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Short Sentence 2022春夏系列“Love and Sustenance”

Short Sentence 2022春夏系列“Love and Sustenance”

时间:2021-10-14 10:45 来源:时尚芭莎

Short Sentence发布了2022春夏系列,依旧是饱含烟火气息的都市女性的衣橱,跨越秋冬带来高品质的舒适单品,让每一位女性享受生活的质感。

【时尚芭莎网讯】Ankey

  

系列关键词

家、温度、手工

  

系列灵感

  

Short Sentence 2022春夏系列“Love and Sustenance”(爱与寄托)灵感来自电影《饮食男女》,描述了一位父亲与三位女儿在家庭生活中的观念冲突和各自情感的故事,用食物作为连接全片和两代人的入口。内敛的中国人喜欢将情感寄托在食物之中,围坐一团的聚餐,好像让人更容易借着一杯酒几碗菜,聊表思绪。影片中的时代背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人物的情感连接、食物的色彩形象,都让我们感受到内心的强烈情感共鸣。带着这样的启发,我们去进行探索和抒发,保持Short Sentence品牌一贯的轻松、趣味和丰富颜色,以衣服为载体来表达中国的饮食文化。我们爱食物本身,也希望能用食物来传递爱和关怀。

  

系列设计

  

Short Sentence 2022春夏系列我们关注影片中那些触发回忆的细节:围裙、餐巾、好吃的颜色、对食材的处理、摆盘、家家户户做菜一定会使用的食材。因小见大,传达丰富的内容。

  

2022春夏系列围绕“美味的颜色”展开,以酱油棕、辣椒红、浅麦色为主要色调,辅以青豆绿、梨黄、桃粉色,点缀出一个俱全“色香味”的Short Sentence调色盘。 材质方面选用混纺棉麻纱线、粗纺羊毛、马海毛格纹、精仿羊毛、精梳棉等作为系列主要材质。

   

  

这些天然纱线轻松易打理,但却能提供舒适温暖,就像影片中父亲与女儿们对彼此的爱,含蓄内敛又持续可靠。我们希望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传达深厚的中国饮食文化,将一些中国日常的食材(例如八角、大蒜等),手绘成一幅幅食物卡片,通过印花的方式具象体现在衣服上;采用流苏、手工编织、钩针、镂空雕花等方式,创造出八角、辣椒等独特有趣的设计细节;将围裙、餐巾以全新的形式还原在服装上,例如衬衫和西装口袋的点缀、褶皱吊带连衣裙、系结丝巾T恤等。做菜是一种偶发艺术,因为不是每次做的都一样,也不是每家的味道都一样。

   

在设计中,我们也珍视这样的偶发性,让服装的正负一厘米之间,充满了新鲜感和趣味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Ankey,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