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看着这些高级珠宝上的蝴蝶,我就知道我的少女心还在!

看着这些高级珠宝上的蝴蝶,我就知道我的少女心还在!

时间:2020-07-25 00:13 来源:时尚芭莎

生机盎然的季节,翩翩的蝴蝶飞舞到你的肩头, 是不是格外美不胜收?其实蝴蝶小小的翅膀也扇出了蝴蝶效应,煽动到了珠宝届。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长寿”的珠宝题材

是满满的少女心呀!

蝴蝶这个题材有多受少女喜欢?大概是从古至今吧!要知道,蝴蝶可不是今年才开始流行起来的!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1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No.I 极光蝴蝶

蜕变重生――公元前9世纪


蝴蝶作为珠宝题材,真的很长寿,在罗马与希腊神话中,蝴蝶因为它的习性被赋予了蜕变与重生的属性,带上了浓浓的神秘气息。

唯美古典――公元3世纪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很早就有 “梁祝化蝶”、“蝶恋花”式的唯美浪漫题材,并成为了头饰、玉饰的经典题材。

 

浪漫主义――19世纪初

浪漫主义时期早期,蝴蝶又因为华丽的外观在西方重新流行起来,那时流行使用蝴蝶造型的胸针搭配华丽的礼服。

 

自然主义 ――20世纪初

到了新艺术运动时代,珠宝的灵感开始更多的取材于自然,蝴蝶化作弯曲的线条和优美的图案,留下了许多传世佳作。

小小翅膀振动出
翻红蝴蝶潮

今年,更是蝴蝶题材大热的一年,配饰、彩妆、服装印花、自拍的滤镜……到处都有蝴蝶翅膀的痕迹。而用珠宝塑造美美的蝴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五彩斑斓的色泽,薄薄的羽翼,给工匠们出了好大一个难题。

蒂芙尼珠宝师将海蓝宝石放在蝴蝶形状的底座上

通透羽翼的宝石切割

阳光下的蝴蝶仿佛汇集了光的质感,通透而梦幻。表达这样复杂的视觉感受,在珠宝设计中要怎么办呢?在自然界中找到合适颜色的宝石不难,难得的是让宝石展现出“薄如蝉翼的质感”,为此,设计师们干脆放弃了传统切割形状的宝石,为自己的灵感单独定制形状各异的玫瑰型切割钻石,并在金属的脉络上将1000余颗白钻、200余颗红宝石结合,展现出震撼的“极光”视觉。

Cindy Chao极光蝴蝶工艺图

贵金属的独特设计

贵金属是打造珠宝的经典元素,但是坚硬、乏味的贵金属,如何能表现出纤薄、仿佛震颤的蝴蝶羽翼?深谙黄金处理工艺的周大福的解决方案就颇具代表性,采用黄金拉丝技术表现出蝴蝶翅膀的纹理,再用手绘铑金属,绘制出蝴蝶翅膀细微的颜色变化。

JEWELRIA周大福薈館Annoushka蝴蝶系列18K黄金钻石耳环 工艺流程

五彩斑斓的新金属

蝴蝶翅膀是什么颜色的?大概是整个星河吧!想要展现蝴蝶的斑斓色泽,似乎是珠宝界任何一种传统材质打造,都差强人意。于是小小的蝴蝶翅膀掀起了蝴蝶效应,设计师从自然中找到并大胆启用了钛金属的原料。不同温度处理之下,钛金属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颜色,再于上面镶嵌各色宝石,真的是颜色的视觉盛宴。

陈世英珠宝 蝴蝶星雲胸針

会动的小心机

蝴蝶随风摆动的翅膀,孕育了浓浓的生命力,如何在自然题材的珠宝中表达出这种生命力是个很难的课题,似乎让蝴蝶的翅膀动起来,是个好选择,虽然这件事很难,但是梵克雅宝还是做到了。将机械结构隐藏在表盘之下,通透的蝴蝶法郎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拍动翅膀,而且当佩戴在手腕上时,翅膀舞动的节奏还会更快,动作栩栩如生。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Lady Arpels Papillon Automate 腕表 

工艺加成
美物选这些


有工艺加成的蝴蝶珠宝果然够吸睛,这些蝴蝶珠宝,都做到了够美、够仙、够特别!

精湛的金属工艺真的有改头换面的魔力。比如布契拉提的雕金工艺,将金属镂空,留下网状的支撑结构,纤薄的同时还能在纤细的金属条上做出纹理的处理,瞬间不沉闷了!

大小不一的蝴蝶点缀着白色和香槟色的美钻,串联在一起晃动出浓浓春意,叠加与重复,将蝴蝶的生机展现得美轮美奂。

宝格丽家则是另辟蹊径,打造出抽象而简约的蝴蝶图案,充满着形式美,红蓝的配色也更具视觉冲击力,现代感的款式更加百搭。

入门价
也能入手的好珠宝

觉得高珠的门槛太过高?其实有的入门级珠宝的设计也够特别!

CATH RING 钻石碧玺蝴蝶项链 约¥6980

飞舞的蝴蝶翅膀下方坠着一颗粉红色的碧玺,再加上一颗雪花镶嵌打造的水滴,会随着你的运动而颤动,这样的镶嵌设计一下子让蝴蝶灵动了起来,价格也是几千块的入门级!


TSL │ 謝瑞麟 交叉蝴蝶系列戒指 约¥5290

TSL的这款蝴蝶戒指,小巧精致却不失灵动,交叉的金属之间镶嵌着闪耀的钻石,小小一支蝴蝶挂在其中,也是会动的款式,又仙又百搭,你动心了吗?


*文中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