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冬天这么穿,谁还敢说你胖?

冬天这么穿,谁还敢说你胖?

时间:2020-12-02 11:55 来源:时尚芭莎

冬日的御寒程度似乎总是和“穿几层”息息相关,左一层右一层的御寒装备穿在身上难免显得过于臃肿,冬季里如何穿得“显瘦”也成为了时髦女孩们一直在探讨的问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不过话说回来,倒也不必为了穿得“显瘦”而刻意美丽“冻”人,时尚圈的显瘦技巧从来就和衣服穿得多少毫无关系!

在解析自己在这个季节里如何穿最显瘦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充分了解自己的身型,在这里我们可以分为X、H、A、V、O五种身型。

X型也可以称之为沙漏型,身体曲线为S形,肩臀同宽,腰较细,在穿衣上可以选择凸显自身优点——腰瘦!

它和A型身材有些相似,也就是我们大部分亚洲人都拥有的梨形身材,A型人的硬伤就是下半身宽大。

还有比较常见的体型就是O型,通常胸部较丰满,所以容易显胖,不过通过穿大V领、U领的衣服都能达到修饰的效果,再抓出腰身比例,便可以解决身型问题。

有点类似O型的V型女孩们,肩膀较为宽阔,所以建议上衣,不要太过花哨的款式,不然很容易显壮,简单的款式才是刚需!

最后一种H型的姐妹们,虽然体型较为平一点,腰身不突出,不过总体来说,对于胖瘦这个问题,穿衣问题都不是很大。

了解完自己的体型之后,就有助于我们更快速地学习“冬季显瘦”的技巧,今天我们讲的就是亚洲人比较常见的三种体型,A型、O型和H型,这次攻略可谓是干货满满,大家要拿好笔记本Mark起来啦!

腰细臀宽的梨形身材女孩

遮挡臀部优化比例

梨形身材特征为肩窄、腰细、臀宽、大腿较为丰满,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及大腿,所以对于梨形身材的姐妹们来说,遮挡臀部和大腿就变得极为重要。

尤其是对于冬天里三层、外三层,没准还要套上秋裤的情况下,如何在穿得保暖的同时,又可以在视觉上形成显瘦效果,就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了!

过于紧身的裤子是梨形姐妹们最为忌讳的单品,哪怕是穿上了传说中最显瘦的黑色紧身裤,也容易出现踩雷的状况。

来自美国波特兰的时尚博主Tonya Smith就是典型的梨形身材,她在选裤装方面就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

收紧裤脚的烟管裤,会营造倒锥形效果,从而显得腿长,而且它还不像铅笔裤那样紧紧包裹着臀部和大腿,里面还可以有套一层秋裤的空间,效果一对比就很明显!

不过按照今年的时髦风向来说,最火的运动风家居裤才是不可错过的选择,营造很轻盈的Leisure Style,完全不会为冬日Look带来负担。

来自澳大利亚的时尚博主Sara Crampton也是典型的梨形女孩,她的穿衣风格更偏向于冷淡风。

她用逐渐变宽的阔腿裤款式打造A字效果,在宽裤腿的对比之下,让腰臀部变成A字的“尖头”,看起来也比穿其他裤子时更瘦。

Reem是来自伦敦的梨形人。不过她不是那种葛优瘫养成的梨形,相反是带着健身肌肉感的梨形,胳膊、肩膀的线条比较瘦,下身尤其是臀部会在视觉上壮观一点。

她的显瘦法宝就是选择更为高腰的裤子,利用拉长下半身线条来纵向平衡一下过宽的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宽松的裤子,一条打底长裙也是梨形星女孩的刚需,比如介于膝盖与小腿之间Midi Skirt,没有长裙的拖沓,又不会像短裙一样让大腿上的赘肉露出原形。

不过想说的是,有开衩的裙装效果会更佳!别小瞧这么一个简单的设计,竖向的裙衩像一个倒着的V字,会更显腿细和腿长。

相反,那些松松垮垮的,没有腰线的裙子大可再穿啦,效果不必多说,一看便知!

除此之外,上半身的装扮也必不可少,腰腹和臀部避免有夸大的设计已经说过太多遍!服装搭配比较夸张的地方就是人们视线比较集中的地方,所以一定不要在身材缺点处放大设计!

一件短款的上衣搭上一件紧身的裤装完全会把劣势暴露,所以尽量选择盖住胯部的外套才是刚需!

肩宽中等的苹果形

宽松板型发挥腿部优势

苹果形身材的女孩特征为腰围和臀围接近,肩膀宽、背部较厚,但是腿很纤细,正是因为这些问题,所以经常会导致苹果形身材的女孩明明和别人一样的体重,但就视觉来说上半身很容易给人一种显胖的感觉。

经常有人说苹果形身材的女孩很适合穿宽松的外套,但这仅仅是说对了一半,遵循于苹果形身材宝宝“上胖下瘦”这个特点,如果选择过分宽松的外套,就会营造出整体膨胀的效果,例如比较臃肿的环保皮草,或者一些羊羔绒的外套。

宽松的大衣对于苹果形身材来说较为友好,V领的可以遮掉上身微胖的缺点,穿起来舒适又显瘦,还可以选择有系带设计的,使用腰带来凸显腰线,弱化上半身较胖的小缺点。

但也正因如此,让不少苹果形身材的宝宝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显瘦”优势,很多女孩会觉得长款大衣显气质,却不知道在无意中遮盖了身材的优点,走微胖风的时装博主Alvssa,用长款和短款两款外套进行对比,效果显而易见。

实际上对于苹果形身材的姐妹来说,过于宽松的和过于紧身的款式都不可取,对照上面苹果形身材肩宽、背厚这几个特点,太过紧身的外套和内搭,也会放大身材上的缺点。

显腰线才是苹果形身材女孩必须谨记的要点,用腰线来中和腰部的圆润,可以分散视觉注意力,这一点博主Jnelv就深谙此道。

在选择裤装上,苹果形身材的女孩和梨形身材正好相反,阔腿裤对于苹果形身材的姐妹们来说并不友好,因为上半身本来就基本是比较圆润的状态了,再来一条敞口的阔腿裤,无疑就是将比例拉长而已。

选择高腰线的下装,腰部裁剪过低的衣服会凸显出腰部的赘肉,从而吸引更多的注意力到你的腰部。

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比如展现美腿,无论你是身材高挑还是稍微矮一些,都不要害怕展示你的美腿。你可以通过穿超短裤或者高跟鞋来拉高你的身形,平衡你身体的下半部。

上下同宽的H型

垫肩收腰增添曲线美

H型身材的女孩在冬天穿衣服时,倒没有什么特别需要遮挡或者掩盖的,只不过是在于腰线不明显,胯部与肩部近乎同宽,缺少一点曲线美感,在视觉上给人略有一丝扁平。

H型身材的姐妹大多数肩部比较窄,而肩部设计带有特别小巧思的上衣则是入门级别的修饰身形时尚单品!强调肩部存在感的外套可以完美补上窄肩缺陷,并从肩部开始打破“上下一条直线”的H型身材缺点,至少在气势上不会输!

不仅外套,今年不少针织衫、卫衣都增添了垫肩设计,不论是对于H型身型的人来说,还是有溜肩困扰的姐妹们来说,都十分适用!

用一条腰带来体现腰身也是修饰身材的聪明办法!作为可以无视衣物厚重感并完美打造腰身线条感的神器,腰带绝对是人人必备的时尚单品之一!而一件带有腰带的外套也绝对会让H型身材的姐妹们“真香”!

除此之外,“蓬松上装”也是修饰H型身材的“招式”之一!适当蓬松的上衣可以增加上半身的体积感,而一条高腰裤则是与之配合穿出漂亮身材的重头戏!有效拉长腿部线条的同时,高腰裤也能完美修饰H型身材腰部的小缺点。

遵循“上身蓬松”的定律,一件舒适温暖的毛衣搭配百褶裙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当填充上身体积感增强肩部宽幅与胸部存在感,而一条百褶裙则是能从视觉上完美调整腰臀比例,H型身材也能摇身变出隐约含蓄的S线条!

适合不同身型的穿衣技巧,想要冬天穿得又少又美出高度,还不赶快get起来?!

责编:王稳妥

助理:番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