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不是火爆款穿不起,而是这几件单品更有性价比

不是火爆款穿不起,而是这几件单品更有性价比

时间:2023-12-07 00:5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最适合穿搭的季节终于来临,在一众全新的造型范本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只需在造型上进行细微调整,充分利用衣橱长青单品,就能在保持温度之余不失风度。


而像风衣、及膝长靴、针织连衣裙这类衣橱必备item,每年都不退流行,但想穿出别致氛围,还是需要get一些新颖搭配。

因此,今天不如利用这些经典单品,为穿搭找找灵感吧~

在一众时装里,最能代表冬季着装精神的,一定是一件硬朗挺括的大衣,因此踏入冬天的仪式感,不妨从一件“双开门”大衣开始。

像博主Tiffany Hsu就格外钟情这种款式的大衣,无论是人字纹还是深色系,在她的日常造型里,这款宽肩又极其收腰的板式大衣看起来好搭又好穿。

因为大衣本身廓形线条流畅,所以特别适合寒潮期的冬日,无须费心内搭,挑件针织或同质感的半身裙便可,内搭还可以多层套穿为造型增添层次感,并且还不会显得臃肿。

用亮色的围巾、袜子或在其他细节处稍加点睛的亮点,棕色大衣也可以搭配出更温馨的舒适感。

且在穿大衣时,在下装搭配上也无须过度费心,不论是配Athflow风格阔腿裤还是直筒牛仔裤,都能打造时髦韵味,适度点缀精致配饰和围巾,轻松便能穿出effortless chic~

适时还可以选择一款质地柔软的大衣,少了些凌厉的棱角,则可以为look带来和谐温暖的视感。

自然,穿大衣时对于鞋履的pick也能依据造型需求来,无论是长靴、方头皮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黑色玛丽珍鞋也是不会出错的好选择,配上白袜清爽又利落,行走之间便能展现英伦风范。

超长的摆尾,加宽的垫肩,比起修身板型的大衣来说,廓形的空间感提升了身材比例,同时内搭也不会显得拘谨单一。

还可以用浅色裤装和针织衫来打破深色大衣的沉闷感,强烈的反差度让整个人都会看起来明快洒脱。

正因为大衣是最好演绎Quiet Luxury风格的单品,随性低调的魅力也引得一众时髦女性频频垂爱,更是每个人衣橱中的must-have-item。

当然,除了优雅路线,不同细节的大衣也会穿出不同风格,稍显尖锐的棱角搭配高领毛衣和设计感十足的墨镜,也可以有冷酷的未来感,而有了羊绒毛的加持,又可以变得乖巧可爱。

但如果想将它穿得时髦有新意,最便捷的方式其实是放弃对这件单品的刻板印象,跳脱季节圈限,便能打造意想不到的惊喜画面。

除了衣橱必备的大衣,一双及膝长靴在这个季节同样不可或缺。作为“长靴大户”的杨幂更是能将及膝长靴穿出各式风格,无论是霸气火辣的动物纹,或是俏皮雅痞的黑色,都能被呈现出收放自如的高级感。

就在前几日,杨幂将新中式唐装与贝雷帽相搭配,颇有中国传统的文艺风彩,又很适合日常穿着。特别是硬朗干练的及膝长靴,让整体气场增加至



而自从换了造型师个人风格迎来180度转变的Kendall Jenner,先前这身就非常惊艳,在Ann Demeulemeester灰色针织裙下若隐若现的The Row长靴,让look充满高级质感。


Dani Michelle先前还曾为Hailey Bieber打造过两组西装Look,长靴的加入也让造型更显复古摩登,着实是非常值得借鉴的秋日穿衣巧思。

这种模糊季节感的时髦混搭摆脱了长靴仅适合秋冬的刻板印象,过渡季节,其实也能用这款单品搭出多变风格。

即使穿着简单清爽的连衣裙装时,也能以略显硬朗的长靴突显干练气质。更建议挑件材质硬挺的mini skirt或柔软光泽的丝绸长裙,轻松打造迷人韵味。

拥有相似穿搭思路的还有超模Rosie HW,之前曾与GIABORGHINI推出过合作系列,其中这款异形高跟长靴就格外吸睛。

除了纯色款,穿搭简洁时也可以选择夸张的纹理长靴,Khaite蛇纹过膝长靴就是好选择,不论搭配长裤还是短款针织连衣裙都能带来时髦满分的视觉效果。

我们还可以通过服装材质和长袜堆垒出层次感,像博主xeniaadonts便是用皮革的光泽质感与柔软触感的裙装对比,以及用白色长袜制造出黑白分明的效果。


还可以简单地用艳丽的大面积色块为整体造型增添辨识度,特别是暖色细单品,能让寒冷的冬日获得热腾腾的温暖。


除了裙装外,还可以像博主Galina Arkhi这样将灰色西裤插入长靴内,适度装点上心机腰带,脱颖而出的帅气感,精致度满分。

除了一些基础款黑色及膝长靴外,今年流行的厚跟长靴和牛仔长靴也值得时髦尖子生来pick,亮眼的皮质更新潮破格,随意搭配基础款服饰都格外高级耐看。

而先前大火的机车靴今年热度依旧不减,外搭复古皮夹克还能打造先锋朋克的新潮风格。

简而言之,一双长靴能搭出百变风格,要想穿得保暖又时髦,不妨试试用这款单品打造你的daily style。

除了硬朗的大衣,其实在秋冬季节,唯有针织能轻柔缠绕身体,随着走动与皮肤肌理交相融合,让轮廓线条游离在温柔的气质里,尽显魅力。因此最值得种草的必备单品还有一条针织裙。

针织裙的慵懒感不仅仅是体现在风格上,更是因为它易于穿着,即使在冬天,依旧也可以有露出好身材的机会,而相对夏天的热辣风情,冬天的针织裙则更格外优雅迷人。

修身的弧度和恰到好处的细节设计,让身姿看起来颇为轻盈。像是Bevza在中袖针织连衣裙腰侧加入解构镂空,保暖的同时也为造型注入飒爽的gentlewoman气韵。

而相对宽松的针织裙也能兼具舒适和时尚感,无论是H板型还是拖地长款,都能展现出不同的风格,隐约透出的性感氛围更是特别。

此外,一字肩今年同样不退流行,ANNA QUAN本季主打的这款米白落肩针织连衣裙便是极佳选择,细腻面料肌理更显质感,轻薄上身便能勾勒曼妙身形。

诸如Khaite这类新贵品牌也总是偏爱在经典针织单品中融入落肩设计,为极简廓形纳入轻盈露肤度,百搭又起到了修身形的作用。

而及膝长靴与针织裙搭配也是天作之合,特别是一些下裙摆的开衩设计,可以让腿部线条完美地展现出来,轻松拉满时髦度。

除了常见的长款,也很推荐大家试试超模Elsa Hosk身上这件短款针织裙,复古棕色调随便搭搭就能打造时下大热的美拉德风。

并且综合流行元素,Elsa Hosk为自立品牌Helsa Studio打造的一系列针织裙装也回归纯色,在设计中加入褶皱、不对称、系带元素,让裙装自带摩登韵味。

除了常规的长袖款,哥本哈根博主Lida上身的这条来自丹麦品牌BY MALENE BIRGER的无袖针织裙也格外吸睛,配优雅珍珠项链与利落盘发简直美得让人过目不忘。

而在搭配上,针织连衣裙也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今年最流行的则与硬朗皮夹克作质感叠搭,让温柔针织拥有多重风格面向。

也可以在配饰搭配上多费心思,好比用一条质感的复古皮带改变造型比例,轻松穿出清冷风格,或自己动手在裙装上设计一处独特的褶皱细节。

总的来说,穿搭的重点从不在于我们如何突破或挑战经典造型,而是如何结合流行趋势对长青单品进行全新演绎,也因此,只需充分利用好这些衣橱必备item,就足够时髦入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