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备受关注的Clean Fit,真的是一种新风格吗?

备受关注的Clean Fit,真的是一种新风格吗?

时间:2023-04-15 13:17 来源:时尚芭莎

是时候形成自己的风格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继老钱风、知识分子风、Blokecore、Balletcore等等各种风格席卷社交媒体后,主张轻松自然的Clean Fit慢慢成为当下流行的穿搭风格之一。

Clean Fit,顾名思义,即干净合体的穿搭。它能够开始获得关注,或许正是因为人们逐渐疲于追逐各种流行穿搭。毕竟,仅去年就流行过不下10种风格。
与其说Clean Fit是一种新的风格。不如说它是换了个新名字,将早已存在的简单舒适、没有负担的穿搭方式重新推荐到人们眼前。

在它身上,你可以看到极简主义的影子,也可以看到松弛感穿搭的影子。低饱和、去繁就简是Clean Fit的核心。

类似的风格在秀场上数不胜数。例如Hermès 2003年春夏系列上,这套白衬衫和黑西裤的Look就是Clean的最佳演绎。穿上一双人字拖,既优雅又慵懒。不过,要穿出模特这样的感觉,在挑选单品时要特别注重衣服的面料及剪裁。
一直都挺火的Lemaire也很有Clean Fit的味道。他们的搭配特别讲究层次感,要点就在单品颜色的选择上。上身、下身、内搭的颜色都可以不同,但尽量不要超过三种颜色。
颜色上,相比很亮、很饱和的色彩,黑白灰、大地色系等颜色是更好的选择。更加低调,也更加干净。


The Row也不容忽略。同样是很Clean的风格,但又很容易跟Lemaire区分开来。即在Clean Fit的大框架里,其实也能够搭配出不一样的感觉。

提到The Row,就不得不提到Kendall Jenner在Ins上分享的那几套The Row Total Look。它曾让The Row在短时间内成为热议话题,毕竟Kendall的带货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或许你也发现了,不管是十几年前的Hermès,还是这几年的The Row,他们在鞋履上都选择了人字拖。这种设计简单、线条流畅的单品自带闲适氛围。在即将到来的夏日,不妨可以给人字拖一个搭配机会呢?



说完了品牌,不妨也看一下博主们在生活中的搭配。
春季正是穿风衣的季节。大多数风衣的剪裁都非常利落,色彩上也以低饱和居多。这不就是打造Clean Fit的最佳单品吗?一件白色长裤,一件蓝条纹衬衫,再套上一件风衣,分分钟拿捏住所谓的层次感。

或者内搭一件背心,将自己的腰线凸显出来。记得要把背心扎进裤子里去,不仅会更利落,也会拉长腿部线条。

衣橱常备的黑色廓形西装再次派上用场。内搭统一选择全白,但一定要配上一条黑色腰带。与西装形成呼应,也会将你的上身和下身做出一个很好的比例区分。九头身不一定有,但四六身还是可以轻松拥有的。

同样只用两种色彩,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上下身做出颜色区别。以一条高腰浅灰色长裤为例,上身可以是白内搭+白色衬衫的组合,也可以是黑内搭+黑色西装的公式。它们的效果是类似的。但还是别忘了别上一条黑色腰带,它是整套Look的点睛之笔。

蓝色也很容易搭出Clean Fit的感觉。尤其是低饱和的雾霾蓝,这种高雅内敛的颜色很能凸显穿着者的气质。
 


深一点的蓝色也没关系。或许是因为天空和海洋的缘故,蓝色总能给人一种安详、广阔的感觉。搭配上,它跟白色一直都是完美拍档。黑色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进一步突出蓝色的魅力。
对于蓝色牛仔裤,或许可以往更酷的方向去搭配,例如白内搭+黑色马甲的组合。事实上,马甲是打造Clean Fit的绝佳单品。
  

不管是与下装统一颜色,还是形成面料上的反差。马甲极具线条感的剪裁一定是整套Look的最佳看点。如果天气变热,不妨直接扔掉内搭,只穿马甲并且扎进裤子里,也许会解锁新的穿搭公式呢。
 

穿出流行风格很容易,跟着博主们的搭配采购单品就好了。但穿出自己的风格却不太容易,它要求你有一颗不受流行诱惑的信心。

仔细想想,流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吗?好像也不那么重要吧!在一年能流行十几种风格的当下,在不断尝试新的穿搭公式后,或许你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是时候形成自己的风格了,要不,就让流行 go away~

编辑/Sika
文字/Eri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