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时尚芭莎90秒 | What Are Those?

时尚芭莎90秒 | What Are Those?

时间:2021-04-09 14:45 来源:时尚芭莎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时尚芭莎90秒。本期内容是:那些“被直呼看不懂”的时装!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时尚行业,其实并不是因为触及了社会问题,才会显得深刻。而是因为这个行业本身能够洞察人们的喜好,贴合人们的审美,创造对美的渴望。在这背后,本身就需要学识、经验与思考。所以,当我们看懂了这些设计师时装背后的表达,便不会觉得他们只是为了博人眼球。

Chanel

Chanel 2021高级手工坊系列,在兴建于中世纪的舍农索城堡举办,只为更切题地展现女性力量。欧洲古堡遍地,但女堡主少有。而舍农索城堡的女主人们,都美丽而强大,腹黑而drama。

古堡本是法王亨利二世送给情妇 Diane de Poitiers 的礼物,Diane 权倾一时。国王逝世后,王后把情妇赶走,回收全堡,而这位王后就是后来让整个欧洲闻风丧胆的 “铁血王后” Catherine de Médicis。

Virginie Viard借用城堡,理智地展现女性力量。而另一些设计师看似极端的设计,实则也是想表达女性对权力的渴望。

Schiaparelli

在Daniel Roseberry手下越发“疯狂”的 Schiaparelli,在2021春夏高定中展现了几件肌肉铠甲。这些铠甲将礼服与人体肌肉线条结合,甚至“武装”到面部,打造出充满原始力量感的女性形象。

Thierry Mugler

Thierry Mugler构建的超现实主义盔甲,可以用令人生畏来形容。女战士和女机器人的造型看来有些极端,但这些极具雕塑感与前卫色彩的作品,最能凸显危险却诱人的女性形象。

AlexanderMcQueen

一度被曲解为厌女症的Alexander McQueen,用带有攻击性的设计挑战着人们的思维。曾经目睹姐姐遭受家庭暴力的McQueen说:“我想赋予女性权利,我想让大家都害怕那些穿着我衣服的女人。” 而令人唏嘘的是,McQueen曾经那些带有侵略性的设计,一度让与他合作的模特都拒绝穿上,并放弃为他走秀。

Jean Paul Gaultier

在Jean Paul Gaultier的手中,Madonna身着的尖锥胸衣、“圣女贞德”针织紧身胸衣和锁子甲,全部都成为了女性在保卫自我这一信念上的华丽武器。

Yves Saint Laurent

最开始专属于男人的Le smoking和Safari Jacket,在Yves Saint Laurent 的改造下,前者象征打破边界,后者则代表力量与反叛。女性,也可以潇潇洒洒。

所以,那些看不懂的时装,我们不妨换个角度去看它。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卫甜、Neo

制片:大饼

剪辑录音:大饼、ber

视觉统筹:大饼、Ming

后期制作:周铭薇

本期文字:ABBY、Ginger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