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欲望清单 > 这年头光腿神器也有“平替”了?

这年头光腿神器也有“平替”了?

时间:2022-02-02 03:14 来源:时尚芭莎

从今天起,“光腿”不需要“神器”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过了春节,春天还会远吗?那颗想穿裙子的心是不是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但美归美,冷也是真的冷啊,这个时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项伟大发明:光腿神器。

你有没有过相似的经历?穿上搜索了几个日夜的光腿神器后,双腿秒变假肢。“贴身无褶皱”“穿了像没穿一样”“仿佛在扯皮”……有时候营销词信多了真的会自我怀疑。这一21世纪的伟大发明看似十分万能,实则漏洞百出,成为了许多时髦人士避而远之的雷品。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远离光腿神器的同时收获初春轻盈感?

有一说一,想在寒冷季节秀出美腿、穿上优雅裙装,并不只有光腿神器这一种方案。与其搜遍全网找寻那条“穿了像没穿一样”的平庸打底裤,不如换一种思路,向世界潇洒宣告:老娘不仅穿了,还穿出了新风格。

谁说打底裤只有无限贴近于肤色才时髦?既然找不到最自然的那一条,换个颜色不香吗?
纵观时装秀场,从明亮色彩到肌理感,再到多元化的图案,打底裤从来都不曾局限于某一种颜色。在廓形上并无太多发挥空间的它们往往正是因配色的独特性才得以被人们记住。
其实早在15世纪的欧洲,打底裤就已经以丝袜的形式大行其道了,只不过那时还局限于男士主场。中世纪的男士执迷于利用各色丝袜凸显腿部肌肉线条,从而彰显自身的男子气概与力量感。
由于丝袜的编织工作往往会交由神职人员来完成,因此它也被视为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从拿破仑到路易十四都对各色丝袜着迷。

而如今的设计就更加丰富了,从Dion Lee近几季推出的单品中便可见一斑。富有张力的大面积镂空设计为这一常规单品增添了更多记忆点,与中国设计师品牌RUI的不规则破洞设计颇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
设计师们从不会吝啬于为连裤袜赋予明亮色彩。高饱和度的亮色能够将人们的视线很快吸引到腿部。相比于低饱和度的光腿神器,能够更好地突显腿部线条,且不至于产生膨胀感。
Versace
Gucci
David Koma

Saint Laurent

时值气温较低的季节,倘若在大衣或羽绒服内搭一袭修身套装,可以说是掌握了初春显瘦秘籍。在勾勒完美身材比例的同时利用外套遮蔽上臂与大腿的赘肉。
时尚博主Rebecca Jackson便深谙这一穿搭原理,时常选择在长款外套内搭配邻近色打底裤与修身背心,标志性的Athflow风将时尚与舒适度拿捏得毫不费力。
Mugler 2021秋冬成衣系列则通过一系列充满未来感的荧光色与半透明光泽感面料诠释其对于身形塑造的理解。尖头鞋能够有效延伸腿部线条,是外穿紧身裤的绝佳搭档。
除跳脱别致的配色外,多元化图案同样能够为打底裤注入灵魂。Lanvin将品牌标志性的“JL”花押字平铺于贴身打底裤上,相比于醒目的logo,这种装饰手法显得更加内敛,与姜黄色大衣一同诠释出慵懒法式风情。
或许你对Marine Serre不太了解,但你一定见过这个火遍了大街小巷的新月图案。倘若想要寻找比较好驾驭又不显单调的紧身裤,这一融合了运动风与未来主义的印花界黑马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同为饰有表面装饰的贴身单品,Richard Quinn则主要走甜度爆表的清新路线。闪亮的银色钻石以螺旋状点缀在低饱和度的连裤袜上,增添了几分疏密有致的肌理感,且不会过分扎眼,很适合配合碎花裙与浅色系针织衫穿着。
执迷于朋克风的西太后也热衷在连裤袜上做文章。带有几分做旧感的层叠荷叶边让人联想到哥特式的怪诞。专属于Vivienne Westwood 女孩的打底裤仅需少量图案点缀,便可将风格塑造饱满。
展示美腿的方式千千万,并不是非打底裤不可。相比于花里胡哨的各式连裤袜,一袭黑色高腰裤或许来得更实在些,接受度也相对较高。
但如果你觉得它过于简单平庸,那就大错特错了。看上去设计感不强的它们仅需在板型上稍做调整,就能够让你气场全开。Saint Laurent便用事实证明了穿上高腰裤瞬间腿长两米的神话。

不过雷还是需要避的。较为贴身的all black造型能够将纯黑高腰裤与身体自然融合,虽然穿上立马可以get一套六亲不认的强大气场,但这种搭配方式却对腰臀部位的身形具有相当大的考验,一不留神就有暴露身材缺陷的风险。
相对而言,以宽松黑色外套搭配纯黑高腰裤就保险得多了。这种不挑人的穿搭公式能够隐藏偷偷长在腰部的肉肉,作为日常穿搭方案很难出错。
上部修身底部微喇的裤型能够有效修饰大腿,并延伸小腿线条。倘若搭配一件视觉上具有膨胀效果的亮色oversize外套,则可以与黑色裤装形成对比,将腿部衬托得更加纤细。
喇叭裤能够常年屹立于时尚单品C位不倒的一大原因,便是其对于不理想的腿部线条十分友好。宽大的裤脚可以规避小腿肌肉过于扎实带来的粗壮感,且能将大腿衬托得更加纤细。
倘若在具备“高腰”与“裤长拖地”两个基本要素时搭配尖头鞋穿着,腿长两米绝对不是梦。

另一种拉长腿部的方式,是将宽大的裤腿微微卷起,配合黑色高跟短靴穿着。这种搭配方式可以将脚踝修饰得更加纤细,在鞋跟的衬托下形成腿部拉长效果。
高腰铅笔裤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种裤型看似对粗壮的小腿不太友好,但倘若甄选好短靴的靴筒高度,同样能够收获惊人的瘦腿效果。当靴筒刚好覆盖到小腿中部时,能够相对削减粗壮肌肉带来的突兀感,起到修饰腿形的作用。

想在寒冷季节穿裙子,不露腿一样能够迷倒路人。试图借光腿神器修饰腿形无果的你,不如将目光转向四季皆宜的设计感长裙。
于外羽绒服、大衣皆可搭配,于内又能很好地掩盖腿形的不足之处。最重要的是,它是怕冷星人的福星。别说光腿神器了,内搭十条秋裤也没人会注意到。
在长裙的选择上,不一定要追求色彩上的过分夺目,暗藏在设计细节中的小玄机才是让你变得与众不同的关键。罕见的提花或光泽感面料、不规则的廓形,都是冬季长裙穿搭的加分项。
从廓形到面料,独特的设计细节能够将目光焦点锁定到裙面处。此时外搭一件较为常规的单品,便可为整体造型增添层次感,随随便便就能收获一套氛围感大片。
如果你钟情于混搭风,不妨参考Louis Vuitton的搭配思路,以五五分的比例穿着裙装与长靴,再配上一件oversize毛线衣。既能在寒冷冬季驾驭心仪的小裙子,又不至于美丽冻人。
世界上有一种浪漫主义是独属于Simone Rocha的,长靴与长裙在膝盖处交叠,纱制面料的繁复堆砌构造出唯美的英伦风度。从摩登现代到浪漫派,半裙配长靴的穿搭方式适用于各种风格。
或许蓬蓬裙与高筒马丁靴对职场女性并不友好,但如若将裙装的比例缩至最小,替代为饰有多重印花的长靴,就利落得多了。Fendi一改长靴以往的成熟化路线,将艺术家Antonio López的作品平铺于靴筒上,减龄效果拉满。
Givenchy则选择在靴筒顶部装饰细腻荷叶边,为朋克风注入了几分俏皮气质。穿过的人都知道,高筒靴在修饰腿部线条上称得上是神仙级存在。别再纠结哪家光腿神器最自然了,穿上秒变筷子腿的高筒靴不香吗?
相比于长筒靴,袜子靴的贴身效果更胜一筹。Bottega Veneta沿袭了以往的亮丽色彩,以几何图案营造出韵律感,在削弱厚底突兀效果的同时起到了一定的拉长腿部作用。
说到底,正在翻小红书的姐妹们别再纠结于光腿神器哪家强了,天气这么冷,大家都心知肚明,何苦掩耳盗铃呢?打底裤存在的意义并非让人看不出它的存在,而是要让穿上它的人因它的存在而发光。下一次有人向你安利光腿神器的时候,不如来个反向安利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