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Giorgio Armani的多面风格,优雅不止一种形式

Giorgio Armani的多面风格,优雅不止一种形式

时间:2021-09-27 01:43 来源:时尚芭莎

都市时髦精 or 吉普赛女郎?谁说风格只能选一种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1点,Giorgio Armani 2022春夏女装系列在意大利米兰的Borgonuovo大街 21号历史剧院拉开序幕。这是品牌二十多年后再次将秀场搬回这个曾举办多场重要时装秀的标志性场地。
今年87岁的Armani老先依然积极地坚持着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以无穷的浪漫想象将我们带往仲夏时分的海边。
在大秀开始前,品牌就在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两套Giorgio Armani在上世纪90年代的女装设计,身穿时装的模特站在沙滩上,仿若海岸上的优雅美人。
而“Memories of Summer(夏日记忆)”的配文,也让我们得知本季大秀的灵感来源——仲夏的蔚蓝海洋、阳光璀璨的光影变奏,以及20世纪90年代Armani曾经为我们带来的优雅着装风格。

这一季,Armani 将品牌简约优雅与游牧民族气息精妙融和到时装系列里。那些绚丽的色彩、带着异域风情的装饰,如同在旅途中沿途被撷取而下,继而被赋予了时髦现代都市感,焕发出不一样的魅力,让我们再一次见证时尚的轮回。
 
剪裁精巧的优雅套装作为第一套Look出场,从线条挺括的斜襟垫肩西装中,我们不难从中看出上世纪90年代经典西装的影子。下装部分,Armani老先生却选择了以流动的线条印花、光滑的绸缎面料打造休闲的裤装,将品牌的流线型风格展露无遗。 
从面料到剪裁的变化带来随性碰撞,以及一种舒适与放松的感觉,传达着每位女性皆可随心穿搭,通过时装找到最舒服的那一个自己。
 
随后,更柔软的绸缎风衣和衬衫上场,廓形修长流动,轻裹曼妙身躯,没有过多的繁杂设计就可让都市女性展现自身的自然优雅气质。
结合着薄纱、雪纺和绸缎等材质,我们可以看到Giorgio Armani老先生将海边的波光粼粼,变幻出各种深浅不一的色彩运用到时装上,那中性柔和的色调还是Armani一贯的风格,带给视觉上更为舒适放松的时髦风格。
从简约的衬衫到华丽浪漫的长款连衣裙、编织抹胸的出现,仿若白日里现代职场的活力女性,脱下束缚、换上华服,化身为夜幕下优雅的晚宴女郎。裤筒设计也变得更为宽大和飘逸,如同裙子一样,流畅的线条,微妙考究的设计,展现着Armani女性的优雅魅力。
 
当一抹亮眼的红色出现在秀场上,昭示着太阳光线对海面的影响变化,催生出变幻莫测的美丽,大秀又掀开一场浪漫华丽的新篇章。 
如同夕阳洒落海面,看着大海由蔚蓝一点点变为红色与紫色交汇的海洋,接下来登场的Armani女郎,身上的时装都被赋予了更多绚烂色彩。
 
色彩明艳的轻质薄纱、塔夫绸赋予晚装更多的华丽和浪漫,“花朵”元素蔓延在身上,为造型增添了更多春夏的气息。
随着背景色调的变化,那些极致美丽的长款礼服也幻化成不同的气质,时而静寂,时而神秘,时而绚丽,时而平和,如同大海一样有着无穷的魅力。
刺绣薄纱的裙体上满布璀璨夺目的闪亮,更让礼服充满了梦幻色彩,营造出仙气满满,如同点点星光洒落在海面之上。流光溢彩的感觉,让模特仿佛踏破夜色,披着星光向我们走来,营造出甜美、大胆、无限柔和的微妙色彩。
这一季,Giorgio Armani 让我们看到头饰的风潮又回来了。通过印花丝巾和钩针帽,在都市女性的时髦感和吉普赛女郎的休闲中切换两种风格,造型感十足,提升了女性柔美的气质。

配饰上,夸张风格的串珠层层叠叠,呈现出带有异域感的浪漫韵味。串珠缠绕在身上作为点缀,为日常衣柜注入了更多的奇思妙想。夸张的亚克力耳环依然是造型的亮点之一,毋庸置疑,不管什么时候一副耀眼的耳饰就能够增加隆重感。
包袋设计上,Giorgio Armani 增添了大胆的流线型设计。手提包的提手、包身线条都带弧形,让包包的风格变得更为优雅。而更大钩针单肩包和刺绣亮片包包上也体现到这种流线型设计,尤其在提手部分,细节处更有设计感。

其实不管是时髦的都市女性,还是浪漫的吉普赛女郎,在Giorgio Armani的时装下,优雅始终都是她们形象中不变的内核。
Giorgio Armani 以想象赋予现代女性随性、自在的优雅气质,正如他所说过的那样:Elegence is not about noticed,it's about being remebered.(真正的优雅不是惹人注意,而是被人铭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