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SANKUANZ 2022秋冬系列:章节一没有声音的房间

SANKUANZ 2022秋冬系列:章节一没有声音的房间

时间:2022-01-20 15:46 来源:时尚芭莎

SANKUANZ 2022秋冬系列以「没有声音的房间」为主题,以标志性的破坏手法重新解构了高级时装及街头文化,同时将往季的经典元素结合,在新旧交替间深化SANKUANZ的叙事风格。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系列的服饰以高级时装混合街头元素的方式,打破了原本泾渭分明的阶层壁垒,但又保留了不同风格间尖锐的矛盾和对抗。向外扩张的方形西装是当下青年们拒绝趋同的自我态度;变幻的压褶延续了SANKUANZ对面料的探索,通过堆叠、扭褶等破坏性的抽象方式表达激荡的情感内核;卫衣上街头风格的涂鸦与遍布衣身的随意、粗粝的漂白的印记,强化了对社会主流规范的反抗精神;破洞、尖刺与轻柔的纱质面料同时出现,迷茫、暴烈、诗意等特质激烈地对撞,精致高级对峙无序混乱,构成了既抗拒又渴望的双向性矛盾。

   

    

模特们手持与携带的雕塑,来自于艺术家王玉钰的作品。由硅胶,石膏,树脂等材料组合成的有机形态,调动起观众对于身体部位,甚至内部器官的想象;而雕塑在与SANKUANZ合作呈现的过程中,或是由模特手持,或是攀爬缠绕于脖颈四肢:一种共同由身体与仿生体,人造物与“器官”组成的景观得以呈现。这种类似于「增殖」的方式同样出现在模特们所穿着的鞋履上。SANKUANZ与创新实验鞋款品牌SCRY基于「鞋中鞋」的概念,利用3D打印技术让两种鞋履共生,兼容两种轮廓外观,互相对峙,无法拆分。

   

     

本季秀场选址于上海新天安堂,木马乐队现场演奏为SANKUANZ量身打造的全新版本的《没有声音的房间》。诗性的摇滚在肃穆庄严的空间内奏响,承载着理想主义对既存体系的反抗精神。歌曲中展现的被噤声后的阳光下的舞蹈,在SANKUANZ的秀场上转变为眼球呈白浊状或是遮面行走的模特。视觉置换声音,目盲取代噤声,缺失的感官驱动着人探索与世界新的连接方式,在混乱中重建,被破坏后朝向新生,暗合本系列的主题。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