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在Dior,赴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在Dior,赴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时间:2022-09-28 17:49 来源:时尚芭莎

一场时装秀,一位艺术家,数位女性合作的故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法国思想家Guy Debord于1957年出版的《巴黎心理地理学指南》中,曾依据主观与文化经验,重新描绘巴黎蒙田大道及其周边的地形图。

这份特别的地图,后被Dior印制在一款丝巾的背面,珍藏于品牌典藏库中。

当Maria Grazia Chiuri发现这件臻品,如获至宝。她遵循内心指引,以蓬勃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开启了新一季旅程。

作为巴黎时装周的首场重磅大秀,Dior 2023春夏成衣系列发布会于巴黎杜乐丽花园举办。

这座迷人的花园,由富有传奇色彩的贵族女性Catherine de Medici于1564 年下令建造。她超凡的才智谋略,以及将高跟鞋、紧身胸衣和布拉诺蕾丝引入法国皇室的革新故事,都令女装创意总监Maria Grazia Chiuri深深着迷。

继为Dior 2021秋冬高级订制秀设计巨幅刺绣《丝之室》之后,法国艺术家Eva Jospin再度与品牌合作,将森林、藤蔓、洞窟引入秀场置景,打造出一个神秘非凡而隐于幽暗之中的未知世界。

在现代舞者充满力与美的表演之间,模特们依次登场,一场跨越时尚与现实的浪漫大秀,缓缓展开。

如何通过时尚讲述女性力量?Maria Grazia Chiuri总能带来突破性的创意。她革新了紧身胸衣的设计,采用几何式廓形塑造胸部轮廓。

若隐若现的紧身带(GUÊPIÈRE)勾勒出迷人轮廓,令人联想到Catherine de Medici时代宫廷内盛行的宽大礼服裙。

Chiuri以挺落的硬纱、层层刺绘的蕾丝重新解构大体积裙摆带来的厚重感,减少层次或精短裙摆,露出如克里诺林裙撑一般的“骨架”,使之变得轻盈与易穿。

恰如秀前笔记中所说:女性不屈从于既定规训的束缚,亦能以多种方式展现非凡力量。

这些裙装多为黑色、白色和米金色,因为在亨利二世去世后,Catherine王后只穿着黑色,间或点缀白色拉夫领、珍珠或黄金首饰。

“地图并不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却能展现历史样貌。”

秀前预告片中,一位女士翻阅着昔日的巴黎地图,向镜头介绍“这是启蒙运动时期的巴黎……这是杜乐丽花园……那是胜利广场”。恰如Maria Grazia Chiuri于品牌典藏中、初见那条印有巴黎地图的丝巾时收获的惊喜,她想以最真挚的方式,引领大家重新认识巴黎的过往。

Chiuri将这些珍贵的地图变为印花,呈现在新一季时装上。风衣、胸甲与抽绳短裤等日常必备单品在都市生活中也尽显摩登魅力。

这是洋溢着罗曼蒂克的新系列!Dior带来了一些有着闺房情趣的甜美单品,例如抹胸、衬裙和短裤,材质柔软服帖,都带有色调柔和的花朵。镶缀荷叶边或是布拉诺蕾丝,浪漫无比。

另一边,色彩明丽的花朵与飞鸟图案则以立体刺绣呈现,从比例精妙的连衣裙到剪裁考究的风衣……每一件都值得拉近镜头,细细欣赏。经典的拉菲草大衣经由独特创意与摩登工艺,焕发出全新魅力,同样饰以花鸟刺绘,彰显丰富而奢美的细节。

秀场上那些复古高跟鞋,似乎预示着厚底鞋的潮流回归。它结合了厚底玛丽珍鞋的轮廓与多重绑带,搭配中筒袜,远远看去,好似穿了一双时髦长靴。

新款靴子同样加入了厚底或绑带元素,带来几分不羁和酷感。

配饰部分,Maria Grazia Chiuri毫不掩饰对于Choker的偏爱。她从Medici时代的宫廷珠宝中汲取灵感,将珍珠、浮雕、编织加入新一季的珠宝创意,兼具复古与摇滚气息,令人眼前一亮。

畅想着春日度假的美好愿景,Dior本季推出了多款草编手袋。以传统织法编织而成,装饰Christian Dior先生挚爱的玫瑰图案;或缀有流苏,随着模特行走而自由摇摆。

标志性的Lady Dior系列和Bobby手袋统一缩小尺寸,采用雕花皮革打造,令奢华考究的质感再度升级。

地图,历史,城市。一场时装秀,一位艺术家,数位女性合作的故事。Dior以时尚为“花”,回溯历史,联结当下。借此致敬每日穿梭于城市之间的女性,以及她们所代表的女性力量。



监制:宁李Sherry

编辑:Lyduo

撰文:Yui

协助:罗鑫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