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Tory Burch的新都市美学,让时尚成为自由的风

Tory Burch的新都市美学,让时尚成为自由的风

时间:2022-02-16 21:25 来源:时尚芭莎

在真实中表达超凡,在常规中翻转创意。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2月15日7时,Tory Burch2022秋冬系列在纽约地标哈德逊城市广场的超高楼层正式发布。这也是品牌首次在晚间举行大秀。

本系列的灵感源于传奇街拍摄影师Bill Cunningham在上世纪70-90年代的作品。他曾穿行于纽约的各个角落,记录下平凡人在都市日常中的惊奇瞬间。在他的镜头下,时装并不是有关华丽、优雅、新潮等被建构的外在话语,而是每一个人亲密而独特的名片。

Tory Burch表示,本季将从纽约女性出发,探索都市女性在当下情境中如何展演自我、演绎风格。时尚,正是她们感受与表达自由的方式。在本系列中,设计师通过对比美学的多重运用,深入探索服饰廓形、几何结构、色彩的可转换性。
更融汇了美式运动风、超现实主义、解构主义等多种风格,在都市的摩登奢华感中注入昂扬气质与活力氛围。

正如Tory Burch所言,在当下的特殊时代,她想传达人们迫不及待想再次走上街头的快乐心情,让都市成为一个充满希望的共同体。
在哈德逊广场宽敞的落地窗外,夕阳勾勒出纽约的天际线,与远处纽约客酒店的标志性招牌交相辉映。Tory Burch更在酒店的外立面上投射出““New Yorker ❤️ Tory”的大字。

这场秀是一封献给纽约的情书,通往它的过去、现在、未来与时时刻刻。

本次秋冬系列以Bill Cunningham上世纪末的街拍为灵感,在时间汇流中存续风格的永恒。将活力、自由、独立的女性精神,融汇于强烈的对比美学和解构主义中,演绎全新的都市风格。

对比美学是本季一以贯之的主题。将活力感十足的美式运动装束如运动夹克、短拉链套头衫等混搭以西装裤、大衣等通勤单品,诠释活力率性的多面都市新美学。

针织高领毛衣、短拉链套头衫与裙装的混搭,释放摩登女子的独特魅力。融入潮流运动元素的晚礼服,亦诠释了不设限的“新都市”优雅。

材质的创新混搭亦是本季的一大亮点。塔夫绸、金银纱提花等奢华面料,经水洗工艺后增添了几分柔软质感,更与针织布等运动面料碰撞出别样魅力。珠皮呢西装、棉麻山东绸短裙、纳帕皮革针裥裤等亦显示出设计师对材质可塑性的把控。

饱满流畅的大廓形设计彰显都市女性飒爽利落的力量感,而休闲西装包覆臀部弧线、不对称衬衫、收踝式高腰长裤等单品的细节处更可见对轮廓的全新塑造。行动如风,步履不停。

本季延续了秋冬系列对几何元素的探索,将抽象跳跃的立体三维图案化为针织T恤、抹胸上的手工串珠与马海毛背心上的针织纹样,加之以鲜明的色彩对比,为沉闷秋冬造型增添别致律动。

本季受娜塔莉·杜·帕斯奎尔作品的启发,在常规的秋冬大地色系之外,还加入炫丽的查特酒绿色、钴蓝色、紫红色、明黄色等,张扬大胆的色彩打破沉闷,洋溢着跳跃的自由感。
本季鞋履设计棱角分明,并采用光滑皮面,与服饰材质及曲线形成对比。并在经典穆勒鞋上点缀以XXL红色绒面革纽扣,鬼马俏皮。

全新芭蕾舞鞋将利落蝴蝶结置于鞋面,演绎柔美率性的独特风格。

率性的水桶包搭配柔软的金属环扣装饰肩带,充满随性街头感。内设可扩展夹层,拉开拉链即可展露简洁活力的对比色设计或是品牌标志性的“双T”标识。


更将婴儿蓝、金属查特酒绿、银色等全新配色运用于手提包款,为经典赋予新生活力。

充满复古风情的皮质腰封为本季最亮眼的配饰单品之一。不规则的几何设计利落不羁,与长裙、西装外套、修身大衣等单品皆能混搭出奇妙的街头气质。

亮片针织围巾经水洗工艺,呈现柔软质感,与呢子大衣、运动夹克等单品共同营造“轻”与“重”的平衡,亦为休闲风格注入奢华感。

极简妆容还原了都市女性的日常场景。干净的眉眼传递清澈、鲜活的生命质感。不加修饰,方为本真力量。

当时装的意符在都市的喧嚣繁芜中逐渐流失,Tory Burch重新将其置于街头的时空中,在真实中表达超凡,在常规中翻转创意,让我们看到了都市女性如何通过时装自由地表达多面,挣脱框架。亦让时装脱离了被建构的风格话语,重新召回日常惊奇的力量。

-

监制:宁李Sherry

责编:陈西西

撰文:子墨

排版:Chann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