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在Miu Miu秀场一边看电影、一边看大秀是种什么体验?

在Miu Miu秀场一边看电影、一边看大秀是种什么体验?

时间:2021-10-07 03:21 来源:时尚芭莎

Miu Miu的秀场上永远不缺少奇思妙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Miu Miu的秀场上永远不缺少奇思妙想。这位古灵精怪的少女,总能乐于向我们展示其既趣味幽默,又叛逆、玩世不恭的一面。Miuccia Prada本季邀请摩洛哥艺术家 Meriem Bennani合作,将颇具玩味色彩的电影片段穿插在现实秀场中,悄悄逃跑的文件、走T台的双目镜、秀场前排观众浮夸而幽默的表情……一幕幕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官享受。

此次大秀依旧选址在巴黎耶纳宫(Palais d’Iena),但不同的是,这次整个室内空间并没有被大面积地进行改造。在AMO设计团队的操刀下,蜿蜒回旋的展台和错落摆放的Eames办公椅将原有的空间隔断,使建筑原貌得以保留。而放置其中的双目镜式屏幕不时将Meriem Bennani的作品投映到现实空间之中,构成电影幻想场景与时装秀直播实时混合的奇妙体验。

随着模特出现在白色的展台上,屏幕播放的电影片段同时映入眼帘。一边是真实场景,一边是电影空间,幻想和现实的界限开始模糊,在虚实之间火花四溅。
关注现实生活的着装风格,回归服饰的基础功能性无疑是Miu Miu整场秀的关键词。Miuccia Prada本季选择以日常服饰中最为经典实用的单品来表达自己的审视态度。所以在这一季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的毛衣、衬衫、夹克、风衣等基础单品,开场模特以卡其色阔腿长裤搭配毛衣、衬衫,为全新系列奠定了基调,演绎出另一番中性洒脱感。
卡其色、米色、灰色和棕褐色等大量的中性色,出现在各式的衬衫、西装、大衣和裙套装等经典单品上,与军用卡其布及传统毛呢、针织、麂皮等面料融合起来,加上精致的剪裁,既适用于办公场景,也能在日常的休闲场合直接穿出门。
不过,Miu Miu到底是骨子里带着叛逆不羁的少女,在经典的大衣、夹克和西装外套之下,超低腰的短裙、短至胸部的毛衣和衬衣,露出随性的毛边细节,毫不低调地展示着女孩们的腹部线条。


而大量的低腰设计,以剪裁工艺衍生出全新的平衡比例,带着上世纪90年代末至千禧年代初青春洋溢的少女风格,一如既往地为我们呈现出Miu Miu特有的复古气质和年轻而又富有朝气的女孩气息。

在你以为Miu Miu女孩都是这般率性、叛逆的形象时,换上刺绣钉珠连衣裙的她们又呈现出精致优雅的另一面。流光溢彩的宝石钉珠在缎面的连衣裙上精心绘画出各种图案,既有晚装华丽感,也有日装的实穿性。
色调上,也从卡其色等中性色系,转换为更具少女心的藕粉色、婴儿蓝和充满生机的绿色。随着模特的动作,水晶宝石折射出璀璨光线,色彩更为绚烂,满满复古甜美的少女气息扑面而来。
经典的裙套装也被镶满华丽的钉珠,给原本单调基础的服饰平添了不少活力,裙上水晶闪耀,衣摆流苏摇曳,年轻又贵气,Miu Miu女孩向来拥有多面风格,从未被定义。


本季几乎出现在每一套造型中的皮带配饰,自然成为秀场上最大的亮点。简约风格的皮质腰带不仅能出现在腰间,更能成为上衣设计的一部分,为造型增添中性硬朗的气质。
手袋方面,印着Logo浮雕的肩背包成为焦点,大颗仿水晶点缀于链条肩带上,增添心动细节。同样的浮雕皮革也被运用在造型方正的链条包上,配上拉链细节,确保造型完美的同时方便手袋开合。
软羊皮打造的手提包,柔软又不失造型感,大容量的包身同时迎合了现代女性的日常需求,经典与时髦兼备。
Miu Miu的尖头高跟鞋一向写满优雅,延续小猫跟的设计,让鞋子既女人味儿十足又高度刚刚好,让少女的步伐也变得轻盈无比。
 
帅气的乐福鞋的加入也让舒服又时髦的穿搭法则多了一种可能性,搭配长筒袜让它们能融入到每一套造型之中,在细节之处彰显着不同女孩儿的魅力。
与New Balance合作款——574运动鞋这次也出现在秀场上,让造型不会过于正式,也带了几分少女的俏皮。

汲取现实,探究现实,以现有之物锐意革新,Miu Miu本季以经典作品为创作基础,引发我们对着装新方式的思考。其实时装不需要有多少颠覆性的革新或是与众不同,经典单品也能打造出不平庸的着装。塑造风格这件事,不在于单品本身,而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