没有成品推出,关于手稿的视频展示也别出心裁,设计师Daniel Roseberry穿过嘈杂的人群和广场,静坐在公园中,绘制高定手稿,背景和声与手持镜头的运用,仿佛在暗示着这是疫情期间的一场静心冥想,让观众沉淀下来欣赏高级定制的笔触,并以“未完成”的形式给予期待。
Balmain - 音乐短片
与其他品牌层层设计的短片不同,Balmain的线上发布更像是一支音乐录影带,在音乐和舞蹈之间穿插高定系列的展示。在Yesult振奋的歌声中,品牌高定档案馆中的珍藏、以此为基准重新设计的本季高定系列,和男舞者们,都出现在塞纳河的游船上,Balmain巧妙地在不能办秀的时候让整条河成为开放的秀台,将半个巴黎变为秀场,任何人都能前来“观秀”的同时,也在国际版抖音 Tik Tok 上直播展示,接纳所有观众,有着属于科技时代的新意。
当下,几乎所有行业的从业者都被催促着参与线上协作,时尚行业将传统的发布会秀台转入线上,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线下活动与内容,都能有完善的线上实现形式,并创造出更好的观感。像上述时装品牌一样,《时尚芭莎》App也将书籍的丰富内容和翻阅体验转入线上,创造出完整的在线阅读体验,并为杂志内容创造更多可能。不如现在就下载阅读,体验属于新时代的杂志吧!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卫甜
制片:大饼、Yve Xu
本期编辑:Yve Xu
剪辑录音:大饼、Yve Xu
视觉统筹:大饼
后期制作:Ming Lu
本期文字:Ming Lu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