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Balenciaga的时装音乐录影带,很酷很带劲!

Balenciaga的时装音乐录影带,很酷很带劲!

时间:2020-10-05 16:50 来源:时尚芭莎

昨日下午,巴黎世家女孩Eliza Douglas在Balenciaga的官网为我们预报了品牌2021夏季Pre系列大秀,无法不被这位棱角分明的画家模特所吸引,她那雌雄同体的美也让我们好奇创意无限的Balenciaga在这样的局势下,又要怎样花式播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果然Balenciaga打开最新系列的方式格外独特和有趣,模特走出家门融入到巴黎漆黑的夜色之中揭开本季大秀的序幕。

在以往的这个时候,巴黎正逢时装周,来自全世界的时尚工作者都会聚到这个浪漫之都共襄盛举。但今年此时,大部分人都免不了要“缺席”现场。

Balenciaga也放弃了线下走秀的模式,今年品牌以视频形式发布2021夏季Pre-collection系列,模特们将衣橱里实穿的时装款式带到夜幕之中的巴黎街道。

依旧璀璨夺目,Balenciaga不会让巴黎这座城市失了色。

品牌给我们拟造了一卷音乐录音带式的大秀,模特笃定地大步行走,嘴里吟唱着摇滚歌词。

BLANCIAGA

2021 pre-collection

背景音乐源自加拿大歌手Corey Hart于1983年演唱的《Sunglasses at Night》,本次由BFRND重新翻唱兼音乐制作。对,就是那个负责过多场Balenciaga秀场音乐,还走过多场品牌秀的音乐人模特。

右:Balenciaga 2019秋冬秀

中:Balenciaga 2019春夏秀

左:Balenciaga 2018春夏秀

除了幕后,他也参与了本季大秀幕前的演出,这股子哥特朋克的劲儿实在太带感了。

而执导大秀视频的导演Walter Stern,则将Balenciaga的精神注入其中,呈现了这部兼融街头、运动、朋克、华丽等时装风格的音乐MV。

出自Walter Stern手下幻影震动的镜头切换,为整个系列增添了一丝鬼魅,在时空中抽离出一股未来的意味。虽然这个时期意外将我们遥遥相隔,但那些我们曾经走过的路,会将热爱时装的人连接起来。

最终我们一定会相遇,去往同一个方向,结伴而行。

北京时间10月4日17:30pm,Balenciaga为我们的假期“点播”了这支音乐带。

本季依旧延续着品牌模糊界限的男女同穿风,这并不完全是对时尚界主流意识的附和,而是面对严峻社会形势的一种应对,这一设计的初衷其实是想要有效降低产品生产中因款式过剩所带来的环境影响。

因此Balenciaga将可持续性作为所传达的最主要观点,不仅时刻关注环境变化与保护事业,落到实处也是Balenciaga的“野心”。整个系列 93.5%的原材料获得了可持续认证或可升级再造运用,印花其主要成分100%均具有可持续认证。

BALENCIAGA

2021 s/s

眼下的情形时时刻刻提醒人类杂乱无章的混沌社会,以及对地球和自然毫无节制的索取,Balenciaga在不少单品中采用特意做旧和拼贴的手法,比如水洗牛仔形成的斑驳,拆开各式各样连衣裙,经过拼接组合成全新的结构,带来不一样的廓形。这些破坏感反映着人类某些行为的“摧毁”性,强调了重塑当下的概念,也突显了在经典永恒的美学中发掘非传统美感的设计追求。


Balenciaga在本季还为人们提供了即穿随行的日常家居款,经过重新演绎,可作为外套或晚装适用于日间场合穿着,例如人造羊毛浴袍兼具保暖功能性和时髦度,层叠式丝绸睡衣套装和面料上故意而为之皱痕,打造了舒适的“不修边幅”形象。

Balenciaga糅合了时代性的复古运动着装,此次的设计元素也被重新解读:运动夹克融入飞行外套内衬,解读出双重性的时装语言,倾诉着青春的情绪。

太阳褶半身裙与运动服的基因相互碰撞出新的“基因序列号”,“不好好穿衣”被刻在了Balenciaga的品牌基因中,进一步提醒了我们运动风优雅的一面。而穿着方式上,运动衫被重新解构为头饰,演绎出拳击运动员的上场状态,或附于裤装上的腰间作为装饰。

而这种不按常理穿衣的方式也体现在Balenciaga惯用的衬衫和宽肩大衣中,不规则地露肩或“不合比例”的轮廓线条,还有那些“不合时宜”的混搭:毛拖鞋配正装、钻靴配牛仔裤、露趾鞋配大衣等,都延续着Demna Gvasalia看似无章法无逻辑的意识输出。

各种升级再造的元素在Demna Gvasalia手里组合成了意想不到的时尚单品:鞋带装饰制成的环保皮草大衣、牛仔线编制的针织衫,皮革边角料拼接成的皮夹、半裙及拼接机车裤,都是融合了精湛工艺和裁剪技艺的未来爆款,都带有着Balenciaga式的、对未来时尚业发展的黑色幽默与调侃。

金属元素在其大胆创思下也变得轻盈优雅,传统礼服被拆分成了紧身连体衣与篮球网链的组合,吊带裙邂逅了微小的金属盔甲状链环,借此致敬Balenciaga创始人Cristóbal Balenciaga先生所设计的经典渔夫网状裙。品牌历史与未来发展达到了不僵化、不刻板的完美融合。

视觉上,各式牛仔风格被巧妙演绎,不论是将丝绸款式的服装印上牛仔面料图案,还是针织的五口袋长裤,抑或全皮革的整身造型,乍从远处望去,就像是真正的牛仔外套和经典五口袋牛仔裤。

视频一开始,模特头戴大款环绕式太阳眼镜、宛若神秘夜行侠的出场方式想必击中了许多人的心。贯穿整个视频的这些太阳镜看似平平无奇,其实是根据人体工学原理而设计,搭配轻盈的遮光镜片,是夜晚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

惯于盛产爆款的Balenciaga为庆祝机车包系列诞生20周年,在本次秀场上对Neo Classic新机车包再做改进:通过复古做旧的设计呼应服装上“重塑当下”的概念。其他包袋也进行了再创造:Ville手袋首次选用柔软皮革、Hourglass沙漏包则以人造小羊皮打造,用环保和高级的技艺再次征服消费者的心。

最新款运动鞋 X-Pander首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以经典跑鞋的鞋面与弹性鞋底相辅相成,鞋跟随着每一步而延伸,踏出活力律动。

另一款主打的Rhino德比鞋用金字塔形鞋头配以夸张的加厚鞋底,家居和酒店式拖鞋、泳池拖鞋和矫形凉鞋都加入了防水台设计,几何形的构造升级再现。

在发布正式的大秀前,Balenciaga的模特就在官方的ins上纷纷“上墙”,晒出他们穿着最新款的日常系列照片,一副副“没有配文,你们自己看”的姿态。

他们用各式各样的姿势展示着Balenciaga与世无争的天性,同时也不被牵绊和束缚。

而这场别具一格的夏季Pre-Collection时装秀视频里,每一个转场和每一处运镜都那么自然和巧妙,他们大胆踏着步伐,坚信清冷的街道不会永远被黑夜笼罩,光亮就在前方。

不同性别不同肤色不同职业的人在深夜的街头奔走,但相同的是对于时装的再次演绎和重塑。Balenciga让新时代的生活态度重现在大众面前,最“离经叛道”的时尚就是:生活处处都是你的T台。


责编 / Ankey寰

助理 /王美淇、曾子妍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