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两位穿衣界的王者,大魔王和她终于同框了

两位穿衣界的王者,大魔王和她终于同框了

时间:2020-09-06 20:38 来源:时尚芭莎

本周谁会穿Vol. 145:本周的谁会穿终于迎来了东西方女明星平分天下的局面,久违的海内外穿衣之争显然是有点刺激。更难得的是遇到两“王”同框,可以说是世纪性的穿衣榜单了,当然依旧是一票决胜负,这次你打算怎么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姚晨

上榜理由: 「云卷云舒的披肩裙」

姚晨最近在电影节上可谓是全勤打卡王,西宁First电影节做评委,上海电影节当大使,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姚晨又来唱了一把。当天白衣飘飘的姚女士用一曲《春暖花开》把场子烘得暖意绵绵,大家直呼:朝阳区麦霸回来了。

在电影节上,姚晨挑战了不少复古风,这一条让姚仙女再次下凡的长裙来自于Lanvin 上世纪30年代极具代表性的披肩式女装,一袭抽褶深V长裙翻滚着不规则的荷叶边如同天际边的云卷云舒。

而和裙身连接的披肩,用剪裁构建出迷惑的视觉层次,纤细的绑带和垂摆都书写着属于Lanvin的法式浪漫。

刘诗诗

上榜理由: 「拥有书卷气的西装」

刘诗诗复出后的资源实在是令人羡慕,本周作为凡士林首位亚太区品牌代言人,诗宝一身西装配百褶裙,直击心灵的静谧之美,静如处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诗宝这次出场look的选择还挺特别的,来自Gabriela Hearst的绑带西装,就是那个前几年因为馄饨包火起来的品牌。在做衣服上,Gabriela Hearst在整体干净清爽的剪裁线条下还会融入很多包上的纽结等元素。

这款西装将两瓣领子延长交叉捆绑,也是相当出其不意,再配上飘带般的腰带,到了你诗爷身上有一种古时私塾学童的气质。满满的书卷气,让芭姐想起了祝英台。

牙签褶的百褶裙配得也挺妙,有一种在竹林中生长出一株兰花的意境,这样的东方风情你们来品一品。

童瑶

上榜理由: 「摇滚的上班装」

《三十而已》的女主轮流上榜,这周“顾佳”现身Bottega Veneta精品店的开幕酒会也用一身披肩式女装让人服气。这一身打扮,是茶厂女主子没错了。

和姚晨的飘逸浪漫不同,童瑶的这件水袖衬衫通过把袖子分解的剪裁,打造出cape的效果。肩部的抓褶拟出宽肩的既视感,有种飞侠的霸气。配上亮片直筒裤,好摇滚一女的。

而有了这枚超长流苏的手抓包,又是毫不费力拗造型的经典示范。

Cate Blanchett

上榜理由: 「显瘦鱼尾裙」

这周在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召唤下,我们终于喜提国外女星们的盛装,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出山了!!身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主席的Cate,用一袭藏蓝色亮片鱼尾裙走上红毯,随便一站都震慑四方,果然是红毯“定海神针”。

大魔王选择的是出自天才设计师Esteban Cortazar的礼服,米色的镶边是他娴熟的立体式剪裁,带着一贯的拉丁风情摇曳生姿。斗篷式的上身剪裁为女性带来骨感的线条,而拖尾的裙摆在鱼尾的基础上又拉伸了身高,大魔王如同海洋中随海浪舞动的海草,神秘而浪漫。

背后的工字镂空剪裁勾勒出蝴蝶骨的美感。据说,大魔王把口罩拎出了10万元手包的赶脚,真想修炼成这种气质。

Tilda Swinton

上榜理由: 「“国王”的长袍」

和大魔王齐名的“冰雪女王”Tilda Swinton也同时现身,这两个演技和时尚都榜上有名的“女帝王”本周来了一个世纪同框。Cate为Tilda颁发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这一幕大家是不是等很久了?

Tilda电影节上的每套造型都像行走的艺术大片。

在《The Human Voice》的首映礼上,Tilda把CHANEL的白色蕾丝大衣穿出了天神的气势。而手持James Merry面罩,又有点像国王的王室长袍,这雌雄同体的骨相过于超群了。

这一副留着贵族血统的冷白皮,真的是穿什么都与众不同,透着天选之子的贵气。

Stacy Martin

上榜理由: 「一条刺绣裙穿出了机械感!」

在威尼斯电影节的《Amants》首映红毯上,汀妹Stacy一改从前Miu Miu女孩的样子,变成了拥有战斗力的LV女郎。汀妹的气质不用芭姐过多赘述了,这种漫不经心又透着点儿绵薄的眼神太绝了。

Louis Vuitton的这身铅笔裙刺绣虽是黑白,在汀妹身上却仿佛闪烁着宝石的光芒。绒状的刺绣又如同显微镜下的微生物,配上铆钉腰带还有点儿机械感,仿佛伪装后随时准备执行任务的女特务。

祖母绿的钻饰项链把汀妹英气而精致的五官衬得更立体,这样气质绝尘的宝藏女星真是百看不厌。

到你行使神圣一票的时候了!哪位女星给你惊喜,快来留言吧。


责编 / Ankey寰

助理 / 曾子妍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