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卢浮宫的史诗级假面舞会,只有Louis Vuitton有资格办

卢浮宫的史诗级假面舞会,只有Louis Vuitton有资格办

时间:2021-10-06 03:18 来源:时尚芭莎

穿梭时光的渴望。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1点,Louis Vuitton 2022春夏女装秀如约而至,这是品牌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第九次于巴黎卢浮宫发布女装秀。



伴随着音乐人Woodkid的恢弘配乐,在法国卢浮宫Richelieu通道的各个柱子上均装饰有镜子,璀璨的吊灯错落有致地悬挂在上方。当音乐与灯光同步开启,昼夜更迭,白天的博物馆顷刻间变成华丽的黑夜舞会。

:                       


Ghesquière说:“我喜欢穿越时代的吸血鬼形象,适应那个时代的着装规范。”



徘徊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之间不确定的领域,将遥远和近代的时尚历史与现代规则融为一体。这一次Ghesquière依然扮演着他最擅长的时间旅行者。


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和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

旅行的真谛、奇妙的自然探索、建筑杰作和艺术一直以来与Louis Vuitton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当交响曲遇上摇滚乐,白天融入黑夜,从历史的灵魂中汲取风格灵感,寻常的制服变得华丽。Ghesquière的时空魔法再次开启,一场凶猛而柔美的晚会拉开帷幕。
本季,极简主义被抛到了窗外,取而代之的是超越品牌规范的大胆,现代日常中的服饰被放入时间旋涡改造成一系列奢华个性的晚会礼服,每一件都是穿越时间的艺术宣言。
黑色和海军蓝的深色调与浅白色和金色的穿插出场在视觉上形成鲜明对比,华丽的复古细节和配色让人想起皇室和凡尔赛宫,以及19世纪法国巴黎浪漫主义上层社会的奢华生活。

与牛仔单品结合的造型贯穿始终。无论是珠饰斜裁吊带裙或立体廓形西服都可以用来搭配休闲直筒牛仔裤,让人仿佛置身于新千年之初。将牛仔夹克摇身一变做成燕尾服的设计更是令人拍手称奇。
随着大秀进程的推进,造型的层次变得越来越复杂。连衣裙搭配廓形西装外套,背心与吊带连衣裙的双重叠穿,锋利的肩部和突出的腰线、精致的蕾丝拉夫领以及厚实的天鹅绒,无论男女都独立又充满活力。
大秀尾声,引人注目的披风是旧时代巴黎式化妆舞会和21世纪派对装扮的完美结合。灵感源于Ghesquière为即将推出的HBO Max影视剧中Alicia Vikander的角色所设计的服装。
细节方面堪称精彩,Ghesquière为几乎每一个造型都搭配了假面舞会风格的大太阳镜、眼罩或头饰,把全新系列的戏剧张力推向高潮。
21世纪初的角斗士凉鞋与建筑感及踝靴的结合,搭配珍珠、扣眼装饰和充满活力的缎面及亮色漆皮,让每个造型高度升级。
万众瞩目的包袋方面,这一季主打撞色漆皮材质,Cannes水桶包、Coussin手包都被赋予了全新摩登活力。
加长版Petite Malle盒子包,经过升级衍生出了不同材质与花纹,既可通勤又精致如珠宝。
全新登场的Pochette也成为了秀场上的吸睛神器,经典材质配色结合多种背法的多功能肩带设计,即将成为都市时髦女郎的不二选择。
时间能消融功能与规则的壁垒,也可以融合时装风格的多样,经典与神圣在卢浮宫之中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当我们自以为了解了所有时尚“规则”时,Ghesquière以一声巨响结束2022春夏时装周,在新一季Louis Vuitton女装中再次超越了自己。

-

监制 / 宁李Sherry Li
责编 / 陈西西
编辑助理 / 轩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