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在某个午后时光穿上HERMèS,准备与世界重逢的欢愉

在某个午后时光穿上HERMèS,准备与世界重逢的欢愉

时间:2020-10-05 21:52 来源:时尚芭莎

在某个午后时光穿上HERMèS,准备与世界重逢的欢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The growing pleasure of reconnection with the world, 

the infinite pleasure of beginning again.

How sweet it is to live again.

How urgent it is to go further.

与世界重逢的欢愉, 

再次起步的喜悦,无限生发。

重生,创享美好。

蜕变,近在咫尺。

对于爱马仕HERMÈS来说,2021年的春天象征着一切美好重生,2020年春天突如其来的一切终将成为过去,无论它如何黯然失色,HERMÈS相信每个时代都是整装待发的起点,每个午后时光都是一次焕然新生。

这在HERMÈS 2021春夏系列的预告中昭然若揭,阳光在朦胧的时光里浸润,仿佛透过玻璃照见的光亮;不施粉黛的女性生动演绎着当下每一刻,仿佛曾经从钥匙孔窥见的曼妙身姿。蓝天之下,山壑之中,她们的笑脸诉说着毫无修饰的自然故事。

HERMÈS 

2021春夏系列

The body wraps itself in emotions,

Not shying away, but playing a balancing act. 

身体被情绪包裹,

不曾回避,只为达到巧妙平衡


HERMÈS

2021春夏系列

曾经的窥见烙印在记忆中,那一刻就像打开了未知的世界,在意料之外弥留下小美好,令人怦然心动。而此时HERMÈS将这一切全然呈现,往日的风采重新叩醒我们的初心,美丽而纯粹。

这一季的巴黎时装周在向未来许下期望,等待回归往昔。而HERMÈS则在试图构想该以怎样的姿态重新出发。同时,也在试图安抚人们的心灵,让我们不必掩饰和逃避,坦然面对正在发生的当下,欣然拥抱即将到来的明天。

Why mask our vulnerabilities?

We have uncovered our hidden flaws.

We embraced our doubts with open arms

We have fashioned them.

何必试图掩盖我们的脆弱?

暗藏的瑕疵已然揭开。

我们坦然拥抱心中的疑惑,

用崭新的面貌加以呈现。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上9点,HERMÈS开启了2021年春夏时装秀的现场直播,与我们分享了一场与世界重逢的喜悦。

当其他品牌选择使用明亮的颜色给世界带来生机时,HERMÈS女装创意总监Nadège Vanhee-Cybulski却坚持用经典、中性的颜色延续品牌的精神,用克制中的平和治愈灵魂,自由而平静的女性力量悄然而生。

Once calm and confidence are found again, 

she knows everything will accelerate.

平静自信欣然回归, 

让一切美好加速向前。

Hermès  2021春夏系列以“重塑自由”为核心,讨论焕然新生的夏日晴空下的女性优美、曼妙的身姿,为优雅重归的夏日时光打造精美着装。用平静与自信欣然迎来新时代的进发,遇见午后时光的恬静。

柔软的卡其色和沉静的黑色承担了整个系列的主色调,跃动的亮红以及甜美的婴儿蓝点燃了2021年的夏日,力求打造全新的色彩感官关联和设计理念。


勾勒出女性绝美背部和腰肢曲线的“col rouleau”包臀修身连体衣作为开场Look拉开序幕。从正面看,腰部的镂空曲线从视觉上缩小了腰围,镶饰缠绕的缎带,将你我紧紧相连;当模特转身后,背后的露背设计使女性蝴蝶骨散发出的魅力一览无余,在性感与裸露的界限之中达到完美平衡。

套装式造型通过内搭抹胸以及裤装上的立体折痕线条搭配呈现,延续了品牌一贯的摩登精英气质。短外套的融入更是为造型增添了运动感,与爱马仕一贯的马术精神分外契合。

Nadège Vanhee-Cybulski所指向的“回归”显然富含了双层的意义,源于马术的精湛传统手工艺在本季的皮革剪裁中得以重现,高级马具的匠艺被运用到一体式的无领外套中,流畅利落的线条在致敬HERMÈS经典的同时,传递着平和。

而无论是宽肩短款的box轻甲,抑或是风衣、西装式马甲,都为女性注入内在力量,嵌上马具中的皮扣给予女性骑士般的精神,鼓舞人们无畏地向前方行进。


皮革织带的针迹镶边是另一种主要的视觉语言。规整细致的排列展现爱马仕在皮革缝制技艺上的强大功力,同时也为过于干净的皮革缝制痕迹增加了趣味性和野性,让手工与匠心的温度一直保持在每一件成衣中。

网眼镂空的运用使时装变得舒适透气,风华自显。网格编织裙看似束缚住身体,实则随着摆动摇曳,加上专为女性打造的柔美廓形,宛如第二层皮肤。

Nadège Vanhee-Cybulski将HERMÈS标志性的“H”字母融入上半身的肩带,兼具法式的优雅,折射了HERMÈS 上世纪90年代的卓越风姿。令人着迷的围裙廓形包裹住线条,从上装精妙演化为裤装乃至外套的整体造型。

同样源于马术元素的针织、皮革卷领用皮革加以固定,塑造出摩登、自然的女性形象。干净利落的剪裁、垂坠宽松的西服裤,再现往日风采,回到20世纪90年代优雅舒展的Hermès。


远古的文明渗透在HERMÈS的印花之中,符号般的印花被排列刻入飘逸的面料里,曼妙而深远地书写着现代的风貌,一种宛如原始和科技结合的公式记载着人类的轨迹。

新一季的Perspective Cavaliere Bag有着精湛的缝合工艺和极高的实用性,而另一款金属镶边的方包,灵感来自于马衔铁的evening bag,它们势必要成为2021年的it bag。容量大小合适、宽肩带、小方圆的形状都很符合当下的审美以及日常需求。模特手拎包的方式十分chill,如果选择斜挎在身上可能反而破坏时装的优雅与潇洒了。

除了包袋,本季来自Hermès的鞋履也值得关注。在时尚圈热度不减的“穆勒鞋”在新一季里变得更显正式,素雅的纯色皮革在鞋面上做了全新的叠压设计,并且还融入了金属细节,使得女性的利落英姿从中得以体现。

在其他配饰方面,Hermès汲取了时装中的优雅与中性,将两者结合成或华丽、或粗犷的手链和手镯。比如抛光的金属戒指,仿造嵌入式的宝石款,增添“帝王”之气,而夸张的链条手镯,为女性注入一股力量感。蜿蜒的钻石耳饰如夜空连接成的星座,熠熠生辉。



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现主题,女装创意总监Nadège Vanhee-Cybulski将此次秀场定在了备受设计师们青睐的巴黎网球俱乐部,并将俱乐部打造成了一个极简的原生艺术空间,墙上布满了古罗马雕像等时代印记的画卷,这意味着在新的时代和起点中正在孕育着重生的优雅和自信。

除此之外,此次模特走秀的顺序也独出心裁。在大秀的开场,模特们巍然屹立在黑暗中等待着,就像旭日待发的女战士们,再度扬帆。随着灯光的亮起,群模共行走秀,整装待发,迎接暗夜之后的第一缕曙光。

在后台模特为我们展示了HERMÈS本季更多角度的剪裁,挖空裸露的肌肤昭示着身体的解放,束裹的布料则给予了安全感,这都安然续写着来年的春天,等着眺望升起的旭日。

秀场的最后,共行的模特们再次回归原位站定,这场关于“重塑自由”的大秀正式落下了帷幕。此次的春夏大秀为我们带来了哑剧般盛宴的同时,也用新时代的时装语言诠释了HERMÈS一贯的优雅。即使在时间中来回穿梭,最后依然会带着自由的力量欣然回归。

这些象征着自由的夏日着装让女性兼具柔美和飒爽,迈着优雅和自信的步伐,我们可以和HERMÈS一起去迎接这份与世界重逢的美丽。


责编 / Ankey寰

助理 / 曾子妍、王美淇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