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夏天衣服别着急扔,这几件还能拯救一下

夏天衣服别着急扔,这几件还能拯救一下

时间:2021-09-15 15:27 来源:时尚芭莎

夏季衣橱的宝藏还真不少,赶紧拾掇拾掇在这个初秋做一个时髦叠穿girl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盼了许久,终于正式入秋了。午间气温较高,早晚微凉,这样的温度,时髦er终于迎来了可以随性叠穿的好时机。


每逢换季,都是大多数人手忙脚乱的“衣荒时刻”。一边对着满柜子衣服哀嚎没衣服可穿,一边又难以压制那颗想要追逐时髦的心。


换季买新衣是大家早有的默契,但这并不代表要将上一季的爱衫们尽数抛弃。聪明女孩穿衣追求事半功倍,与其被流行趋势牵着走,不如尝试用夏季的常见单品在初秋进行叠穿。

 

今天想分享几个叠穿小技巧,踩着夏天的尾巴,让衣橱的夏装再发挥一点余热,也为秋装带来新的打开方式

#mix&match
吊带裙 + 外套
性   感   职   场   装  


夏天穿得最多的是什么?一定少不了一条不用费心思搭配,穿上就能出门的吊带连衣裙。碎花浪漫清新,丝缎温柔女人,这大概是所有女生最无法抗拒的单品吧。

吊带裙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可谓是时尚圈的宠儿,辣妹用它肆意展现着好身材。 



当看到姑娘们纷纷开始在吊带裙外头套上外套,你就该知道——秋天到了。吊带裙有多百搭不必多说,从夏天度过早秋再到深秋,只是一件外套的区别。


天气转凉,只需外披一件薄外套,随性搭配靴子、高跟鞋或露趾凉拖,以轻描淡写之力谱写秋装新面貌。像达妹最近就在电影节上以砖红色丝质吊带搭配复古感十足的麂皮外套,美得毫不费力~


真丝吊带裙,搭配宽肩西装,一柔一刚,优雅又摩登,平衡得刚刚好。这个二人组搭配在一起无论什么场合都能完美适配,仿佛永不过时。



这种大女人style一向是大嫂 Roise 的最爱,搭配细带高跟凉鞋与手拿包,利落干练。



何穗的温柔豆沙色西装,搭配黑底波点吊带裙,袖口翻出的条纹点睛又显低调好品味。



气质更温柔一些的妹子,可以选择搭配针织衫,更有20世纪90年代风情。


Jisoo 的格纹连衣裙本身自带复古调调,搭配开衫香肩微露,女人味十足,约会时可以学起来。

 


赵丽颖之前这套BV绿也十分亮眼吸睛,针织的温柔气质,初秋穿不要太舒服~



#mix&match
连衣裙 + 长裤
温    柔    又    率    性  


越来越多时髦星人,开始直接把长裤穿在连衣裙里头了。这种连衣裙+裤子的穿法,真的很适合初秋微凉的时候,一层裤腿再加一层裙摆的保护,让你远离“办公室空调老寒腿”。

 


裙裤叠穿这个组合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风靡过一阵。既能一展女性曲线,同时又很飒爽帅气的搭配,初秋穿真的香。

 

连衣裙和长裤,看似毫无联系的单品,叠穿在一起却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和时髦气息。无论是T台造型,还是街拍日常,都在告诉我们,这种叠穿又流行回来了。

 

 

Miuccia 与 Raf 两人携手带来的 Prada 首个系列中, H 形直筒裙搭配窄腿西装裤的造型就让人颇为印象深刻。无论是经典黑白,还是俏皮印花,都让简单的裙装造型变得更为丰富,也多了几分穿搭的玩味所在,极度符合Prada式“恶趣味”。

Rose 前不久在综艺《希望的海》里也有这样的造型,裸色百褶吊带裙来自 KHAITE ,叠穿了T恤和牛仔裤,随性慵懒,相当值得借鉴。


海风吹过,裙摆飞扬,配上 Rose 的浅金发色,好美~


她还在ins上po过一套碎花连衣裙配牛仔裤,也怪好看的。

 


碎花裙和牛仔裤,是裙裤穿搭最常见的搭配。国内女明星中,风格截然不同的赵露思和大表姐刘雯都有类似的穿搭思路,将甜美与酷感两种风格完美拿捏~

 


普通人想打造能穿出街的裙裤叠穿look,一定记得less is more,学会做减法。要知道全身造型的重点所在,才能巧妙营造“裙子+长裤”的型格叠穿。

 


日杂经常出现的穿法尤其值得参考,白色衬衫裙解开下摆保证腰线比例,搭配牛仔裤与帆布鞋,经典之余又不失清爽,通勤出游都适合。这种前排有很多扣子的连衣裙真的可以马一下,解开扣子,一秒get新穿法。

 

而且不要觉得这种穿法是高妹专属哦,其实普通身高的女生也完全能hold住,记得连衣裙长度保持在膝盖或往下一点,搭配垂坠感强的阔腿裤;或者选择自带开衩的外套式连衣裙,走动间自然就能露出腿部线条,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显瘦效果。

 


#mix&match
衬衫 + 针织背心
               

针织马甲从去年就大火,甚至一度不再是秋冬限定,女团妹妹们都很喜欢无视温度在夏天单穿它。Rose的香草冰淇淋色背心和菱格纹背心都好让人种草,短款轻松打造好比例。

Jisoo也有类似造型,紫色针织马甲很亮眼,中长款内搭短袖衬衫,走的是学院风。

刘雯的棋盘格钩针马甲,搭配黑色棒球帽,更有几分潮酷气息。

衣品提升不少的子枫妹妹,在节目里穿的民族风马甲和牛仔马甲也都是叠搭利器,不管是简单搭白T还是和黄色Polo针织衫撞色,都适合大家日常借鉴。

略带点厚度的针织特别适合初秋时节,里面随便套一件普通短袖,就能轻松应对早晚温差。

长袖衬衫和针织背心的搭配就更经典了。一年四季不管温度或流行如何变化,衬衫都是能拿出来和各种单品混搭的好手,尤其是每个人衣橱里都有的白衬衫,配上针织马甲,就能在初秋先美一步。

看似简单基础的单品,叠穿在一起却能玩出新花样。实际上,基础款单品总是有很高的可塑性,好比衣橱里的万金油。

Kendall的出街look每每能惊艳到不少人,就在于她熟练掌握了将基础款混搭出自我风格的奥义。

 

衬衫配马甲塑造出厚薄的对比,视觉上有层次,还能形成微妙又高级的平衡,让人一看就觉得:你好会穿~

#mix&match
衬衫 + 抹胸
不   只   帅   气


作为近几年衣橱里必不可少的大热单品,无论是复古慵懒还是甜美可爱,它都能妥妥搞定,这就是短袖衬衫的不衰魅力!难怪女明星们都爱穿。



短袖衬衫简直解救了太多穿搭困难户,亮色系是扑面而来的清新感,印花款则是浓浓的复古情调,只需随意搭配清凉下装,就能穿出舒适ins风~


降温后,先别急着把抹胸吊带都收起来,跟短袖衬衫混搭,将衬衫敞开来穿能露出纤细的腰肢,既与众不同又显瘦,在不经意间还能营造诱人的慵懒美感,妥妥地抓人眼球。

这个组合穿搭起来舒适又吸睛,用纯色的内搭中和衬衫的花哨个性,张弛有度更迷人。“秋老虎”不时来袭的初秋,真的很需要这样的单品来给心情降降温。


实际搭配的时候不一定非要纠结于吊带背心,像前面提到过的吊带连衣裙,也很适合用来自由发挥。



博主们在海边享受日光浴的时候,也不忘在比基尼外罩一件宽大短的袖衬衫,打造轻松度假look。这招可能不太适用于城市场景,但不妨马住,留待下次出行或参加音乐节。



除了走性感路线,偏运动风的款式也是不错的选择,单穿了一个夏天的老爹背心到了秋天继续有用武之地,视觉上显高又显瘦。



短袖+抹胸的穿法更适合南方小伙伴们借鉴,要不要外加一件外套就取决于温度啦。短袖款西装外套+针织背心+crop top,将混搭进行到底。



或者像周雨彤这样外短内长,在花衬衫里头套一件长袖打底衫,保暖有层次,还更能表达个人特色。

夏季衣橱的宝藏还真不少,赶紧拾掇拾掇在这个初秋做一个时髦叠穿girl吧~

_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陈西西
撰文:ko.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