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冬日里的雪景红衣,刘诗诗的绝对领域

冬日里的雪景红衣,刘诗诗的绝对领域

时间:2023-12-13 21:23 来源:时尚芭莎

冬日里的雪景红衣,刘诗诗的绝对领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不管是《步步惊心》中的雪中红梅一舞,还是《风中奇缘》里雪中撑伞的回眸,抑或是正在热播的《一念关山》的雪中之舞,都能印证雪景红衣就是刘诗诗的绝对领域。


时隔五年之后刘诗诗再演古装,《一念关山》中的杀手任如意总是一身红衣,文戏武戏的绝妙身段都让人感叹古装果然是刘诗诗的统治区。毕竟谁能拒绝身着红衣为你抵挡刀风箭雨的老公姐?

现代装下的刘诗诗,红色于她也是格外偏爱。红色水钻裹身连衣裙上演复古港风女郎,红色皮质风衣则展现出她外柔内刚的个性,红色的多变感也让时装品牌为之痴迷,从而打造出更多极具风格的流行单品。

All red的飒爽与性感让冬日红装成为马上将要迎来的节日季的完美之选。从今年春夏的流行趋势“番茄女孩”延伸,今年秋冬红色依然是时髦人的必争之地,让我们从秀场造型出发,看看红色还会统治时尚圈多久?





无论是红毯还是日常,All red造型总是能用简单直接的方式剥夺你的目光。

Kendall Jenner拍摄的Jacquemus假日系列中,就用红衣搭配出冬日雪景下的最强穿搭。从2023秋冬系列中延续下的红色丝袜搭配各种毛茸茸软绵绵的单品,让人马上想奔赴雪场,来一个炙热滚烫的假日之旅。


Jacquemus一向很会在品牌形象传播上做文章,Jennie身着Jacquemus的23秋冬All red look登上韩版《Harper’s BAZAAR》,让人印象深刻的樱桃元素与少女的奇思妙想正是Jacquemu的红想要表达的主题。

同样是All red穿搭,经历品牌焕新的Ferragamo从文艺复兴时期汲取灵感,Ferragamo红所代表的女性形象是古典的、锋利的、优雅的。正如这条来自2023春夏系列的All red麂皮连衣裙,正面看从头到脚包裹得一丝不苟,如雕像般神圣不可侵犯,转身间,backless的设计又增加了几分性感挑逗的意味。


在恰到好处的肩线、腰线、袖长勾勒下,一身红色西服套装完美得无可挑剔,而脚踩的红色高跟鞋完全打破西装的严肃感,锋利的楔形跟和尖头让红色漆皮更显凌厉,Ferragamo克制的性感由红诞生。


All red造型在日常虽然无法全然借鉴,但红色作为黑白灰之外,最容易被时尚品牌提及的颜色,投资一件自己喜欢的红色单品也是不错的年末购物思路。

冬日红色毛衣带来满满的新年气氛,温暖而明媚的红色可以为沉闷的冬季带来一点亮色的喜悦。局部红色单品可以从红色毛衣开始尝试入手,不仅搭配上没有局限,而且款式很多样


今年在红色毛衣的挑选上可以避免酒红色的出现,因为酒红色毛衣很容易显得老气,反而是偏亮一点的橘红可以更衬肤色。


红色搭配牛仔裤自带复古属性,牛仔色就像红色的专属胶片滤镜,可以自由变换很多种风格,搭配乐福鞋和贝雷帽就是韩式学院风,和低腰裤组合又有美高的轻松随性的氛围。



每到冬天就会发现自己黑色的衣服格外多,一件红色毛衣内搭就可以拯救你无聊的冬日衣橱。深色外套遮挡住一部分色彩,让整体颜色比例看起来更加自然日常。这也是懒人修炼出的「一步时髦」方式,用一件跳跃的单品提升造型的时髦度。

通过配饰上色彩的呼应来营造红色穿搭氛围感,可以说是最容易实践的穿搭法则。上、中、下三个部分对应头饰、围巾、鞋子来呼应色彩,从而达到平衡感。


想省钱但又想时髦的打工人总能想出低成本的时髦方式,你可以入手一双红色袜子,然后与任意红色单品进行呼应,轻巧地完成色彩上的点题。


今年秋冬红色最大胆的搭配方式,大概就是红色丝袜了。就算再被吐槽难以搭配或是挑战身材比例,但依然不能阻挡红色丝袜潮流愈演愈烈的趋势。

Gucci 2023秋冬系列的红丝袜在秀场上的表现就十分亮眼,搭配透视半裙脚踩尖头鞋,像复古女郎从上个世纪的disco舞厅走来,红色的丝袜带着暧昧情愫,迈着妖娆的步伐迈入夜幕。

如果说Miu Miu在今年凭借一己之力在春夏引领起彩色丝袜的风潮,那么今年秋冬的主场注定是属于红色丝袜的。Chanel、Isabel Marant、David Koma、Eudon Choi都在2023秋冬系列中出现了红色丝袜作为搭配的look。


Chanel 2023秋冬系列/IsabelMarant 2023秋冬系列

David Koma 2023秋冬系列/Eudon Choi 2023秋冬系列


在维多利亚时代,红色丝袜是财富与社会地位的象征,而那时丝袜还不是女性的专属,而是男性身份权利的代表。丝袜之于那时的男性同样是为了显露腿部线条的美感,历史中拿破仑就很钟情于丝袜。

上世纪60年代红色丝袜成为年轻文化的一部分,Twiggy风格所代表的叛逆性与趣味性至今都是时尚品牌们的灵感来源之一,比如棋盘格、亚克力配饰、迷你裙等。受60年代朋克文化影响的Vivienne Westwood在红色的运用上也修炼出自己的独到之处,红色丝袜于Vivienne Westwood可以说是灵魂伴侣的契合度。
Vivienne Westwood 2010秋冬系列
《绯闻女孩》剧照

红色丝袜作为一个极其大胆的单品,超模Elsa在自己的时装品牌HELSA就融入了红丝作为穿搭亮点。上东区精英风格的极简时装与叛逆的红色丝袜,碰撞出意外和谐且奇妙的化学反应。


从Gucci秀场上学来的丝袜+透视半裙可以说是一招制敌的搭配,年底party穿搭思路需打开,用红色丝袜直接秒杀在场所有亮片元素。

红色丝袜虽然算不上是日常单品,但它却能为日常穿搭增添别样的风情。秋冬季廓形大衣可以很好地平衡红色丝袜的跳脱感,在正装感中增添一点有趣的时尚品味,让原本沉闷的黑白灰秋冬穿搭焕然一新。


每到年末,红色都是老生常谈的主题,但即使是这一个小小的颜色也能衍生出数种时髦的可能,所以时尚中色彩的学习似乎是最没有止境的那个。今年就用你的红色穿搭带动节日气氛,迎接12月到1月的节日季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