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衣橱里的旧球衣 也能穿出新时髦

衣橱里的旧球衣 也能穿出新时髦

时间:2022-12-31 17:2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2月18日,卡塔尔世界杯在世人的瞩目下落下了帷幕,阿根廷VS法国的决赛,历经常规赛、加时赛和点球大赛,最终以7:5的比分,为这场跌宕起伏的拼搏画上完美的句号。

随着此次世界杯的举行,时尚圈也点燃了一股「足球热」(Blokecore),以滚烫的话题热度火速占领高位,随着复古风潮刮得越来越强劲,20世纪90年代的球衣美学一跃成为了当下赚足眼球的时尚风潮。

去年12月,Tik Tok一位名为Brandon Huntley的网友拍摄的「Blokecore」穿搭视频引发了全网的病毒式传播,为着接下来一年时尚圈愈演愈烈的「足球热」埋下伏笔。


它最早起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英国酒吧文化,中年男性们穿着心仪球队的球衣相约到酒吧看球赛,跟兄弟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为比赛喝彩。因此,大名鼎鼎的Blokecore初始模样也由此诞生:“球衣+复古牛仔裤+运动鞋”。

Blokecore可以拆分为「Bloke」和「Core」, Bloke在英国的俚语是兄弟的意思,是八九十年代球迷之间的称谓,而Core则是当今时尚圈对某一种美学风格的标签。



这股浪潮的兴起自然离不开大牌们的加持,相信看过2023早春秀场的时髦精们早已发现端倪,品牌将90年代的复古球衣美学陆续带回到现代设计中,让原本属于绿茵场的球衣逐步在时尚圈崭露头角。

MartinRose可以说是「Blokecore」风格的课代表,品牌设计师从小生长在英国伦敦,深受街头文化与足球文化熏陶,在她的设计中充满着对其尊敬与热爱。

Martine Rose 2022春夏广告大片


Martine Rose 2023春夏


她携手Nike打造的「失意女狮」(The Lost Lionesses)系列, 这个系列是为了致敬于1971年首度登上世界舞台的英格兰女子足球运动,在这之前英格兰女足被封锁了将近半个世纪,她将这一历史事件作为灵感溯源,把高级设计与足球运动元素进行趣味的碰撞。

10月,Gucci 携手英国街头潮流品牌Palace打造的首个合作系列中,身为英国滑板品牌的Palace当然也少不了当地盛行的足球元素,此次合作更是把街头复古风与意大利奢华玩出了新花样。

Gucci x Palace Skateboards


Balenciaga与Adidas的联名,推出印有英超曼联队徽的经典廓形复古球衣,廓形剪裁+运动元素,让球衣美学再次得到更有趣的应用,颇受Blokecore玩家们的青睐。


Rihanna身穿这款球衣出席Rolling Loud国际嘻哈音乐节,搭配尖头鞋的造型无意中透露出了一股随性的帅气。

除此之外,Balenciaga还邀请超模Bella Hadid、韩国演员韩素希、法国演员Isabelle Huppert演绎了这场球衣系列的广告大片,被不少网友调侃道,球衣还能这么时尚?


以足球、牛仔裤、运动鞋为灵感的「Blokecore」在互联网上得到快速而广泛讨论和传播,俨然已经成为了时尚爱好者们的流行风向标。


其实,靠复古混搭出圈的Bella Hadid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球衣爱好者,她把球衣元素运用到近期大热的复古风潮,碰撞出了别具一格的火花,过膝长裙+长靴的搭配妥妥拿捏住最近即将回归的Indie sleaze,展现出来的怀旧复古气息和中性休闲感让时髦精们欲罢不能。

除此之外,可以借助一些装饰来增强整套look的复古气质,比如头戴式耳机、复古墨镜等。



如果觉得长靴过于厚重,也可以选择轻便一些的运动鞋,Bella搭配的这双Adidas Samba复古球鞋更加契合足球亚文化,是一个经典、不会出错的造型。

除了裙装以外,五分裤+高跟靴子的造型在复古的基础上又多了一股帅气的摩登气质。
不喜欢过于花里胡哨的,可以选择一整套运动装,再搭配一双尖头的高跟鞋,作为整套look的点睛之笔。
宽松舒适板型的球衣,配上老爹牛仔下装,玩转美式街头复古风。
搭配百褶裙为整体造型增添一丝甜味和俏皮。

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永远不会出错的“下半身失踪”,廓形宽松的球衣搭配一双白色足球袜,配合高马尾的发型来增强整体造型的轻盈活力感,轻松穿出了“松弛感”的休闲味道。
若想营造一种青春活力的气息,可以参考Jennie在今年回归单曲《Pink Venom》MV中的说唱环节造型,把宽松的球衣卷起来露出腰线,改成一件crop top, 视觉上可以拉长身材比例,再搭配上层层叠戴的项链,成为高段位时髦女孩呈现Blokecore风格的点睛之笔。
随着近期天气的降温,可以将球衣搭配衬衫、西装进行叠穿,趣味时髦与优雅高级感随时切换。
一直以来,运动与时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在今年爆发的「Blokecore」之前,运动元素对潮流服饰的影响其实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每隔一段时间,人们都会不自觉地怀旧,不知道下一次火的又将是哪一个core呢?
快入手一件复古球衣来打造你的Blokecore个性穿搭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