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穿上花毛衣,时刻为新年做好准备

穿上花毛衣,时刻为新年做好准备

时间:2022-12-30 16:57 来源:时尚芭莎

节日季来袭,花毛衣穿起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如何迎接马上到来的节日季?

特意买来的新年战衣美丽“冻”人,不如一件厚厚的花毛衣更有节日氛围,12月到1月份的节日季,正是把鲜艳颜色和花纹全部穿在身上的好时机。



英国王室在新年也会穿上节日氛围十足的花毛衣来向民众送上祝福。在这个寒冷又温情的冬天,再华丽的裙子也没有一件花毛衣更适合迎接新年的节日氛围。穿上花毛衣让12月到1月每天都是节日吧~

费尔岛图案起源于苏格兰北部的费尔岛(Fair Isle),传统的费尔岛图案是由雪花、花卉、心连心、麋鹿、松树等简单几何图案组合而成,通过有秩序的排列和色彩搭配,从而让针织毛衣既有时尚感又有手工制品般的淳朴气息。

开启费尔岛毛衣英伦风的爱德华八世

传统的费尔岛毛衣对于图案和颜色有着严格的要求,所用图案和颜色均不能超过五种,而今年流行的费尔岛毛衣用更多的颜色和有趣的图案,丰富了费尔岛提花的时装感。


费尔岛印花通过各种设计组合,在每年冬季都让我们有理由为它再次心动。从御寒工具到时尚单品,费尔岛提花用来自苏格兰岛的质朴手工艺让针织在冬日更显温暖。



Ralph Lauren就把费尔岛毛衣作为品牌经典单品,而且最大程度保持着传统费尔岛提花传统图案,再搭配上Ralph  Lauren制合身西装,今年流行的学院风拿捏了。


Ralph Lauren 2012秋冬系列


来自英国的Molly Goddard虽然风格走的是鬼马少女,但单品中依然不乏英国人钟爱的元素。2022年秋冬的这几件费尔岛毛衣就是用出色的色彩掌控力,让费尔岛这个有些复古的元素更有少女的活力。

对于费尔岛的喜爱是融入英国人血液的,Toast这个超低调的英国品牌就专注于纺织工艺,用缓慢而舒展的姿态继承古老手工艺。它的费尔岛毛衣没有太多鲜艳的颜色,有质感的大地色调让穿搭看起来简单舒服。

如果你觉得毛衣太过厚重,保暖的费尔岛毛背心也是不错的选择,内搭衬衫文艺感十足。



大面积的印花难免会有膨胀感,肩部半印花的毛衣看起来更加实用。围绕肩部点缀几圈印花图案,让日常搭配牛仔裤也有了更多亮点。


费尔岛毛衣的搭配反而不用太精致,偏素颜的妆容和基础款的单品就是它最好的搭配。不用力的天然与质朴感,让人想到了森系女孩会有的样子。


法式风格中将费尔岛图案简化,并且在普通针织中加入镂空拼接,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法国品牌的风格。



费尔岛图案在各个风格中不断演变,如今图案组合已没有太大限制,如何在设计中让它看起来乱中有序是决定一件费尔岛毛衣好看的关键。



韩国博主Fever的穿衣风格恰好符合花毛衣的精髓,简单自然但又不失少女的可爱。她今年上身很多次的这件圣诞树配色毛衣一眼就让人种草。


Urbanic30作为每年韩牌爆款制造机,今年这件超有节日氛围的重工毛衣在Fever上身后,成为了今年一发售就售罄的款式,甚至在家做家居服外套也不违和。


这种像夹克一样厚度的花毛衣可以说是Miu Miu掀起的热潮,去年冬天大火的这件花毛衣就是勾线针织版夹克。

偏厚的oversized毛衣很容易显得臃肿,又鉴于费尔岛图案的演变大部分花毛衣的图案走向都是横向的,所以选择图案不要太密集的会更加显瘦。

从之前很火的笑脸图案毛背心到今年冬天这件藏着“GANNI”logo的节日毛衣,Ganni很会利用几何图形的组合来塑造新的图案。袖口和领口的罗纹呼应,图案之间的空隙也让留白显得恰到好处。


童趣图案也是花毛衣的重要组成,可爱的小花元素随意摆放和几何图案相映成趣,打破了原本横向排列的僵局,不对称式设计充满童趣。


中国设计师如何解读适合新春的花毛衣?XU ZHI的卯兔新春系列把兔子的形象和桃花图案结合,新春氛围的花毛衣既符合中国人对于新年新衣的期待,又不失设计感,这件绝对是今年最让人惊喜的新春系列设计。

图案丰富的花毛衣也很适合披肩点缀,既可以对抗室内外温差又时髦。

今年从春夏开始就是条纹的天下,各种蓝白海军条纹毛衣成为秋冬撞衫率最高的单品,于是高阶时髦精们用一件彩虹条纹成功抢下了大家的目光。


谁说英国人严肃老派的?我们的钟小姐就很喜欢在穿搭中加入彩色条纹元素,甚至会把条纹+条纹大胆叠搭,通过条纹之间密度的区别和色彩上的搭配形成绝妙的平衡。

比海军色条纹更有活力,彩虹条纹并没有看上去那么难搭配,尤其是在一众暗色的冬季,彩色穿搭变得更加珍贵。



看似简单的条纹却能衍生出很多种时尚的可能,所以很多品牌都把条纹当作品牌经典元素。Marni、SUNNEI、Kule,这些品牌每一季都能把条纹玩出新花样。


而国产品牌中,优秀的条纹设计就一定要提到Short Sentence了。利用条纹打造充满生气的新学院派风格,短句的条纹设计看似只是好看的颜色组合,其实每种条纹和面料之间的搭配更别具新意。

利用马海毛来让条纹之间有隐隐约约的模糊感,打破死板的直线条纹在横向上的拉伸感。短句的条纹实验年轻、大胆而充满少女的活力。


新年不想穿红毛衣,色彩丰富又符合节日氛围的花毛衣既时髦又能让长辈们满意。还等什么?快入手一件符合你心意的花毛衣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